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為民運推手 社群媒體今恐不利民主


發佈時間:2017/10/02 0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00: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幾年前,臉書和推特被譽為民主運動人士的工具,有助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等運動蓬勃發展,如今情勢卻有所轉變。

法新社報導,對社群媒體可能被操縱以擾亂美國大選,以及各國執政當局可能利用網路鎮壓異議分子,各界益發感到憂心。

 

臉書和推特都坦承,俄羅斯支持的實體曾使用其網絡散布假新聞和政治不和,這些最新披露的消息升高各界對社群網路衝擊民主的憂慮。

「維護民主聯盟」(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的魏斯柏德(Andrew Weisburd)說:「這兩個平台隨時都有可能被各種問題人物濫用和操縱,包括懷有敵意的情報單位。」

魏斯柏德說:「我們近幾年已由克里姆林宮見識到,他們為了鞏固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其親信的權力對俄羅斯人民所作所為帶來的直接後果。」
 

研究人員錢伯斯(Tim Chambers)為左傾的「新政策研究所」(New Policy Institute)撰寫報告說,政治「機器人」或自動化帳號激增,讓某些議題在網路上「瘋傳」,例如2016年的情況,這對選舉和民主而言相當危險。

錢伯斯說:「他們捏造請願簽名,濫用民調結果和推薦引擎。」

他說:「這些虛假機器人營造出某位候選人、某種理想、政策或計畫獲得草根大眾正面和持續支持的印象。如此一來,就會對我國政治和社會結構構成實質危險。」

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研究人員6月在報告中說,在許多國家,像臉書和推特這些為了表達自由設立的社群網絡平台,「也成了控制社會的工具」。

牛津大學「運算宣傳計畫」(Project onComputational Propaganda)的報告說,政府雇用大批人力「來生產內容和直接意見,以及與國內外讀者互動」。

研究28國社群媒體的研究人員說:「每個威權政權都有鎖定國內人民為目標的社群媒體運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推特#民運#阿拉伯之春#社群網路#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97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