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全球新聞 結果共115筆

  • 無國界記者:獨裁強人侵害新聞自由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今天公布年度全球新聞自由指數(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時警告,獨裁強人的治理模式,傷害了媒體自由。
    2017/04/26 15:55
  • 全球新聞自由排名 台灣第45名亞洲居冠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今天公布2017年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台灣在180國中名列第45名,比去年進步6名。
    2017/04/26 13:51
  • FOCUS線上看/20170227奧斯卡爆烏龍

    【FOCUS全球新聞線上看】本日精華
    2017/02/27 22:04
  • FOCUS線上看/20170224槍轟毀容獲新臉

    【FOCUS全球新聞線上看】今日精華
    2017/02/24 23:16
  • FOCUS線上看/20170223小金剛機器人來聊天

    【FOCUS全球新聞線上看】今日精華
    2017/02/23 22:26
  • FOCUS線上看/20170222甜點奧運賽法國奪冠

    【FOCUS全球新聞線上看】今日精華
    2017/02/22 22:39
  • FOCUS線上看/20170221周刊撂倒總統候選人

    【FOCUS全球新聞線上看】今日精華
    2017/02/21 23:04
  • FOCUS線上看/20170220動漫顛覆中東禁忌

    【FOCUS全球新聞線上看】
    2017/02/20 23:15
  • 《FOCUS》歡慶千集 『從零開始』方念華勇者不懼

    國內唯一在晚間黃金時段播國際新聞的TVBS《FOCUS全球新聞》,今日堂堂邁入一千集,更將屆滿四年。公司今天特別送上千集祝賀蛋糕給主持人方念華和製作團隊。方念華感謝全國觀眾的支持與鼓勵,回想當初臨時受命接下主持棒,收視從近乎零的0.13,到如今週週進榜3-4天,美國總統川普當選時期收視平均更衝到0.72,收視成長450%。上月中,《FOCUS全球新聞》好評加碼,延長為九十分鐘,拉長戰線,提前從每晚六點半播出,方念華說:「從零,從來不怕,只怕辜負大家!」今日製作團隊都收到方念華親筆卡片,她感謝每一位工作人員的堅持與打拼,未來持續戰戰兢兢與團隊一起,提供觀眾更寬廣的視野。
    2017/02/07 20:02
  • FOCUS/美國集8年力 外交首要:反恐做徹底

    FOCUS全球新聞連續第三天帶您檢視歐巴馬的8年政績,今天著眼的是軍事外交,歐巴馬跟過去幾任美國總統很不一樣,他要美國極力擺脫世界警察的角色,2011年他先除掉美國的心頭大患賓拉登,宣告美國反恐勝利,同年年底又讓美軍撤出伊拉克,改用無人機執行任務,但他萬萬沒想到,3年之後比蓋達更極端的恐怖組織ISIL崛起,當時的中情局長、幕僚不斷說服白宮應該當機立斷,支持反政府軍對抗阿塞德,但歐巴馬舉棋不定,就連阿塞德踩紅線使用化武對付百姓時,他也以沒有國會授權為由不肯出兵,被認為錯失處理敘利亞問題的最佳時機,歐巴馬卸任前回顧,他依然認為處裡中東問題不可能完美,然而每個階段他都替美國做了最好決定。
    2017/01/18 20:39
  • FOCUS/最大最爭議 「歐記健保」曇花一現將廢

    FOCUS全球新聞,連續第二天帶您檢視川普將要接過的美國,在經濟面,美國總統歐巴馬8年築底,歐巴馬上台時遭遇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美經最糟的局面,他祭出8000億美元的刺激方案,紓困汽車業,讓通用、克萊斯勒這些傳統美國車廠避免清算,不過強推最具爭議的健保改革,增加了中上階層的稅賦負擔,也讓這個政績絕對留不下來,歷史最中肯的紀錄將是,至少歐巴馬勇敢實踐過去七任美國總統都不敢出手的健保改革。
    2017/01/17 20:26
  • FOCUS/八年大位 兩百萬人湧歐巴馬就職現場

    隨著川普20日正式就職,歐巴馬時代即將畫下句點。FOCUS全球新聞一連四天,將帶您回顧歐巴馬過去八年政績,今天我們要從種族這個角度看起,身為美國第一個非裔總統,歐巴馬曾自我期許,成為化解美國種族情結的角色,但黑白衝突卻因歐巴馬上台更形激烈,黑人青年遭白人警察射殺的案件層出不窮,甚至川普在選戰中,仍不斷質疑歐巴馬不是在美國出生,不過歐巴馬下台前支持率,高達五成五,過去只有艾森豪、雷根跟柯林頓,有這個數字, 證明歐巴馬的個人魅力,其實是跨越族群的。
    2017/01/16 19:18
  • 方念華《FOCUS全球新聞》叫好叫座 延長90分鐘

    TVBS 56頻道《FOCUS全球新聞》深受各界好評,將從1月16日(下周一)起,提前從晚間六點半到八點,延長為九十分鐘,成為台灣唯一長達九十分鐘的國際新聞報導!節目中將邀請專家學者,把台灣人關注的國際焦點,一次講清楚,從美國總統川普入主白宮,牽動全球新思維,乃至2017年整年國際大事--英國啟動脫歐;法國、德國、新加坡、韓國、伊朗大選;中東詭譎政經局勢;世界博覽會、香港回歸20年、中共舉行19大,連動美中台關係。為了節目改版,主持人方念華拍攝新宣傳promo,除了提出「每天最值得投資的九十分鐘」觀點外,更以自己喜愛的句子︰「心有多大,世界就多大」,邀觀眾「用心」來看很貼近的國際事。
    2017/01/13 20:39
  • 與海水賽跑!TVBS記者前進「快消失的天堂」吐瓦魯

    地球發燒,各地氣溫屢創新高,海平面更持續攀升,國際組織預測全球第一個將沉沒的國家,就是南太平洋島國「吐瓦魯」。TVBS《FOCUS全球新聞》記者李洛梅、攝影記者傅建誠,前往這「南太平洋中的珍珠」島國,製作「與海水賽跑」專題,從環境、氣候變遷危機到國際援助等面向深入探討。14天的採訪中,兩人搭了9次飛機,從台灣到吐瓦魯就要轉機2天。慘的是,轉機到斐濟首都蘇瓦時,李洛梅的行李竟然「迷航」!偏偏到吐瓦魯的班機一周僅2班,無奈下只能暫時放棄行李,採訪為重、先轉機。幸好攝影記者傅建誠的行李和攝影器材都在,只是可憐了李洛梅,在吐瓦魯40度赤道高溫下,沒有任何換洗衣物,當地商場極早打烊,她滿身汗臭直說「自己都快窒息了!」隔天想購買衣物,李洛梅又驚覺吐瓦魯內衣尺寸對嬌小的她而言,簡直超級大!靠著攝影傅建誠「友情贊助」的短褲和T恤外,整天疲累的採訪後,還得每晚洗衣,靠著一套衣服撐五天,直到迷航的行李飛來!
    2016/06/28 18:15
  • 英國脫歐!《Vision 全球視野》今延長1小時

    全球矚目的英國脫歐公投,英國選民今天用選票決定脫離歐盟,但國際貨幣基金(IMF)等經貿組織和財經專家,美國總統歐巴馬、德國總理梅克爾等世界領導人先前均警告,英國脫歐將對世界第5大經濟體英國造成傷害,甚至憂心衝擊國際間貿易,為此,TVBS 56台《Vision 全球視野》今特別延長1小時,自晚間6點起,邀請國際政治學者楊永明、經濟學家馬凱、TVBS國際資深記者錢怡君、與主持人莊開文先從對台灣及亞洲政經情勢的影響,進一步探討對於全球及美國大選的潛在衝擊。緊接著晚間7點的《Focus 全球新聞》,TVBS主播方念華將針對歷史意義、股匯市的震盪等經濟衝擊、及政治影響等議題進行深度報導。此外,TVBS新聞台《十點不一樣》也會針對「為什麼英國會脫歐」、「經濟影響」和「不脫歐國家的差別」等進行系列報導,TVBS今晚將與世界同步掌握國際脈動。
    2016/06/24 18:45
  • FOCUS/違抗父母之命 少女遭家人「榮譽處決」

    巴基斯坦每年有上千名婦女遭男性親屬殺害,因為他們認為被害人令家族蒙羞,包括私奔、離婚、甚至是遭人性侵,必須被「榮譽處決」才能維護家族臉面;巴基斯坦女導演,用鏡頭還原一名女子遭「榮譽處刑」卻離奇生還的故事,以《河中女孩:寬恕的代價》,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影片將在「HBO原創鉅獻頻道」播出,FOCUS全球新聞獨家取得畫面,一起來了解。
    2016/05/25 21:08
  • TVBS深耕國際新聞 黃金時段全新推出《Vision 全球視野》

    TVBS常年耕耘國際新聞節目,繼《Focus全球新聞》獲得良好口碑,累積相當穩定收視習慣後,更進一步自3月14日(一)起,每周一到周五晚間六點半,推出由TVBS主播莊開文主持的全新30分鐘國際新聞節目《Vision全球視野》,以擴增報導的深度與廣度,這是繼去年9月將《Focus全球新聞》延長為每天一個半小時後,TVBS在堅持提升新聞國際觀上的又一重大舉措。
    2016/03/10 00:08
  • FOCUS/沙漠風暴埋下2003伊戰種子 IS溫床

    25年前的此刻,美軍首度出兵伊拉克史稱「沙漠風暴」行動,美國出師有名說科威特遭到伊拉克侵略無法容忍,取得聯合國授權領導50萬盟軍,只用了6週就讓伊拉克撤出科威特,結束了波斯灣戰爭,但這場兵力不對等的戰爭,卻讓伊拉克從此成為美國心頭大患,包括2003年伊拉克戰爭,以及因為伊戰而壯大的恐怖組織ISIL,都可以說是沙漠風暴遺留下的問題,而當年CNN以實況轉播方式,報導波灣戰爭的創舉,儘管褒貶不一卻從此扭轉了全球新聞生態。
    2016/01/20 20:21
  • FOCUS/推開美食之窗 認識被西方鎖國的伊朗

    伊朗這幾天再度站上國際舞台的風口浪尖上,我們除了關心區域政治局勢的發展,也可以試圖瞭解這個神祕國度的百姓日常,比方說舌尖上的伊朗是什麼滋味呢,伊朗人據說除了烤肉外,還特別愛吃鍋巴,番紅花鍋巴米糕是十分具有代表性的菜餚,今天focus全球新聞就要帶領觀眾朋友,前往德黑蘭大啖「大市集」裏的伊朗傳統菜,一窺高檔烤肉串美味鮮嫩的秘密武器,以及細細品味一口3500塊的伊朗另類「黑金」,頂級魚子醬。
    2016/01/05 20:57
  • TVBS新聞台「硬實力」受到肯定 榮獲卓越新聞獎三大獎

    第14屆卓越新聞獎,在11月18日舉行頒獎典禮,TVBS榮獲三大獎項:TVBS新聞團隊在高雄氣爆現場即時連線的「港都的傷痛 高雄氣爆實錄」獲得即時新聞獎、《FOCUS全球新聞》的「以色列 藍金傳奇」獲得國際新聞報導獎、新聞節目《十點不一樣》則獲得每日新聞節目獎。本屆卓越新聞獎TVBS和聯合報系各獲三獎,成為今年最大贏家!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表示,得獎是新聞團隊整體合作的結果,感謝團隊讓新聞有很好的體質,也謝謝評審看到TVBS新聞台的努力,將來會持續一起學習,不只爲了得獎,是要讓新聞「天天追求卓越」。
    2015/11/19 17:16
  • FOCUS /以色列科學建國 新創全球排名第三

    國際新聞裡頭的以色列印象中就是紛爭不斷,但這個面積只有台灣2/3的國家在科學方面卻有驚人成就,史上870名諾貝爾得主22%都是猶太人,而出身以色列的也有12位之多,正因為他們秉持著「科學建國」的理念,大力投入基礎科學研究,近年來更在科技產業開花結果,全球新創排名第三,為了讓更多年輕人投身科學領域,今年以色列更召集15位諾貝爾大師,來自全球450名理工菁英,開辦了「世界科學營」。
    2015/11/13 20:25
  • TVBS新聞台獲獎連連 台灣普立茲「曾虛白新聞獎暨2015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2015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三獎肯定

    「第41屆曾虛白新聞獎暨2015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今天(8/10)頒獎,TVBS新聞台《十點不一樣》以「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專題獲得曾虛白公共服務報導獎、TVBS《FOCUS全球新聞》專題「以色列─藍金傳奇」獲得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成為今天最大贏家。而8月初,TVBS國際組才剛以「文創不一樣」專題獲得「2015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連獲三大獎項的肯定,顯示TVBS在國際新聞以及文創新聞上,力求品質、收視與影響力。
    2015/08/11 00:14
  • 採訪震災兼救人 CNN醫療記者為女童開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強震災情慘重,各國救難隊和媒體都在第一時間趕往災區,CNN更派出了首席醫療記者,同時也是神經外科醫師的「桑傑古塔」大夫前進加德滿都,來到當地醫院,正好碰上一名頭部受創的八歲女童,古塔大夫當場放下麥克風,改拿手術刀,為女童開腦動手術,成為全球新聞界的話題人物
    2015/04/28 21:43
  • ​【FOCUS新聞】蘇門答臘、紅毛猩猩老家 保育有新招

    印尼的蘇門答臘,是世上唯一能同時看到紅毛猩猩、老虎、犀牛與大象的地方,但這些稀有動物的數量急劇減少,反映出森林生態系統也處於險境,蘇門答臘雨林正以每個月310個大安森林公園面積的速度消失,變成油棕樹種植園和漿紙人工林,來製造洗髮精、零食、巧克力、紙張等消費品。許多大型企業更違法焚燒雨林,今年初,印尼政府祭出重罰,撤銷一家大型棕櫚油製造商的開墾執照,還處以3000萬美元,折合台幣大約9億的高額罰金,而能夠蒐集到足夠證據,控告這家公司,全都仰賴一種新科技,請看Focus全球新聞的報導
    2014/12/05 00:38
  • FOCUS全球新聞、十點不一樣 入圍卓新獎

    新聞界最具代表性的卓越新聞獎,今天(28日)公布第13屆入選名單,TVBS新聞團隊以「FOCUS全球新聞」和「十點不一樣」,入圍每日新聞節目獎。
    2014/10/28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