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述聖國報導 陸媒:台聖邦交生變


發佈時間:2007/05/0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才剛和聖露西亞恢復邦交,現在卻傳出聖國總理康普頓,日前缺席了「台聖建交」的簽署儀式。大陸媒體報導說,康普頓要聯合反對黨,改變與台灣的復交政策。對於這起邦交生變的消息,外交部下午嚴正否認並表示聖國屬於內閣制,少數人反對並不會影響多數人的決定。

台灣和聖露西亞的邦交生變了嗎?聖露西亞當地媒體「星報」,在5月3日的報導中揭露,聖露西亞總理康普頓,並沒有在「台聖建交」公報簽署的儀式中現身,當時只有幾個外交部人員出席,因此「星報」的標題寫著,「康普頓總理政府是不是分裂了」。

根據這篇報導,大陸媒體也進一步報導這個消息,表示聖國總理康普頓與反對黨領袖聯手,有意改變與台灣復交的政策。對此,外交部下午予以駁斥。外交部發言人王建業:「 我們這邊是外長去,所以他們那邊出來簽署的話,應該還是外長,應該這還是國際的慣例, 聖國他決定要跟中華民國建交, 是因為在內閣裡面已經取得了共識。」

當時簽公報台灣也是外交部人員,因此,依照國際公約,聖露西亞僅需派出外交部人員即可;聖露西亞是內閣制國家,他們會少數服從多數。

台聖建交之後,儘管大陸立刻宣布與聖國斷交,不過大陸外交部仍舊透過駐聖露西亞大使,不斷的與聖國進行溝通。當地媒體也有不少民眾投書對台聖復交,提出質疑,看來這場兩岸外交戰,還有後續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露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0707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