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冬奧 結果共1,540筆

  • 「谷愛凌」3字遭註冊成家具、皮革、運動商標

    大陸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谷愛凌,近期聲名大噪,不僅大陸炒作她,連美國媒體也報導,而她的名字早在3年前,她宣布參加北京冬奧時,就被註冊成商標。
    2022/02/12 15:03
  • 冬奧選手村慘變「水濂洞」 室內每天下雨芬蘭女將喊救命

    北京冬奧繼被爆出隔離設施伙食難吃、住宿環境差之後,芬蘭越野滑雪女將呂林佩雷(Katri Lylynpera)也在IG上大吐苦水,因為選手村內竟「下雨」啦!大量的水從天花板傾瀉,地上出現一攤一攤的積水,而且一連下好幾天,讓呂林佩雷在動態上大喊「救命」。
    2022/02/12 14:28
  • 不等冬奧結束就開戰 拜登將通話普欽談烏克蘭

    俄烏戰爭一觸即發,美國緊急呼籲公民趕快撤離烏克蘭,另外包括英國、日本、以色列也跟進,情勢突然變這麼緊張,有分析認為這是普欽為了向西方施壓,同意俄國提出的安全要求,而在美東時間周六早上11點,拜登、普欽將再度通話。
    2022/02/12 13:47
  • 俄「冰上精靈」涉禁藥還比賽 IOC不滿上訴

    俄羅斯15歲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捲入禁藥風波,導致團體賽頒獎典禮遲未進行,儘管俄羅斯反禁藥組織,解除她暫時禁賽的懲處,但現在國際奧會提出上訴,究竟結果如何,將影響下週二,「瓦莉娃」能否參賽女子單人滑冰。另外這回冬奧的冰球比賽上,火藥味十足,頻頻出現兩隊球員全武行。
    2022/02/12 13:28
  • 俄烏戰火一觸即發 美傳再派3000兵力駐波蘭 

    烏俄邊境局勢日益升溫,包含台灣在內的多個國家紛紛呼籲仍滯留在烏克蘭的國民儘速離境。根據最新消息,美國軍方將在未來幾天向波蘭增派3000名士兵,協助目前在烏克蘭附近駐守的北約盟軍。
    2022/02/12 10:59
  • 俄羅斯恐隨時入侵烏克蘭 美加派3000兵到波蘭

    烏克蘭情勢一觸即發,美國要在烏克蘭的僑民24到48小時離開,並且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隨時下令入侵烏克蘭,不一定要等到冬奧結束,美國將再加派3000名第82空降師美軍到波蘭,同一時間沒放棄外交斡旋,拜登和普欽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再次通話。
    2022/02/12 10:53
  • 公司工程師請假!看轉播才知道她參加冬奧 奪牌驚呆同事

    你是否有收看北京冬奧呢?或許你身旁請假的同事,就是奪牌的運動好手!近日有網友分享自己在收看冬季奧運時,發現自己瑞典分公司的同事就出現在比賽當中,更在冰壺項目裡奪下銅牌,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2022/02/12 10:24
  • 美警告:俄羅斯恐隨時入侵烏克蘭 英將祭經濟制裁阻戰爭

    華府今天指出,俄羅斯在接近烏克蘭邊境正集結更多部隊,隨時可能發動入侵,甚至在北京冬奧舉辦期間都有可能。
    2022/02/12 08:52
  • 白宮: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 促公民2天內撤離烏克蘭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發出警告,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甚至可能在北京冬奧舉辦期間發生。他也呼籲美國公民在24至48小時內儘速離開烏克蘭。
    2022/02/12 06:12
  • 全民關注黃郁婷 「獨派大老」林濁水連日狂譙 

    北京冬奧,台灣花了大筆銀子派出代表團參賽,不過,國人最關心並不是比賽,而是台灣選手黃郁婷穿了什麼、吃了什麼、說了什麼,就連獨派大老林濁水也一路八卦到底。
    2022/02/11 23:08
  • 冬奧奪金遭陸民酸「大猩猩」 陳巍:成就歸功媽媽

    美國華裔滑冰好手陳巍,在北京冬奧奪金,雖然他的父母都是來自中國大陸,但是大陸網友對他似乎不太友善,還酸說,看他比賽「好像在看大猩猩鑿冰」,和替中國隊出征的谷愛凌,待遇天差地遠。不過陳巍接受CNN專訪時說,自己能夠摘金,媽媽在背後支持,是最大因素。
    2022/02/11 22:35
  • 連參加夏季冬季奧運 平野步夢冬奧雪板奪金

    日本天才雪板選手平野步夢,今天在北京冬奧男子半管賽,擊敗美國傳奇名將懷特,拿下生涯首面冬奧金牌。特別的是,他在去年東京夏季奧運,也曾出賽,這次他的弟弟也一起參加冬奧。
    2022/02/11 19:57
  • 冬奧商品超搶手 吉祥物「冰墩墩」DIY熱潮

    北京冬奧在中國成功吹起一股消費熱潮。其中,冬奧特許紀念商品,尤其是吉祥物「冰墩墩」相關商品的銷售額,更增長21倍,北京王府井大街的專賣店外,大批民眾在零下3度低溫通宵排隊。因為「一墩難求」,不少民眾乾脆DIY冰墩墩手作品,甚至把冰墩墩剃在後腦勺,然而,冰墩墩的搶購與缺貨,卻也淪為詐騙集團的行騙幌子。然而,中國大陸各地在冰雪運動熱潮吹襲下,雪場上的意外事故也頻傳,網友更笑稱「雪道的盡頭是骨科」,為北京冬奧留下另類記憶。
    2022/02/11 19:51
  • 陳巍滑冰奪金卻被酸「辱華」罪狀被挖 曾認「新疆人權可怕」

    美籍華裔選手陳巍在北京冬奧花式滑冰賽奪金,消息在微博登上熱搜,不過卻有部分網民,諷刺他把滑冰「當體操跳」,還挖出他以前的「辱華言論」。
    2022/02/11 18:55
  • 李玟儀失誤仍奮力往上爬不放棄 外媒讚:這就是奧運精神

    台灣滑雪小將李玟儀在北京冬奧高山滑雪女子曲道賽首趟出發就不慎失誤,她踩著雪橇奮力走回旗門後堅持完成比賽,Eurosport也貼出李玟儀比賽影片,盛讚「這就是奧運精神。」
    2022/02/11 17:42
  • 谷愛凌冬奧奪冠場內播周杰倫、五月天經典作 觀眾秒嗨翻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正在舉行,日前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奪得金牌,不但為中國大陸爭光,更瞬間成為焦點。而當宣佈谷愛凌奪冠一刻,場內就先後播放周杰倫一首中國風和霸氣兼備的《霍元甲》,及五月天非常勵志的代表作《倔強》。一邊威風地說著「江湖難測/誰是強者/誰爭一統武林的資格」,一邊高呼「我和我驕傲的倔強/我在風中大聲的唱」,瞬間炒熱觀眾席氣氛。
    2022/02/11 17:06
  • 不滿冬奧判決!韓市民在陸大使館抗議 徒手撕碎五星紅旗

    這次北京冬奧出現許多爭議,其中有2名韓國選手在短道速滑賽中遭判犯規失格,更加激怒韓國人,仇中情緒日益升溫,今(11)日市民團體甚至聚集在首爾的中國大使館附近,他們爬上車子徒手撕扯五星紅旗,為的就是向中國大陸表達憤怒。
    2022/02/11 17:00
  • 最終冬季奧運賽事無緣奪牌 美單板滑雪名將懷特淚灑現場

    美國單板滑雪傳奇名將西恩‧懷特(Shaun White)於今(11)日上午舉辦的北京冬奧單板滑雪男子U型場地技巧決賽中,拿下第四名,為職業生涯畫下句點。全場爆出如雷掌聲,他也抱著「戰友」滑雪板淚灑賽場,感動表示這項運動是自己的「一生摯愛」。
    2022/02/11 16:41
  • 大陸金融新規定 防制洗錢和融資風險 北京冬奧吉祥物「一墩難求」

    中國大陸為了遏制洗錢犯罪,3月1日起將實施新規定,個人存取現金,單筆金額達5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22萬元以上,金融機構必須查證客戶身分,並登記資金的來源或用途。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官方指出,金融新規定是要『防制洗錢』和『融資風險』,因為5萬人民幣又是現金存取業務的話,其實只佔整體現金存取業務的2%,比例很低,且大陸行動支付非常普遍,現在又正在試行數位人民幣,所以對現金存取的需求不高,此外,從今年開始到2024年將會展開為期三年的打擊洗錢犯罪等違法活動,嚴格加強金融監管。」
    2022/02/11 16:36
  • 美中對立無處不在 冬奧外籍兵團受矚 仇視亞裔情結越演越深

    北京冬奧熱烈進行中,但不管賽前、賽中都紛爭不斷,今年大陸代表隊中「外籍兵團」人數更是不少,特別有好幾位華裔選手「棄美投中」引發熱議,8日在北京冬奧奪下女子自由式滑雪跳台金牌的「谷愛凌」更是身處暴風圈中,在美國出生、長大,卻代表大陸出賽,因而被冠上「忘恩負義」的標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谷愛凌並不是第一個美國出生、長大,卻代表其他國家參賽的運動員,只是說現在中美關係特別不好,大眾才會質疑谷愛凌的忠誠度,並認為她可能被大陸政府作為宣傳工具,但其實谷愛凌常常在IG上發表政治議題,如種族平等、女性主義等,也曾說過滑雪是用來促進運動精神、文化交流的,並非用來被政治化的。」余文琦還說「在美國主流媒體上,民眾對谷愛凌會有質疑,但沒有針對性的負面報導,因為還有其他代表美國出賽的亞裔選手奪得金牌,不過因為谷愛凌決定要代表大陸出賽時才15歲,很多人認為在背後幫她決定的是來自北京的媽媽,這也加深了美國民眾對亞裔自私自利的刻板印象,導致很多亞裔族群現在對谷愛凌非常反感,尤其是美國現今對亞裔族群還不是特別友善的情況下。」
    2022/02/11 16:31
  • 人造雪太硬?日本冬奧代表練習摔倒 脊椎損傷開刀

    北京因為乾燥少雨,降雪量原本就不足以主辦冬季奧運。不過這次北京動用4900萬加侖的水,用人造雪的方式來準備滑雪賽道應急。沒想到有兩位日本冬奧代表,還沒上場比賽,就在練習時摔倒受傷,其中還有一人脊椎損傷,必須住院開刀。日本媒體懷疑,是因為北京冬奧的人造雪太硬,才會讓選手摔成重傷。
    2022/02/11 15:02
  • 俄羅斯花滑小天后藥檢未過卻獲解禁 國際奧會上訴

    國際檢測機構今天表示,俄羅斯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對一種禁藥的檢測未過,但俄羅斯反禁藥組織解除她暫時禁賽的懲處,國際奧會將提出上訴。
    2022/02/11 14:14
  • 谷愛凌掀滑雪熱潮!陸醫院傷者急增 網:雪道盡頭是骨科

    正進行的北京冬季奧運會及中美混血選手谷愛凌代表中國奪得金牌,在中國大陸掀起滑雪運動熱潮,不少醫院近日滑雪傷者因此相對大增,「雪道盡頭是骨科」更成為社群媒體熱詞。
    2022/02/11 14:12
  • 張學友罕談家事!自嘲地位比龜低 親揭「不收徒弟」原因

    歌神張學友早前有份為2022北京冬奧會獻唱主題曲《一起向未來》及拍攝音樂短片,令歌迷大感驚喜。日前他接受點新聞《香港機遇》嘉賓主持周振基教授的訪問,罕見地談及家庭生活,和跟太太、兩個女兒的相處點滴,笑言自己「我在家裡永遠是最後一位」。而講到在樂壇提攜後輩的部分,雖然學友不時會跟後輩歌手聊天分享歌唱心得,但他卻從沒有收過徒弟,竟坦言自己是不敢收徒弟。
    2022/02/11 13:49
  • 黃郁婷穿大陸隊服惹議 立委倡議體育署速修法

    我國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在北京冬奧前,身穿中國大陸隊服,引發議論。無黨籍立委黃國書今(11日)呼籲體育署盡速修正《國家代表隊選手參賽處理辦法》,將「其他損及團隊形象或國家榮譽之不當行為」,納入懲處與取消選手資格的範疇,力拼在6月成都世大運前完成修法。對此,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回應,會跟法制單位研析如何修法。
    2022/02/11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