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僱傭 結果共123筆

  • 開鍘了!博客來解雇清潔阿姨 統一超商:總經理即刻調職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勞資糾紛,疑似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造成該名阿姨連退休金都領不到。眼見爭議持續延燒,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今(24)日發表聲明回應,針對此案,博客來總經理立即調離現職,即刻啟動內部調查。
    2022/12/24 11:47
  • 博客來慘了!解雇清潔婦涉「假承攬真僱傭」 勞動部喊查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傳出勞資糾紛,疑似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讓該名阿姨連退休金都沒有,事件曝光後引爆網友怒火。對此,勞動部表示,將請地方政府依法查處,如有違反相關勞動法令事實,將由裁罰機關依法處罰。
    2022/12/24 11:21
  • 博客來解雇清潔婦引公憤!前員工心寒:全公司僅她1人掃

    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近期突然解僱一名工作20多年的清潔阿姨,被律師踢爆疑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和阿姨簽約,導致她連退休金也拿不到,事件曝光引起公憤,網友紛紛怒喊抵制。對此,也有博客來前員工發聲,指出全公司只有一位清潔阿姨,透露阿姨為人十分友善,沒想到竟被公司這樣對待。
    2022/12/24 11:01
  • 清潔人員遭解僱、又沒退休金 博客來急開會:盼改為僱傭關係

    律師陳又新昨(23)日在臉書踢爆,控「博客來網路書店」無故解雇一名年資20年的打掃阿姨,雖然明明是「僱傭」關係,但雙方簽的卻是「承攬合約」,不只沒了工作也沒有退休金,博客來今(24)日回應《TVBS新聞網》20年前當時的時空環境許多工作,有承攬、有僱傭,原本和當事人過去是承攬關係,期望改為僱傭關係,今日也有開會商討應對方式。
    2022/12/24 10:19
  • 打掃阿姨突遭解雇「沒退休金」!律師踢爆血汗惡行 博客來回應了

    律師陳又新在臉書揭露,知名「博客來網路書店」最近無故解雇一名年資20年的打掃阿姨,這期間阿姨每天被要求打卡上下班,工作全依照主管指事,是非常標準的「僱傭」關係,但雙方簽的卻是「承攬合約」,讓他直呼「博客來你真是讓人失望」。對此,博客來23日晚間解釋,目前正和婦人持續協商溝通中。
    2022/12/24 09:01
  • 赴霞喀羅打獵 男遭協作毆打「頭、背全是傷」

    去山上打獵竟遭協作毆打!新竹一名男子10日到霞喀羅白石一帶打獵,因為附近就是露營地,被一名山地協作看到後,認為他們妨礙到遊客,隔天找人理論,被控拿獵槍、球棒威脅毆打,導致男子多處挫傷,警方獲報後,將動手的協作依法送辦,而林管處也也回應,他們跟協作是合作關係,並不是僱傭關係,將會跟相關團體反映。
    2022/12/14 13:50
  • 「黑人牙膏」資遣老幹部 二審大逆轉!須按月付12萬直到復職

    以生產「黑人牙膏」聞名全台的好來化工公司,日前被一名資歷30年羅姓老員工提告。羅男指稱在2年前遭不當資遣,因此向法院請求僱傭關係存在。法院一審判決羅男敗訴,但他不服上訴二審,日前法院判決出爐大逆轉,改判公司應按月支付羅男月薪12萬元,直到他復職為止,全案可上訴。
    2022/12/08 16:40
  • 俄羅斯指遭捕美國公民將面臨死刑 華府:令人震驚

    兩名美國公民在為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時遭到俘虜,克里姆林宮暗指這兩人可能面臨死刑,美方今天稱這番發言「令人震驚」。
    2022/06/22 12:39
  • 中科院工程師因香港背景突遭資遣 提告勝訴確定

    姚姓男子在中科院擔任工程師,不滿院方以他為香港人士等理由資遣,興訟確認僱傭關係存在。二審認定姚男為台灣國民且無不勝任情形,判姚男勝訴,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
    2022/06/21 14:03
  • 3外籍傭兵慘淪戰俘 遭親俄法院判死刑

    自俄烏戰爭開打以來,不少海外人士自願前往烏克蘭擔任外國傭兵。不過如今卻傳出,有2名英國籍及1名摩洛哥公民在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分離主義地區「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 DPR)被俘虜,並且被當地法院指控有「意圖奪權和推翻民主共和國憲法秩序的僱傭兵行動」,於週四(9)遭判處死刑。
    2022/06/10 10:00
  • 傳俄羅斯招募中東傭兵 赴烏克蘭戰場當「納粹獵人」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報導,俄羅斯軍方正從名為「伊斯蘭國獵人」的敘利亞部隊中招募僱傭兵,初期數以百計戰士投入烏克蘭戰場後,部隊將被冠名「納粹獵人」。
    2022/03/23 08:30
  • 中科院工程師因「香港人身分」遭資遣 提告勝訴

    姚姓男子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擔任工程師1年,院方以有香港居民身分等理由資遣,姚男興訟確認僱傭關係存在。二審認定姚男為台灣國民且沒有不勝任情況,判姚男勝訴。可上訴。
    2022/03/15 12:29
  • 撕破臉!友幫保養撞車 怒提告連「他」也遭殃

    台中有一名林先生投訴,去年4月將車交給朋友,負責保養、驗車,結果回程發生車禍,車子撞壞,雙方賠償金額談不攏,友情破裂,林先生告朋友,甚至連他平時工作的輪胎行一起提告;讓輪胎行老闆喊冤,他和林先生朋友根本沒有僱傭關係,車禍也不是他造成,無奈被牽扯。
    2022/01/29 19:47
  • 群創副理「遠端打卡」接小孩 被抓包月薪10萬工作掰了

    遠端打卡被抓包,飯碗也飛了!群創光電一名路竹廠技術副理,將近一年時間利用遠端程式漏洞進到公司內網打卡,後來被查出多次未出勤或早退紀錄,最後因此被公司解雇,結果對方不服向法院請求確認僱傭關係,橋頭地院一審判他敗訴,上訴二審高雄高分院後調查發現,他曾向公司坦承是為了接送小孩,最後駁回上訴。
    2021/09/13 20:25
  • 勞動部擴大扶助勞工 4類爭議供律師陪同調解

    勞動部今天表示,繼109年協助職災勞工在訴訟前解決爭議,全額補助提供律師協助逾百件,今年新增恢復僱傭關係、給付資遣費或退休金爭議,共4議題,律師服務預估增至1000件。
    2021/06/07 12:32
  • 不滿平台砍薪 外送員高喊組工會與資方抗衡

    由於許多外送員遭平台砍薪,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籌備會今天高喊成立正式工會,盼更多人加入與資方抗衡,同時也希望勞動部針對外送員修專法,在承攬、僱傭的爭執中找到新的出路。
    2021/04/20 14:23
  • 控雇主積欠薪資 印尼逃逸移工打官司索討獲勝訴

    一名印尼籍逃逸移工指控蔡姓雇主聲稱要幫他保管部分月薪,卻在他欲返國前不認帳,打官司索討。士林地院依相關事證,認定雙方有僱傭關係,日前判蔡姓雇主給付薪資44萬餘元。
    2021/04/17 14:12
  • 陸男到職2小時猝死 家屬「求償逾6百萬」結果出爐

    大陸一家公司由於工作量大難以負荷,便緊急雇用一名男子為作業員,沒想到他竟在到職2小時後突然暈倒猝死,令所有人頓時錯愕不已。事後死者家屬向公司求償逾600萬元補償金,卻被資方以「2小時仍在試作階段」拒絕,僅能從人道主義角度給予適當金額,消息曝光立刻引發關注。
    2021/02/22 23:07
  • 新冠疫情一周年!南韓失業率創新高.青年最慘

    南韓新冠疫情爆發一周年,仁川機場人潮少了八成,首爾觀光客大減,明洞攤販苦嘆只能發呆度日。歷經三波大流行,南韓人2021年最大願望,就是希望生活能早日回到正軌。但今年依舊還是很有挑戰的一年,因為根據南韓統計廳指出,去年南韓失業率創下20年以來新高,其中青年層最慘,失業率高達9%,很多人連打工機會都找不到;南韓官方預測,疫情衝擊帶來的「僱傭寒流」,將還會持續到今年中。而當「找工作」成為棘手難題,就有人選擇走入「農村」,當起「青年農夫」創業,因為補助和資源,比起在都市就業來得多,終於不必擔心生計問題。
    2021/01/14 20:00
  • 連兩月破百萬人!南韓失業人口激增

    面臨防疫疲勞的南韓人,再次把社交距離拋諸腦後,讓南韓新冠疫情又回升了,目前單日新增已連續五天破百人確診,南韓防疫當局不敢大意,強調若疫情持續擴大,2到3周之內,南韓全境防疫層級將全面調升到1.5級。一波波疫情,也讓南韓颳起「僱傭寒流」,10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來到4.2%,且失業人口,已經連續兩個月突破百萬人;不僅社會新鮮人找不到工作,幾乎各行各業都出現解僱潮,其中不少人都是遭公司惡意解僱,甚至還有客運司機明明是被裁員,卻遭到資方偽造簽名,在他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簽了「自願離職書」。
    2020/11/12 19:50
  • 高爾夫球場「假承攬真僱傭」 桿弟提告遭停職

    新北市的幸福高爾夫球場三年前爆發遭勞資糾紛,因為業主以假承攬的方式聘雇桿弟,但桿弟認為跟球場之間是僱傭關係,為了爭取勞健保,一狀告上法院。官司至今,桿弟們都靠打零工維生,法院認定球場在今年七月要恢復僱傭關係,但遭球場拒絕,今天(27日)法院執行官來到球場進行強制執行,不排除要將球場財產查扣。
    2020/10/27 19:46
  • 27萬人丟工作!南韓旅行社倒近千家 被迫轉行

    南韓受疫情影響,就業人口已經連續七個月下降,當中觀光和運輸產業首當其衝,今年已累積1萬2千多名計程車司機失業,27萬旅宿從業者丟了飯碗被迫轉行;有旅行社老闆改賣生魚片、還有人改開咖啡廳,就是盼能撐過這波旅宿寒冬。但疫情爆發以來,南韓旅行社已經倒了960家,今年暑假景氣本來稍有回溫,但沒想到8月中疫情又反撲,連帶拖累國內旅遊市場,讓南韓旅行社一間間收攤。總統文在寅推新政救經濟,針對旅宿業者的僱傭補助,宣布延長發放到明年3月。而為活絡社區買氣,南韓官方近期也在首爾推出第一間「智慧超市」,目標要在5年之內,展店4千家。
    2020/10/16 20:00
  • 監院糾正法務部 監所進用社工涉「假承攬真僱傭」

    監察院今天表示,法務部矯正署所屬各監所進用心理及社工人員涉「假承攬真僱傭」,影響專業人員勞動權益,不利受刑人建立輔導關係,監察院通過監委王幼玲、王美玉所提調查報告,糾正法務部矯正署。
    2020/07/15 13:12
  • 法院判開除副機師不合法 華航提再審遭駁

    華航105年間以受訓時飲酒等事由解僱黃姓副機師,黃男打官司確認僱傭關係存在,法院認為華航解僱不符最後手段性原則,判雙方僱傭關係存在確定。華航提起再審,高院今天駁回。
    2020/07/07 14:43
  • 喝雞尾酒遭解僱 華航副機師打官司勝訴確定

    黃姓男子於國外受訓後經華航初敘為試用副機師,不久後因與教練餐敘時喝雞尾酒違反規定被解僱。黃男提起確認僱傭關係訴訟。最高法院今天判決華航解僱不合法,黃男勝訴確定。
    2020/02/18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