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期間緊急添購 陸醫院呼吸機現陷閒置窘境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5:22

曾經呼嘯而來的新冠疫情,國家衛健委宣布中國新冠疫情已基本結束後,原劃定為「呼吸內科」的病區,已恢復原有的科室,但大批閒置的CT和呼吸機被閒置,有些還給醫院帶來了經營壓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新冠疫情基本結束,除了不少PCR採檢亭荒廢,疫情下醫院添購的電腦斷層掃瞄儀器以及呼吸器也陷入閒置窘境,甚至造成醫院營運壓力。」

陳韻雯說明「新冠指定定點醫院以及大型醫院,在疫情期間承擔較高救治責任,像是疫情海嘯期間,一天門診量就高達300多人,病床也滿到走廊上,這些醫院依照官方要求加開發燒門診與ICU病床,並相應地添購了20至30台呼吸機,但是在非疫情狀況下,其實只要10台就夠用了。現在疫情過後,這些添購的呼吸機用不到,還因為當初是在緊急狀況下添購,品質參差不齊,連轉手都不容易,造成了院方營運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譚伊倫#疫情#中國大陸#衛健委#呼吸機#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1478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