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全球新聞 結果共115筆

  • 「昆布」環保尖兵 吸二氧化碳行光合作用

    TVBS與Focus全球新聞,響應全球媒體「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今天聚焦「昆布」。持續不斷的亞馬遜森林大火,全球憂心忡忡,害怕「地球之肺」不復存在,但其實海洋植物也會行光合作用。海中的海草、浮游微藻等等,都具備碳吸存的功能,被稱之為「藍碳 (Blue Carbon)」。因此日本橫濱展開了「藍碳事業」,大量養殖昆布,一年能吸收達1噸的二氧化碳。而昆布不但能行光合作用,採收後昆布還能做成食品,剩下的根部更可以用來推肥,可以說是相當環保!
    2019/09/18 20:05
  • 印尼「火耕」毀林 野火延燒.霾害禍及星馬

    TVBS與Focus全球新聞,響應全球媒體「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今天帶您關心東南亞地區的「霾害」。由於印尼農民燒林整地「火耕」,在乾燥氣候下助長火勢,引發山林大火,除了加速地球森林消失,樹木被焚燒的濃煙,也成了損害人體健康的霾害,印尼許多地方空氣品質達到「非常不健康」的級別;煙霾飄到鄰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也都灰濛濛的一片,民眾出門得戴口罩,部分地區學校也暫時關閉。
    2019/09/17 20:07
  • 急遽暖化 美阿拉斯加變貌 川普施政恐加劇

    讓地球降溫,台灣動起來!TVBS與Focus全球新聞和全球近兩百新聞媒體,共同響應「就地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連續一周,帶您了解世界面臨的氣候考驗。今天看到的是美國最大森林,素有「美國亞馬遜」之稱的阿拉斯加的通加斯國家公園森林,過去20年來受到法規保護,限制伐木和開闢道路,但是由共和黨主導的當地政府,認為這些禁令會阻礙當地經濟成長,以開發為名,希望解除環境保護法規,現在川普政府有意解除伐木禁令,進行開發,也讓不少當地人提出警告,一旦能淨化空氣、維持生態平衡的森林被破壞,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的狀況恐怕將會更嚴重。
    2019/09/16 20:06
  • 反送中遭武力驅趕 7港媒上街捍衛新聞自由

    不滿採訪反送中時,不斷遭受港警以武力驅趕,香港七家媒體決定在周日上街,呼籲港府尊重新聞採訪自由,因為根據「無國界記者」公布的2019全球新聞自由指數,香港只排名第73,外界更擔憂香港的自由和法治,將會因為「逃犯條例修正案」,被消磨殆盡。
    2019/07/12 21:39
  • 體會戰後元年 21世紀青年「走進」東京黑洞

    東京是許多國人出國旅行的首選,您知道嗎?在63年前日本宣佈投降的戰後元年,如今燈紅酒綠、有如不夜城的新宿,是全日本最具規模的黑市,而銀座以及六本木,則是接管日本的盟軍阿兵哥享樂尋歡的紅燈區;我們今天要介紹NHK製作的一部紀錄片,導演貴志謙介日前訪台出席世界公視大展精選,並且接受FOCUS全球新聞的專訪,他談到利用最新的合成技術,融合紀錄片與劇情片,讓知名演員山田孝之飾演的21世紀青年穿越時空造訪1945「戰後元年」的東京,最主要的用意就是希望日本人世世代代都不要忘記,戰爭的慘痛。
    2018/12/26 20:10
  • 沖繩「度假結婚」創新高 戀愛之島強強滾

    沖繩拚經濟多元化,近年積極推動婚慶產業,收到不錯成效;去年到這個海島渡假結婚的新人,創史上新高;今年上半年又比去年同期,再增加12.4%,達到快7800組(7798組),市場潛力龐大。Focus全球新聞團隊,前進到其中一個重點發展區,也就是戀愛之島「古宇利島」,這個珊瑚礁小島,是唯一有大橋連結到沖繩本島的離島,海天一線的景色,早以觀光聞名,現在大舉集中推結婚事業,已經收到許多香港客人的預定,台灣客人也陸續增加,沖繩政府看好台灣這塊市場,鎖定推出新策略。
    2018/12/18 19:58
  • 打造順從他的媒體 川普嗆建全球新聞網

    美國總統川普和美國有線新聞網CNN,關係一向不好。川普最近又用推特,痛批CNN以不公平且錯誤的報導,在國際間傷害美國形象,川普甚至提議,不如打造一個全新的國家新聞網,來和CNN抗衡。
    2018/11/28 22:45
  • 藤岡靛飾大海來神秘客 潮來潮往寓深意

    今天要介紹一部日本電影,故事背景卻在印尼,描述在戰禍天災連連的亞齊,大海出現疑似來自日本的男子,具備神秘能力,電影的起源是導演在一次公差時發現,日本與印尼都遭受過大海嘯襲擊,但印尼人對災難與死亡,淡然也自然許多,便想以如自然般存在的男子,爬梳生命與印、日間的糾葛與友誼。飾演神祕客的演員是曾在台灣發展過的藤岡靛,藤岡靛與導演近日受邀參加高雄電影節,並接受Focus全球新聞的專訪。
    2018/10/26 20:12
  • 美國17州 農夫輕生率.總人口的五倍

    十月十號除了是國慶日,還是世界精神衛生日,Focus全球新聞今天聚焦美國自殺率最高的族群,甚至有17州,這個族群的自殺率是總人口的五倍,他們不是退伍軍人,而是替我們生產食物的農夫,農夫壓力大,商品價格近年來不斷下滑,作物售價遠低於成本,農夫債台高築,讓越來越多農夫尋短,而川普總統口口聲聲要幫助農夫,期中選舉期間,也不斷下鄉催票,只是,越來越多農夫對川普政府心生不滿,原因就是川普執意的中美貿易戰,讓美國農業元氣大傷。
    2018/10/12 19:52
  • 俄網軍無孔不入 美國大選團隊防駭步步驚 

    期中選舉的選務工作一向是乏味的例行公事,但是本屆非常不一樣,地方選務中心的負責人今年稍早,獲得高規格的待遇,由聯邦情報專家提供鉅細靡遺的簡報,有人聽完直說「毛骨悚然」,因為簡報指出,包括俄羅斯等駭客早已磨刀霍霍,意圖干預期中選舉,而最擔憂的恐怕還是各候選人競選團隊,甚至有哈佛大學的智庫推出教學影片,教導競選團隊工作人員如何防止駭客入侵,只是,專家普遍認為,美國要到2020年大選,才有可能做好防禦俄羅斯駭客的安全性升級,這回大家只能自求多福,《FOCUS》全球新聞從上個禮拜開始,每週一次帶您透視美國期中選舉,看門道也要看熱鬧,而今天聚焦另一種選舉戰爭─網路安全保衛戰。
    2018/10/05 19:59
  • EU新法擬嚴懲農藥殘留 有機農怒喊冤

    《FOCUS全球新聞》在昨天探討歐盟針對有機驗證的規定與執行,也略述歐洲議會今年四月通過的修法內容,但這項新法卻有一個規定引發極大爭議,它規定只要有機產品疑似含有未經核准的農藥或化肥殘留,便必須立即停止使用有機標章,有機農夫還可能喪失有機標章,它的用意是要保障消費者權益,卻讓歐盟境內的有機農夫擔心而憤怒,批評當局將責任全推給他們是不公平的,這主要的癥結就在於慣行農法施用的化學農藥以及它的遷移介質──空氣、水、土與植物,這麼說好了,比方說德國,超過九成農耕仍舊採取慣行農法,屬於小眾的有機田區被慣行田區給包圍,如何不被有毒化學藥劑汙染,又夠格被稱為有機嗎?請看今天的深入報導。
    2018/08/30 19:55
  • 歐洲有機食夯 德年增6% EU法過時.修!

    有機農產品市場不斷成長,以歐洲最大的有機農産品消費市場的德國為例,2016年的有機食品銷售額是94.8億歐元,2017年則來到100.4億歐元,同比增長將近6%(5.9%),有機市場擴大迅速,加上環境、科技等變數,歐盟11年前制定的規範沒幾年便不合時宜;在歐盟執委會推動修法七年後,今年4月終於在歐洲議會通過修法,有望2021年上路;新法著眼點包括鼓勵更多農夫採行有機農法,例如針對小農推行「團體認證」來降低成本,這是因為目前有機耕種規模仍屬少數,即使是德國也只有9%,而農夫增加代表產量提高,也意味著售價可望降低;另外也將加強監督與責罰來提高消費者信心,然而新法仍舊引發爭議論戰,《FOCUS全球新聞》在今、明兩天,分別針對檢驗方式的執行與研究,以及肥料、農藥與食品安全來做了解與分析。
    2018/08/29 20:09
  • 超猛!騎自行車入院待產 紐西蘭部長順產重磅男嬰

    紐西蘭婦女事務部長詹特(Julie Anne Genter)日前騎自行車去醫院待產第一胎,成為全球新聞焦點。她的辦公室今天表示,詹特已順利產下近4.3公斤健康男嬰。
    2018/08/22 23:15
  • TVBS、阿里郎電視、韓聯社 新聞聯盟

    韓領導人金正恩宣佈關閉核設施和不再試射飛彈,全球矚目的文在寅和金正恩世紀會談也即將登場。TVBS新聞全球總動員,從早到晚,從南韓到美國,全面向報導南北韓高峰會。4月27日早上九點開始,在TVBS新聞台55頻道推出《跨越38度線-文金會》特別報導,軍事特派員相振為前往板門店,第一手報導文金會握手和談的歷史性時刻,並且將獨家專訪韓國知名學者與教授,做最精準的分析。TVBS台北總部,主播廖芳潔、秦綾謙和葉佳蓉聯手,在棚內即時掌握,並和韓聯社YONHOP TV 和阿里郎電視台組新聞聯盟,直播文金會最新畫面。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表示,東北亞情勢也牽動著美中大國的戰略調整,特別報導中會同時掌握美、中、台對高峰會的反應,有來自美國和中國大陸的特派員報導;同時會以虛擬棚,再現會談現場;晚上七點主播方念華在TVBS56台《FOCUS全球新聞》,製作播出特別報導,分析高峰會的過程和影響。晚上十點的《十點不一樣》也會有不同角度的完整報導。
    2018/04/24 13:31
  • 川普執政屆滿1年 美中再過招貿易備戰

    時間匆匆,全世界似乎還在震驚或驚喜川普當選,轉眼間,他即將就任一年;不少人認為他荒腔走板,但他說的話、做的決定,都會影響世界的未來;今明兩天,Focus全球新聞將以川普元年的四大重點,從外交到內政,探究2018年,美國與世界可能出現的局勢變化;首先,我們就從中美關係談起,探究是否真如許多專家預測的,這兩大經濟體將會爆發一場貿易大戰。
    2018/01/18 20:42
  • 谷歌、臉書加入新聞組織 攜手打擊假新聞

    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等科技公司今天加入宗旨為辨別「可信」新聞來源的全球新聞組織「信任專案」,成為打擊網路不實資訊的最新舉措。
    2017/11/17 09:50
  • 卓越新聞獎公布 TVBS入圍4大獎囊括最多項

    第16屆卓越新聞獎入圍名單今天公布,今年共有597件作品參賽,其中TVBS一共有6件作品,入圍4項大獎提名,卓新獎基金會將在下月29日舉行頒獎典禮並揭曉得主。
    2017/10/27 13:11
  • 格林威治村保衛戰 紐約媽媽護城市永續

    這個禮拜,Focus全球新聞將透過五個不同視角,透視了全球城市過度膨脹的現象與問題,今天最後一個主題,我們要帶您回到1960年代的紐約格林威治村,看看這個如今許多人嚮往的聚落,在半個多世紀前,面臨無情拆遷,一位擁有前瞻眼界的媽媽與女性作家,珍雅各,她為了捍衛這些歷史街區領導街訪鄰居挺身而戰,透過她們的抗爭故事,來省思21世紀的我們,如果您也是都市人,我們該如何承擔責任,為了城市永續發展發聲。
    2017/09/22 19:58
  • 11歲的塑料人生 無休止製造的惡夢

    全球人口都市化的速度十分驚人,每個星期大都會平均增加150萬人!也就是說,每2個月以內,地球上就多一個規模類似洛杉磯都會區的城市。這個禮拜,Focus全球新聞將透過5個主題,5種不同視角,關注全球城市過度膨脹的現象和大問題今天我們先聚焦中國青島一間塑料廢品處理工廠,一個11歲女孩,她的家,充塞了世界各地運過去的「塑料垃圾」其實就等於我們這些地球人的生活縮影,只是我們還不像她,自覺到其實已經在恐怖邊緣。
    2017/09/18 19:46
  • 賣場歌姬歌聲療癒 台夫婦喪女成忠實粉絲

    有賣場歌姬稱號的日本歌手半崎美子,溫暖的嗓音撫慰不少聽眾的心靈,一對經歷喪女之痛的臺灣夫婦,看到TVBS的報導後被她的嗓音感動,半崎美子來台演唱時,這對夫婦特地到現場聆聽,在後台和歌手抱頭痛哭,這個感人故事登上了NHK新聞。
    2017/09/14 17:29
  • 賣場歌姬暖心報導!《FOCUS》方念華登日本NHK

    方念華主持的TVBS 56頻道《FOCUS全球新聞》, 9月14日日本時間早上7點登上HNK的晨間新聞節目「早安日本」!報導畫面出來,位於東京的台灣觀眾,立即將消息傳給製作單位。方念華知悉後第一時間覺得很開心,節目能在海外被更多人看到。
    2017/09/14 16:06
  • 21歲蜘蛛人身手矯健 竄紅沒僥倖!

    Focus全球新聞接下來,要關心年輕世代,從教育、娛樂休閒與未來發展一一著眼,今天先聚焦好萊塢當前最受矚目的演員,他就是漫威第3代蜘蛛人,湯姆霍蘭德,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應該都發現湯姆霍蘭德矯捷靈活,許多體操動作,更親自上陣,為什麼能夠有這等身手呢?可要追溯到他10歲那年,從小熱愛舞蹈的他,為了爭取音樂劇「舞動人生」的演出機會,苦練舞蹈與體操,後來果真從配角,上位演到主角。
    2017/07/19 20:23
  • Google新聞6大更新 演算法影片優先

    Google今天全面更新Google新聞(Google News)桌機介面,這6大更新包括影片優先的演算法、客製化新聞設定等,讓全球使用者更輕鬆獲取值得信賴的全球新聞資訊。
    2017/06/28 15:03
  • 堅持報導無畏發聲 半島電視台深陷風波

    在「海灣國家合作理事會」GCC4國,對卡達提出的13點要求當中,除了外交政策軍事基地等議題之外,半島電視台也被要求關閉,在全球新聞圈引發極大的反彈,是什麼因素讓半島電視,成為沙烏地阿拉伯等國政府的眼中釘?東西方媒體近來不斷報導著,半島電視台對區域政治的影響力,半島電視台英語頻道的網路部門經理,來訪台灣時接受TVBS專訪,談起了半島電視台的自我定位,對於半島透過網路和社交平台,發揮軟實力,他也表示,其實半島電視台當初會轉向發展新媒體,也是因為2011年,在中東地區發生了阿拉伯之春的緣故。
    2017/06/27 19:28
  • 麻省理工學院APP剩餘食物 哪裡需要

    當我們思考哪些東西傷害地球,我們會想到工廠大煙囪、滿街跑的汽車、漏油意外,但卻很少想到,其實生活裡一個簡單的動作,便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答案就是減少食物浪費,Focus全球新聞多次探討如何改善食物浪費,而今天,我們提供給個辦法,都是個人就能實踐的,比方說,MIT麻省理工學院,他們在廚房裝設「食物攝影機」,把吃不完的食物拍照,上傳到社群網站,肚子餓或嘴饞的人就能來享用,這個方法已經實行18年,在麻省理工學院裡赫赫有名。
    2017/05/11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