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黨魁推內閣制! 朱立倫拋修憲公投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許宏超 吳建宏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2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35



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的問題出在憲政僵局和政治體系失能,造成權責不相符,因此他參選黨魁力推修憲公投,要把憲政體制改成內閣制,並降低投票年齡和推動不在籍投票,其中降低政黨門檻有助於小黨發展,因此獲得親民黨立委支持,倒是「青年參政聯盟」的代表「胃口更大」,希望朱立倫既然要改革,連「被選舉權」的年齡都要一併下修。


立委孔文吉:「希望毛內閣是一個展現執行力的內閣。」

新閣揆立法院報到,施政報告還沒做,先聽訓,閣揆「有責無權」的窘境  未來可不可能改變?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參選黨揆,改革第一步,就是推動修憲公投,把現行雙首長制,改成內閣制。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贊成內閣制,這樣的(憲改)方向,我想朝野應該有很大的共識,我們樂見這樣的發展。」

國民黨立委林滄敏:「未來他來領導我們中國國民黨,我想我們黨內會更加團結,會更加的貼近黨意、民意,也是天意。」

同黨立委叫好,為翻轉憲政體制大工程,背書相挺,有志從政的年輕人,期待更深更廣。

青年參政聯盟代表:「年輕人真正要參選最大的困境是,我們這些20出頭,還沒滿23歲的,沒辦法參選,如果朱立倫有那個辦法去改革,我們樂觀其成。」

要重新振作,青年參與絕對有效回魂丸,朱立倫力主修法,降低投票年齡到18歲,擴大年輕人參與,更要推動選舉制度改革,把政黨門檻得票率,從5%下修到3%。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對國內多元化的聲音出聲,是有幫助的,對國內多元意見的形成,是有幫助的,這些多元意見也有助於大黨的機會來聆聽社會,很多歧見可以化解。」

「大破大立」從根本改變要挽回民心,能走多遠變數還很多,朱立倫從黨魁選舉踏出改革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憲#內閣#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542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