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內閣制 結果共85筆

  • 自曝多次致電柯文哲 侯友宜:可惜撥通了但他沒接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9)日舉行記者會拋出內閣制,獲得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正面回應,稱柯提出許多理念、想法,其實他也一直積極想促成「藍白合」,昨晚與今早多次致電柯文哲,「可惜電話通了,他卻沒有接」,是否因為手機掉了還沒處理好,不得而知,但他期待民眾黨、國民黨雙方會談快速展開。
    2023/10/09 12:25
  • 7大承諾推內閣制 柯文哲喊讓中華民國產生「首位總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9)日舉行記者會,拋出國家憲政體制朝內閣制邁進,柯文哲說,一步到位有困難,所以過程中要慢慢往內閣制靠攏,他也提出7大承諾,包括總統赴立院報告、接受立院各黨團質詢,以及行使「閣揆同意權」等,且立委選舉要從「並立制」走向「聯立制」、不分區立委分配門檻降至3%,「如果我當選,目標是產生中華民國第一位總理」。
    2023/10/09 11:57
  • 柯文哲拋憲改主張 民進黨酸:嘴喊內閣制、心裡皇帝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內閣制主張,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柯文哲一貫作風就是雙重標準,嘴喊內閣制,心裡皇帝制,心口不一致,如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老是自稱雍正;民眾黨中評會被架空,前主委被辱罵狗,柯文哲也毫不避諱的說,他以毛澤東為師,在在凸顯柯文哲心裡根本就是帝制思想。
    2023/10/09 11:44
  • 「台灣民選皇帝制!」柯文哲籲內閣制 放話:廢除考監兩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8日說,台灣選舉贏者全拿、毫無制衡,是「民選皇帝制」,應勇敢朝內閣制發展;他若當選總統,提名行政院長時將先到立院假投票,過半同意才任命,並廢除考監兩院,不提名新任監委、試委。
    2023/10/09 09:48
  • 民眾黨廟口開講 于美人喊話柯侯「喝咖啡」

    民眾黨今(8)晚在萬華舉辦廟口開講,主席柯文哲對台灣走向聯合政府「內閣制」,表態支持。場子也找來無黨籍立委參選人于美人,在柯文哲面前,她喊話,要柯文哲和侯友宜,兩人坐下來喝咖啡,談藍白合。
    2023/10/08 23:35
  • 主動出擊?朱立倫「邀柯文哲喝咖啡」:已請幕僚提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拋出責任內閣制,被視為遞出藍白合橄欖枝,且他表態基於共同理念,隨時歡迎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坐下來喝杯咖啡,今(9)日受訪時也證實,「我們已透過幕僚提出這樣的邀請」。
    2023/09/09 12:01
  • 朱立倫找喝咖啡「柯文哲點頭」? 柯陣營回應了

    2024大選藍白是否整合是外界關注的議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拋出責任內閣制,被視為遞出藍白合橄欖枝,今(8)日更是坦言基於共同理念,隨時歡迎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坐下來喝杯咖啡。對此,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回應,「朝野領袖本來就應該儘量化解歧見、凝聚共識」。
    2023/09/08 16:32
  • 義大利由總理制改為總統制? 梅洛尼提建言:政府將更穩定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近日重申將政府體制從內閣制改為總統制的決心,強調總統制能產生相對穩定的政府,有助經濟發展。過去20年裡,義大利有過11位總理。任期短的政府很可能缺乏長遠眼光,也不利與他國保持穩定關係。
    2022/12/31 08:58
  • 不擔心在野勢力挑戰 強生笑稱想連任首相至2030年

    與總統制國家固定任期不同,英國等採取內閣制的國家,只要政黨允許、又能長期掌握國會多數優勢,要出現長年執政的領袖並不困難;剛剛逃脫不信任投票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日前在記者會上脫口而出,希望自己能繼續連任第三任期,直到2030年代中期為止。
    2022/06/26 15:20
  • 喊修內閣制! 趙嗆蔡總統:我當總統就會做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03/19)召開修憲記者會,強調蔡總統不做,自己會做,而且一當上總統,就會推動修內閣制,不過趙少康至今還沒收到中評委聘書,黨齡也不符合選主席資格,他也公開說,已經要黨主席江啟臣別送聘書來了,因為自己當上中評委也不能選主席。
    2021/03/19 12:37
  • TVBS民調/修憲投票年齡下修18歲 44%不贊成

    蔡總統520連任就職演說提到「立法院即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提供一個平台,讓攸關政府制度、以及人民權利的各項憲政體制改革議題,能夠被充分對話、形成共識」,更指出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應該優先推動。而蔡總統拋出修憲議題後,各種修憲相關議題也被各界提出討論,包括是否廢除監察院、考試院走向三權分立、是否應該恢復國會的閣揆同意權、總統是否應有直接面對立院進行國情報告的義務、甚至是朝向總統制或內閣制的方向修憲。TVBS民調中心針對這些重大的修憲議題,了解18歲以上民眾意見。首先,對於將投票年齡由20歲下修至18歲,調查結果顯示,有42%民眾表示贊成,略低於表示不贊成的44%,另外15%沒有意見。相較104年時的調查結果,民眾不贊成比例由53%減少9個百分點至44%,贊成比例則沒有變化,整體而言,民眾反對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的比例已經減少,但看法仍顯分歧。
    2020/06/01 14:26
  • 【觀點】消費憲改非民主之福

    日前,坊間再度拋出憲政改革的議題,對於總統職權、府院會三角關係的釐清,又再次引起一些討論。雖然火花沒有那麼激烈,但憲改似乎已經成為每逢選舉,或是憲政運作一段時間以後,就會被拿出來檢視的議題。無分藍綠,也不分大小政黨,甚至包括政界與學界,主張再次憲改的聲音幾乎沒有中斷過,凸顯了現行的憲政仍然具有一些爭議。
    2019/11/01 08:00
  • 「蘇揆20年來最有權力」 柯酸因總統太忙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修憲論壇,但將近25分鐘演講,把總統、內閣制以及修憲、制憲問題分析一輪,卻沒有明確表態支持哪種方案,倒是大酸民進黨很清楚,說目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是過去二十年來最有權力的院長,因為總統太忙了」。
    2019/10/25 21:47
  • 推內閣制 朱立倫:閣揆不應是總統小媳婦

    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逐漸加溫,面對高人氣的勁敵韓國瑜參選人朱立倫選擇用拋議題來對決。朱立倫上午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再次強調現行總統制導致權責混亂,應該修憲恢復國會對閣揆的同意權,不讓閣揆只是總統的小媳婦。
    2019/06/06 13:21
  • 朱立倫:修憲回復閣揆同意權 18歲可投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他主張推動內閣制,並先完成修憲回復閣揆同意權及18歲具有公民權,他呼籲所有總統參選人承諾「什麼時候可以啟動修憲」。
    2019/06/06 13:18
  • 賴清德拋憲改 當選後啟動憲政國是會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偏向內閣制的雙首長制修憲方向,總統直選但明定職權,立委兼任閣員、恢復國會的閣揆同意權,配套包括解決票票不等值、提高立委席次等,若當選總統後將立即啟動憲政國是會議。
    2019/06/04 14:43
  • 「總統兼閣揆違憲」 朱推恢復內閣同意權

    韓國瑜拋出了讓總統兼閣揆,引發熱烈討論,朱立倫表示憲法上目前不准許,他則是傾向推崇內閣制,認為現在可以做的是恢復內閣同意權,郭台銘則表示,現在的政治人物要修改內閣制都只說不做,他上任後力拼前兩年就會改好。
    2019/05/16 16:25
  • 韓國瑜提總統兼行政院長 賴清德:四不像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未來修憲總統兼任行政院長的可能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指出,如果把總統制的三權分立與內閣制的立法、行政一體混為一談,是「四不像」。
    2019/05/16 14:12
  • 朱立倫主張恢復內閣同意權 期權責相符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主張內閣制,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拋修憲讓總統兼行政院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現在閣揆是小媳婦,像走馬燈一樣不停更換,他主張恢復內閣同意權,才能權責相符。
    2019/05/16 12:53
  • 突改口挺韓國瑜選總統!苦苓:這樣對台灣危害最小

    知名作家苦苓昨天在政論節目中「表態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因為「這樣對台灣危害最小」。他笑說,反正韓國瑜會在高雄當總統,到各地喊喊口號就好,所有事都丟給行政院各部會,有事就請各部會首長回答就好,直接內閣制,不懂也不會管事。苦苓還說,韓國瑜現在是「失心瘋」狀態,一心只想選總統,心不在高雄。
    2019/05/16 09:42
  • 郭台銘主張內閣制 未來將推國政白皮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他的心都在台灣,「心在哪裡最重要」,再來是如何讓行政有效率做決策。他主張內閣制,增加行政院長職權,未來也要推出國政白皮書。
    2019/05/15 12:43
  • 辜寬敏爆! 「賴清德有考慮過參選2020總統」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北上參加獨派團體的制憲活動,獨派大老辜寬敏透露,對於賴清德有想過選總統,甚至還說這是他一輩子的事情,更直接表明要賴清德跟蔡英文一起搭配競選2020,對此賴清德一律都不回應。
    2019/01/23 17:36
  • 口譯哥外派駐美引爭議 馬英九這麼說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拋出憲改議題,傾向改成內閣制。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民眾已經習慣選出最高領導人,建議可參考地方政府運作模式,建立總統直接對國會負責的制度。
    2019/01/16 11:49
  • 賴清德拋內閣制 總統權力削弱成考驗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卸任演說提憲政改革議題,拋出內閣制,但總統權力會大幅削弱,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華人社會普遍偏向總統制,雙首長制讓國家變得沒有效率,而總統蔡英文則是回應,她記得賴清德曾在黨代表大會提過,智庫也一直都在研究。
    2019/01/15 12:34
  • 賴清德提憲改 學者:民代入閣落實內閣制精神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卸任致詞時提到憲政改革。學者認為,台灣憲政體制長期傾向總統制,要改成內閣制除修憲門檻過高,民眾接受度也低,建議在不修憲的情況下,行政院長優先任用民代為閣員,達到內閣制精神。
    2019/01/14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