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歌、臉書加入新聞組織 攜手打擊假新聞


發佈時間:2017/11/17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0: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等科技公司今天加入宗旨為辨別「可信」新聞來源的全球新聞組織「信任專案」,成為打擊網路不實資訊的最新舉措。

法新社報導,微軟(Microsoft)和推特(Twitter)也同意加入「信任專案」(Trust Project),與75家新聞組織標記符合倫理和透明度標準的新聞報導。

 

聖克拉拉大學(Santa Clara University)馬庫拉應用倫理研究中心(Markkula Center for AppliedEthics)信任專案的專案經理勒曼(Sally Lehrman)說:「在現今數位化和社會網路化的世界中,要辨別什麼是正確的報導、廣告或甚至不實資訊比以往還難。」

「越來越多持懷疑態度的民眾,想要知道新聞報導背後的專業、企業和倫理。」

每個線上平台都將開發「信任度指標」,幫助讀者「評估新聞是否來自他們可以信任的可信來源」。
 

加入此新聞組織的還包括美國的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新聞網站Mic和獨立新聞評論(Independent Journal Review)、加拿大的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德新社、德國經濟學人(Economist)、義大利的共和報(La Repubblica)、義大利時報(La Stampa)和英國三一鏡報集團(Trinity Mirror)。

此專案核心概念為資金來源透明化和公開組織宗旨、新聞報導背後的記者採訪細節、標記民意和實事求是的報導,及如何展開報導的參考資料。

其他資金來自谷歌、奈特基金會(John S. and James L. Knight Foundation)、民主基金會(Democracy Fund)和馬庫拉基金會(Markkula Foundation)。(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谷歌#Facebook#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58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