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內科 結果共837筆

  • 血脂過高恐中風、心肌梗塞 醫曝「日常8招」有效預防

    血脂太高怎麼辦?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消化內科醫師林倬瑋表示,當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或總膽固醇其中一項或兩者皆超過正常值時,即稱為高血脂症,若不加以理會,會使得血脂肪沉澱在動脈血管壁,導致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建議以8原則預防。
    2023/03/22 13:44
  • 腹脹暴瘦10公斤!胰臟塞8公分惡腫瘤 醫嘆:才40歲

    上腹不舒服不要以為只是胃病!禾馨民權內科診所醫師林相宏在臉書分享,一名40歲患者到診間「眼神已經充滿了絕望」,他表示自己不菸不酒沒慢性病,但近半年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且容易脹氣,體重驟降10公斤,就醫吃了腸胃藥也都沒有改善,沒想到抽血檢驗、做斷層掃描驚覺胰臟有一顆8公分的腫瘤,確診胰臟癌。
    2023/03/22 09:45
  • 才30歲!年輕人竟「心血管阻塞」開刀 醫曝1原因:沒三高也會

    一名57歲的內科醫師,胸悶胸痛長達3個月,某天身體非常不適,到醫院掛急診就醫,透過心臟酶指數以及心電圖檢查,並沒有發現異狀,再透過門診電腦斷層掃描,才確診是心血管前降支病變,經緊急心導管手術搶回一命。
    2023/03/21 15:17
  • 女星當眾飆罵「腦子呢?」 態度咄咄逼人 真相讓人哭笑不得

    《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18日於公視正式開播,收視成績亮眼,片中找來「小劉醫生」劉宗瑀擔任醫療顧問,她的著作《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曾被翻拍成同名醫療職人劇,而且獲得不少好評。這次劉宗瑀也客串內科醫師一角,並在鏡頭前教導菜鳥醫師縫合技術,過程中台詞講完卻遲遲等不到導演喊卡,幸好臨場反應快,拿出以往教學經驗不斷補充,讓在場工作人員大讚是台灣醫療劇專業戶。
    2023/03/20 16:26
  • 健檢正常3年後罹大腸癌!醫曝「扁皮息肉」元兇 揭4特性

    國人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約有6000多人死於大腸癌,平均每31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但是大腸癌早期並無症狀,需要藉由定期接受篩檢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胰臟醫師林相宏分享,大腸的「扁平息肉」因為較少出血,所以很難從糞便驗到潛血反應,因此病人大腸鏡檢查正常,卻在「3-5年內」罹患大腸癌。
    2023/03/18 15:30
  • 門諾醫師艾可諾93歲辭世 生前奠定東台灣內科體系

    門諾醫院醫師艾可諾早年在花蓮服務,奠定東台灣內科體系,並獲醫療奉獻獎;艾可諾6日在家鄉加拿大辭世,享壽93歲,院方今天舉辦追思會,悼念他為東部醫療的貢獻。
    2023/03/17 20:55
  • 家電恐致癌!氣炸鍋、微波爐生懸浮微粒 主打「臭氧」最危險

    不少民眾都知道長期吸菸,罹患肺癌的機會可能會大幅增加,但就算不吸菸,空氣污染也可能導致肺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提醒,一般認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可能是煮菜的油煙或是家裡有人抽菸的二手菸,但其實很多家電、電器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反而會被忽略,包括印表機、微波爐、氣炸鍋,甚至電鍋都有風險。而當中,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更是會直接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7 09:58
  • 救內科塞車 行車時間降3-5%堤頂大道仍塞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要改善內科塞車狀況,今天交通局公布三個月的成效,在主次要幹道,像港墘路、瑞光路、舊宗路,行車時間下降3%到5%,但堤頂大道反而更塞,另外30日開始要增加兩條內科快線,分別從捷運圓山和市府站發車,每3到5分鐘一班直達內科。
    2023/03/16 15:04
  • 中風傷語言能力 PAC助病人開口求婚

    「謝謝妳的照顧,我愛妳,請妳嫁給我!」60歲的陳先生是大千綜合醫院「腦中風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簡稱PAC)」之個案,在語言治療師的訓練下,他用一週的時間練習,終於在3/14白色情人節當天,向陪伴他29年的杜女士求婚成功,並且由徐千剛院長與神經內科林奕夫主任擔任證婚人、以及苗栗市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員的協助下完成結婚登記,同時在醫院內辦理溫馨的結婚儀式,讓大家感受他們的幸福與喜悅。
    2023/03/16 14:02
  • 內科交通微幅改善 3/30起再新增圓山、市府直達公車

    北市交通局表示,內湖科技園區交通經過路口淨空、機車減量、車行動線等措施,旅行時間微幅下降3至5%,持續努力;30日起再增2線公車直達內科。
    2023/03/16 13:42
  • 好顯眼!環東大道橋下 兩排「白燈籠」陣仗

    台北市內科環東大道橋下,有駕駛發現,籃球場下出現長排白色燈籠,有些物品還占用人行道,原來,是有喪家跟里長借場地,就怕物品飄散路面,影響交通,轄區警方也去勸導,喪家也依規定移除。
    2023/03/14 20:02
  • 花東首名世界級雙料院士! 林耕民醫師登心臟最高殿堂

    國軍花蓮總醫院擔任心臟內科醫師及教研室主任的林耕民醫師,今年獲頒美國心臟學院院士,登心臟最高殿堂,是台灣極少擁有雙料國際院士的醫師,更是花東地區第一人,為台爭光。
    2023/03/14 18:13
  • 媽媽、2兒全肺癌!醫曝「這清潔用品」等於吸20支菸 3電器超恐怖

    媽媽肺癌去世,大兒子趕快就醫檢查,發現早期肺癌,勸經常跑馬拉松、看起來很健康的弟弟也趕快去檢查,沒想到不菸不酒的弟弟只有輕微咳嗽症狀,竟然已經是肺癌末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說,肺癌早期都沒症狀,有症狀才檢查,十之八九是末期。而且台灣六成肺癌患者都不吸菸,提醒不吸菸的人也要當心。
    2023/03/13 23:56
  • 腹痛竟是癌末?醫曝6療法控制肝腫瘤 晚期也可多元化治療

    一名83歲林姓老翁因腹痛送至醫院急診,檢查發現他是末期肝腫瘤及血管侵犯,由於年事已高,且有多重內科疾病,經與家屬討論後採取標靶藥物治療,林老先生在使用標靶藥物18個月後,胎兒蛋白腫瘤指數便恢復正常,且腫瘤明顯縮小,肝癌已得到良好控制。
    2023/03/11 17:42
  • 腎臟病末期!靠中醫減少尿毒素累積 成功逆轉延緩病程

    阻腎臟病惡化,92歲的許先生本身患有高血壓、攝護腺肥大與慢性腎臟病第五期等病史,長年於台北慈濟醫院腎臟內科追蹤,為更進一步改善腎功能與皮膚搔癢、便秘等相關症狀而至中醫部醫師呂秉勳門診,經中藥調理2個月後,其病程由第五期進步至第四期。
    2023/03/09 17:17
  • 養生女狂嗑蔬果!突急性腎衰竭 醫揪「1習慣」:嚴重恐致死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養生,常會準備健康食品食用,不過也要注意攝取量,否則原本健康的身體,也會吃出問題。一名50歲女性沒有內科病史,極度重視養生,有一天突然出現頭暈、全身水腫,醫師經過檢查,初步判定患者為急性腎衰竭合併高血鈣,經過大量輸液及利尿劑治療後轉入病房,詢問生活習慣後發現,患者每天大量補充保健食品,造成鈣質攝取過量,才會引發高血鈣和代謝性鹼中毒。
    2023/03/07 21:29
  • 領嘸藥!「大白肺」救命藥也缺貨 醫急喊:不能忽視

    台灣近期又爆缺藥潮,除了退燒止痛藥、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等,就連軟便劑都缺貨。食藥署公布從去(2022)年起就缺貨的15類藥品,及6大缺藥原因。對此,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就透露,「大白肺」患者的重要救命藥物,急救插管藥物Cisatrcurium面臨缺貨,「真的不能忽視缺貨問題」。
    2023/03/01 09:22
  • 疫情期間緊急添購 陸醫院呼吸機現陷閒置窘境

    曾經呼嘯而來的新冠疫情,國家衛健委宣布中國新冠疫情已基本結束後,原劃定為「呼吸內科」的病區,已恢復原有的科室,但大批閒置的CT和呼吸機被閒置,有些還給醫院帶來了經營壓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新冠疫情基本結束,除了不少PCR採檢亭荒廢,疫情下醫院添購的電腦斷層掃瞄儀器以及呼吸器也陷入閒置窘境,甚至造成醫院營運壓力。」
    2023/02/27 15:22
  • 南迴醫療優化 高醫肝膽胰內科醫師駐診大武衛生所

    提升南迴4鄉鎮醫療品質及急重症緊急處理,台東縣政府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醫療團隊進駐大武鄉衛生所,提供專科門診服務,其中肝膽胰內科醫師黃志富甚獲鄉親好評。
    2023/02/26 15:44
  • 長壽秘訣!每日2杯紅茶「死亡風險降13%」 喝錯恐增腎負擔

    《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2022年8月刊載一篇研究結果指出,每日喝1~2杯紅茶有益健康,可能讓人更長壽。
    2023/02/22 17:29
  • 救內科交通 今起文湖線尖峰「縮班距、增載客數」

    北捷文湖線每到上下班尖峰時段,人潮總是特別擁擠,北捷祭出兩大招改善疏運問題,除了縮短最密80秒班距時段,從原本的48分鐘延長到1小時,同時在早晚尖峰縮減10到30秒,也拆除部分有行李架的列車,座位從76個增到84個,站位空間也增加。
    2023/02/18 12:46
  • 內科通勤有救了?北捷「2招」增文湖線尖峰運能 明起實施

    台北捷運表示,副市長李四川指示加強提升文湖線尖峰時段運能,將從明天起實施「尖峰單向最密80秒班距時段延長」及「更新車廂內裝增加載客數」,估每小時可增千人次。
    2023/02/17 15:19
  • 中年男大便離奇「失憶3小時」!眼神渙散追問妻:我在哪

    彰化員林有1名52歲的劉姓男子近日中午上完大號後,竟突然失憶並不斷地問家人相同的話題,讓家人相當擔心,趕緊將他送醫治療。所幸經過3個小時後,劉男終於回神,然而他卻驚訝詢問「我為何在這裡」?對此,彰醫神經內科主任連宮瑩解釋,劉男是罹患了「暫時全盤性失憶症」,屬於非常罕見的病症。
    2023/02/17 08:25
  • 救內科交通出招!蔣砸3.57億設「智慧號誌」

    上下班時間,台北市不少路段都會交通阻塞,尤其是企業匯集的內科更是嚴重,為了出手解決交通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砸3.57億元,設置交通智慧號置,年底前要先在五大路段建置完成,其中內湖就佔了兩個。
    2023/02/15 13:10
  • 木耳「多一步驟」能補鈣!維護腸道助減肥 4功效一次看

    木耳是許多家常菜中常出現的食材,吃起來不只Q彈清脆順口,還有豐富的多醣體與膳食纖維,同時熱量也相當低,營養與健康兼顧。高齡醫學內科醫師傅裕翔表示,木耳有4大好處,對心血管保護效果尤其好。
    2023/02/13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