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內閣制 結果共85筆

  • 兩岸兄弟一家親!挺「一中同表」 張亞中宣布參選總統

    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是否競選連任、國民黨是由哪位天王出馬、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投入,外界現在都在看。除了這些人之外,「孫文學校」總校長、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今(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將參選2020年總統。他主張兩岸是「兄弟一家親」,同屬整個中國。前立委蔡正元、邱毅到場力挺。
    2019/01/07 13:06
  • 立委籲推憲改 陳菊:修憲議題可以討論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在立法院被問到是否推動修憲時指出,台灣社會若認為總統制或內閣制是要討論的議題,未來修憲朝著更進步方向,都可以討論,「也可以從立法院來開始」。
    2018/12/12 13:32
  • 雙首長或內閣制? 王金平:此刻該是檢討選擇時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表示,面對行政院長不斷更替、卸任總統的司法纏身,不排除可能是當前憲政體制下的必然;為了台灣的長治久安,走向雙首長制或內閣制,此刻該是必須檢討、選擇的時候了。
    2018/03/30 17:54
  • 總統邀政黨領袖談憲改 朝野各有看法

    民進黨團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邀政黨領袖談憲改具前瞻性;國民黨團說,請蔡總統提改內閣制,先釋出善意再談;時代力量黨團表示,樂觀期待;親民黨團說,願意參與對話。
    2017/10/10 14:26
  • 土耳其修憲公投過關 超級大總統誕生

    土耳其今天以51%對49%票數通過歷史性修憲公投,原先內閣制將改為總統制,總統不再只有象徵性政治權力,而將握有行政權,現任總統艾爾段更將有機會連當15年總統。
    2017/04/17 11:31
  • 激發危機意識! 藍拋「若大敗多數黨組閣」

    國民黨輔選高層釋出消息,說假設總統立委都大敗願意讓多數黨組閣,消息一出朱立倫馬上呼應,說本來就支持內閣制,但為了避免讓民進黨「贏者全拿」,朱立倫喊出拚選戰要更加全力以赴。藍委分析這招對選情刺激有限,民進黨立委則說反問,這位閣揆要聽命馬總統還是蔡英文?
    2016/01/07 12:23
  • 誰辦?總統辯論卡關 蔡英文護嗓:有準備

    總統大選前到底會不會有公開辯論?國民黨認為民進黨指定特定媒體有違慣例,拒絕參加,辯論辦不辦,現在因為技術問題卡關!連日行程讓蔡英文嗓子有些沙啞,但她說自己已經在作辯論準備。綠營立委批評朱立倫提出憲改,認為台灣應該從雙首長制走向內閣制,根本是選前操作。
    2015/12/03 11:59
  • 「新北市民抱歉」! 臨全會通過朱立倫選總統

    國民黨臨時全代會確定「柱下朱上」,徵召黨主席朱立倫參選總統,提報臨全會後全場黨代表起立鼓掌通過,朱立倫扛責任參選2016總統大選,發表感言先是向黨內同志以及新北市民道歉,存亡絕續不得不做出決定,強調內閣制列政見,還要對手蔡英文來辯論兩岸關係。
    2015/10/17 21:07
  • 內閣制立委將兼閣員 遭批易遭財團「收買」

    台灣如果變內閣制,有人形容,大財團想「投資」執政黨就更容易了!實行內閣制,象徵掌握超過57席的政黨,可以當執政黨,以目前來說,國民黨63席就能組閣。其中有將近20~30人可以在派系利益交換下,擔任部會首長。對國內的大財團來說,要「投資」執政黨有人形容真是「簡單、集中、方便」!而學者也認為,民選總統,具備高度代表性,與內閣制的虛位元首化,在未來將有相當程度的矛盾
    2014/12/16 23:43
  • ​朱拋朝野攜手修憲 吳敦義:如有算計難成功

    日本國會改選,時有所聞,台灣若想走向日本那樣的內閣制,不只得通過修憲的高門檻,最大問題是全民能不能有共識,學者也點出台灣的體質也不一定能像日本能撐過政局動盪,而不影響經濟,立法院長王金平坦言2016太急迫,可能連2020也沒有,至於認為2016總統選舉可能人選副總統吳敦義,沒鬆口評論內閣制,只說:修憲要真誠,心裡不能「有算計」
    2014/12/15 20:23
  • ​朱立倫成藍營新共主? 傳組「朱郝強」聯盟

    新北市長朱立倫,雖然還沒正式成為國民黨主席,但從拋出「內閣制」議題後,讓藍綠都跟著討論,儼然成為風向球,但他曾強調不再有「共主」,所以藍營基層傳出朱立倫有意與兩個要卸任的市長郝龍斌跟胡志強結盟,形成「朱郝強」三巨頭,對此,朱立倫跟胡志強都不願回應
    2014/12/15 14:58
  • 英倫開戰!內閣制vs.國是會議 朱蔡相牽制

    朱立倫篤定成為國民黨主席,等於宣告他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對決,提前開戰,雖然朱立倫強調不會選2016,但卻拋出修憲議題,主張內閣制,外界解讀用來牽制蔡英文,因為內閣制的總統,沒有實權,蔡英文馬上出招,要來個國是會議,藍委批評是「假議題」,為了拖延修憲時程,維持現狀,才能順利坐穩2016總統大位
    2014/12/14 20:40
  • 「不能直選總統」 朱拋內閣制民眾有疑慮

    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修憲,推動內閣制,但憲政體制一旦改變,總統直選,很可能被迫取消,改成「間接選舉」的委任直選。只是台灣總統直選不到20年,就要人民放棄自己選總統權力,這麼大的改變,台灣社會真的準備好了嗎
    2014/12/14 20:30
  • 內閣制還要選總統? 朱立倫:可以再討論

    新北市長朱立倫主張修憲公投推動內閣制,但憲政體制一改,總統將不再掌有實權,變成「虛位元首」,但這樣一來,人民投票直選總統的意義何在?選舉制度可能衍生的問題,朱立倫只淡淡回應「大家再討論」,倒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拋出,要邀請公民團體和國民黨一起召開「國是會議」商討,並婉拒入府和馬總統交換意見
    2014/12/14 12:16
  • 棄2016搶高點 朱立倫推修憲剷舊勢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雖然表態放棄2016,卻拋出「修憲改成內閣制」議題,外界認為,這樣一來,不僅暫時脫離戰場,更可以把自己放在有利的戰略高點,因為除了朱立倫之外,面對黨內其他三顆太陽「馬總統、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掌握修憲,也等於掌握射下其他太陽的箭,要是成功推動「內閣制」,未來可成功削弱國民黨內「舊勢力」
    2014/12/13 19:13
  • ​日本內閣制國會 政治家族世襲色彩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政壇掀起內閣制的論戰,看看鄰國日本,從二次大戰之後就採行內閣制,閣員大多由國會議員來擔任,不過日本政壇有濃厚的世襲政治色彩,像是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就是出身政治世家,外祖父和叔公都當過首相,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兒子也步上從政之路進軍國會
    2014/12/12 22:12
  • 朱捨2016總統 推「內閣制」角逐黨魁

    九合一選後被拱為藍營共主的朱立倫,終於宣布未來動向,他今天派代表領表角逐黨魁,但同時宣佈不會選總統,並且拋出憲改「內閣制」,也就是説未來權責最重的不是總統,而是執政黨的黨主席,朱立倫角逐黨魁的這一步,也被解讀是步活棋、放眼「2020」
    2014/12/12 18:40
  • 選黨魁推內閣制! 朱立倫拋修憲公投

    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的問題出在憲政僵局和政治體系失能,造成權責不相符,因此他參選黨魁力推修憲公投,要把憲政體制改成內閣制,並降低投票年齡和推動不在籍投票,其中降低政黨門檻有助於小黨發展,因此獲得親民黨立委支持,倒是「青年參政聯盟」的代表「胃口更大」,希望朱立倫既然要改革,連「被選舉權」的年齡都要一併下修
    2014/12/12 13:30
  • 騎單車上班? 舊照瘋傳形塑柯P親民形象

    柯文哲當選隔天,網路上瘋傳一張他騎腳踏車上班的照片,不過後來證實,這是張舊照片,但也讓柯文哲親民形象深植人心,在全世界的政治人物中,也有不少人喜歡自己騎腳踏車或是搭捷運上班,尤其在歐洲的內閣制國家中,內閣官員對一般人來說,也就像是個普通上班族,在路上見到通常不會太過驚訝,只是「親民」不代表「有能力」,民眾期待的還是政治人物具體的執政成績
    2014/12/03 23:09
  • 解憲政空轉問題! 立委籲修憲內閣制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江宜樺帶領內閣總辭替敗選負責,但卻造成立院空轉,施政受阻,面對這樣的困境現在有立委提出修憲內閣制,讓國會掌實權成為最大黨,總統卻可能因此「形同虛設」,被質疑難道是怕2016政黨輪替蔡英文坐上總統大位,對此藍綠兩黨難得有共識,紛紛表示為了更好未來,個人權力不是考量重點
    2014/12/02 13:10
  • 結束6天出訪 總統清晨返國

    陳水扁總統今天清晨,結束6天中南美洲訪問返抵國門,一回到台灣,總統拋出台灣究竟要內閣制還是總統制的議題。而面對立委選後的新局,陳總統也說,他未來會以謙卑的態度,更有誠意的來尋求朝野合作。
    2008/01/18 11:52
  • 引述聖國報導 陸媒:台聖邦交生變

    才剛和聖露西亞恢復邦交,現在卻傳出聖國總理康普頓,日前缺席了「台聖建交」的簽署儀式。大陸媒體報導說,康普頓要聯合反對黨,改變與台灣的復交政策。對於這起邦交生變的消息,外交部下午嚴正否認並表示聖國屬於內閣制,少數人反對並不會影響多數人的決定。
    2007/05/08 19:03
  • 春酒像誓師大會 王金平依舊不鬆口

    立法院長王金平,初六回高雄宴請鄉親,並且分送紅包給大家;對於這場像是誓師大會的春宴,鄉親高喊王金平選總統,但王金平還是沒有鬆口,對於所謂內閣制的說法,王金平強調,沒聽過。
    2007/02/23 15:10
  • 參選黨主席? 吳雄伯:目前無規劃

    國民黨內2008之爭,馬王兩人在過年期間個自努力,私下角力不斷,在3月份連戰渡假回國後,就會進行第二次協調,不過今天傳出未來協調方向之一,是將國家體制改為「內閣制」,釋出總統實權,如此王金平才會考慮不選總統,接下黨主席兼任行政院長,而另一方面,春節過後,國民黨主席補選也將登場,傳出代理的吳伯雄將順勢被拱出來參選。
    2007/02/23 12:08
  • 破紅綠困局! 李登輝盼修憲內閣制

    化解政局紛擾,李前總統透過幕僚表示,應該修憲要陳總統釋出組閣權,朝向內閣制,不過仔細探究,發現不僅要通過立法院高門檻,還要交由公民複決至少800萬人同意,而且最快要明年底才能落實,未來可能角逐總統大位的馬英九,率先代表國民黨反對!
    2006/09/21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