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上課天氣公公卡圖馬族 電音天后鋒面零食癌症LCD面板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僧侶 結果共148筆

  • FOCUS/泰國北碧府虎廟 遭執法人員沒收猛獸

    泰國曼谷的北碧府地區,知名的觀光景點虎廟裡面飼養了137隻瀕臨絕種的老虎,由於老虎不怕人,還能與僧侶們近距離互動,每天都吸引上千名遊客前往參觀,虎廟一年的收入超過百萬美金,但是一直以來,動保團體都質疑是廟方下藥,老虎才會如此的溫馴,另外也指控廟方販賣老虎器官,違反了泰國2015年新修的動保法,1日泰國的動保機關出動,依照法院的命令,要沒收廟內所有的老虎,另外安置到野生保護區,不過要抓住137隻猛虎,可是個大工程,加上廟方故意阻撓,放老虎自由的在籠中行走,增加了施打麻醉的困難,幾次下來只運走了10隻老虎。
    2016/06/01 20:56
  • FOCUS/泰僧王繼承人2年空轉 頌德代理陷醜聞

    泰國是世界上知名的佛教國家之一,有超過9成的泰國人都信奉佛教,全泰國的僧侶更多達30萬名,而這些僧侶都必須聽命於他們的最高領袖那就是「僧王」,繼第19代僧王在2013年圓寂後,這個王位空缺空了2年之久,如今外界將90歲的僧侶「頌德」視為下任僧王的熱門人選,但「頌德」又接連爆出涉嫌逃稅等醜聞,引發不少「反對頌德就任」的聲浪,泰國官方已經下令暫時中止批准的流程,使得僧王的任命一延再延,這整個過程不但撼動了泰國佛教界,更讓泰國國內的對立越演越烈。
    2016/04/07 20:53
  • FOCUS/經濟弱!泰迷「好運靈娃」 出口連3下滑

    泰國官方公布了2015年出口數據結果卻差強人意,去年全年出口衰退5.78%,不但是連續第3年下滑還創下6年來最糟紀錄;另外12月出口的年減幅更達到8.73%比外界預期的還差,使得仰賴出口的泰國經濟大受打擊,民眾對前景迷惘紛紛轉向求神問卜尋求慰藉,因此泰國最近就出現一股「供奉人偶娃娃」的熱潮,一尊人偶的大小如同一個嬰兒,民眾深信只要細心照料它就會帶來好運財運,因此紛紛抱著它去廟裡參加儀式,讓廟裡的僧侶直呼已經忙不過來了!
    2016/01/28 21:27
  • ​世界遺產住一晚!10大人氣宿坊 僧侶泡咖啡給你喝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身為遊日本忠實粉絲的你,只去了東京、大阪怎麼行,不妨到山裡住一晚,來趟內行體驗之旅吧!名列世界遺產的日本佛教聖地高野山,今年適逢創建1200週年,即日起到5月21日間也舉行法會,因為金堂御本尊佛首次露面,加上高野山上大小諸廟也持續進行各式特色法會,因此也成為今年重點的推薦行程之一
    2015/04/30 11:21
  • ​滾燙油鍋中打坐 泰僧奇行引「婉君」熱議

    一名泰國僧侶可能為了證明自己法力無邊,竟然在加熱中的大油鍋打坐,這段畫面經過美國網路媒體披露後,在全球引起討論,不過泰國有科學家跳出來作實驗,破解僧人們的障眼法,儘管如此,在油鍋中打坐還是很危險,除非在專家建議下做好萬全準備,否則別輕易嘗試
    2015/03/15 12:28
  • 硬抓路人要錢 假僧侶黨舊金山騙財

    美國舊金山街頭,最近出現東方臉孔的人士打扮成僧侶,他們會強行把佛珠套在路人手上,開口要5美元,約合台幣150左右,要不到錢,佛珠就會被他們要回去,騙財手法,現在也被踢爆
    2015/02/28 16:36
  • 頂級年夜飯!搭遊輪吃美食、尋訪企鵝故鄉

    再過3週就是農曆新年,不少學生也要開始放寒假,想出國玩,現在訂行程還有機會嗎?業者說,今年過年比較晚,後面又接著228假期,不少公司把年假延長,因此,長程線很受歡迎,賣得不錯,短程就需要晚一點,初二、初三出發。像澳洲、韓國、星馬還能詢問有沒有適合日期!近期不少業者也力推新景點,像去泰國「體驗式行程」,對僧侶布施、放水燈,就很新鮮,頂級行程則去南極吃年夜飯
    2015/01/24 18:42
  • 老外連說「Fine」 泰僧侶誤解當眾賞巴掌

    到泰國旅遊,小心語言不通,惹禍上身!一名老外在曼谷搭火車,因為語言不通,遭到誤會,他用英文說「Fine、fine」,在泰文聽起來像是在罵人,遭到泰國僧侶打好幾下耳光,影片被乘客拍下來,這名老外知道是誤會一場,決定不追究
    2014/12/15 17:28
  • 奢貪、喝酒、近女色 泰國嚴厲掃蕩惡僧

    泰國是佛教國度,僧侶在當地擁有相當崇高的地位,不過最近接連傳出泰國僧侶的醜聞,有僧侶被踢爆濫用善款,過著奢華無度的生活,不僅開名貴跑車、拿名貴皮包,甚至打破「不近女色、不喝酒」的戒律,讓僧侶形象大傷,泰國宗教部 特別成立了「稽查隊」,要揪出寺廟中的害群之馬。
    2014/08/06 22:04
  • 【FOCUS新聞】僧侶破戒炫富 泰軍政府:驅逐惡僧!

    國民九成都是佛教徒的泰國,僧侶地位崇高,但最近卻爆發一連串醜聞,包括破戒喝酒、交女朋友,甚至是拿名牌包、開跑車、搭私人飛機炫富,引發社會強烈反彈,為了打擊不肖僧侶,五月上台的泰國軍政府,開始積極街頭巡邏掃蕩,甚至還設置了一支,24小時接聽的「惡僧熱線」,誓言要把不良僧侶,趕出泰國。
    2014/08/06 21:22
  • 〈獨家〉人腳一雙! 美休閒鞋牌熱賣山寨狂冒

    若是出門逛街,不難發現許多年輕男女腳上穿的,不再是帆布鞋,而是來自美國的一種休閒鞋款,這種鞋有點功夫鞋僧侶鞋的影子,乍看不討喜,卻因為穿著舒適花色千百款,加上有影視名人像潔西卡艾芭或麗芙泰勒加持,形成風潮,卻也在街頭上出現許多山寨版,專櫃強調山寨或仿冒品的鞋底可能用PVC材質,會有致癌疑慮;而另一款美國懶人鞋牌,強調超輕超舒服的材質,讓布萊德彼特和馬修麥康納也瘋狂,也同樣出現山寨版。
    2014/06/02 18:25
  • 白天念經、晚上特訓 陸首支法師反恐隊

    針對中國大陸近幾個月來接連發生多起暴力襲擊案件,現在不但大陸武警繃緊神經,展開反恐演練,甚至連杭州知名的靈隱寺都把寺廟裡的僧侶集合起來,組成一支反恐隊伍,白天唸經、晚上訓練。
    2014/04/04 14:34
  • 拿名牌包搭專機 泰僧侶遭批太豪奢

    網路上最近流傳3名泰國僧侶戴潮牌墨鏡、拿著名牌包,搭乘私人專機的影片,外界質疑,3人的行為,不符出家人簡單儉樸的形象,引來不少批評。
    2013/06/19 11:55
  • 「看不見的真相」 緬甸爭取民主一刻

    2007年緬甸發生大規模的反軍政府運動,震驚全世界,當時有超過30名緬甸青年,偷偷拿起攝影機,拍下的歷史性畫面,傳送到全世界,世人看到身穿紅袍的僧侶成群上街遊行,連遭到軟禁的翁山蘇姬也含淚站在家門口,雙手合十致意,如今緬甸開始走向改革開放,這冒著生命危險拍攝的紀錄片,見證了緬甸在鐵幕中爭取民主的珍貴一刻。
    2012/09/19 22:41
  • 日本有座「貓咪寺」 養32貓療癒人心

    日本福井縣有一間寺廟,叫做「御誕生寺」,這座廟剛開始收留了4隻被棄養的貓咪,沒想到廟裡面的貓咪越聚越多,現在已經有多達32隻,被稱為「貓咪寺」,寺方還特別安排僧侶,照顧貓咪的生活起居,很多人聞風而來,到廟裡面參拜,也和貓咪玩一玩,據說有療癒效果,大家心情都變好了。
    2012/05/03 22:37
  • 佛祖巡境全民平安 信眾夾道歡迎

    佛光山籌畫9年的「佛祖紀念館」即將在25日落成,在此之前,佛光山舉辦了「巡境祈福」活動,佛祖真身舍利隨著500位僧侶的腳步,以22天的時間繞台一圈,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2011/12/07 23:39
  • 寺院初嚐修行苦 日本另類夏令營

    在日本北海道,有一種特殊夏令營,能讓孩子到寺院裡,體驗一下僧侶修行的生活,不但得學習盤腿打禪,每天還得早起,把寺院打掃乾淨,嚴格的修行課程,讓他們留下難忘的暑假回憶。
    2011/08/29 22:40
  • 不怕死 義國美女部長養虎當寵物

    印尼一名業餘攝影師,日前在泰國鄉下捕捉到僧侶和老虎和平共處的畫面,另外,以愛動物聞名的義大利觀光部長布蘭比拉,不但養了狗、貓、鴿子,還有馬跟驢子,不過最近她最愛的寵物玩伴,是一隻小公虎,甚至玩在一起,令人看了嘖嘖稱奇。
    2011/06/29 11:49
  • 〈獨家〉年貨街亂!試吃完隨手扔 乞丐機車擋道

    高雄三鳳中街,是知名的年貨街,卻因為過年人潮多,出現亂象,許多顧客試吃以後,把垃圾隨手亂丟,導致三鳳中街內的地上相當髒亂,禁止化緣的路上,也出現乞丐跟僧侶要錢的景象,而在外圍則是交通打結,有卸貨車輛為了圖一時的方便,並排停車,甚至還停在待轉區內,整整堵住一個車道!
    2011/02/02 19:04
  • 收容所也圍爐 濃濃異國風賀新年

    台灣人過年習俗要發紅包、貼春聯,那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又是怎麼樣呢?收容許多東南亞移民的台北收容所,為了讓收容人也可以感受過節氣氛,特地因應各個國家的習俗,烹煮家鄉菜,請來僧侶誦經祈福等,替大家慶祝新年,也讓平常嚴肅的收容所,難得熱鬧溫馨
    2011/02/02 15:18
  • 比丘行竊超商 偷女褲、化妝品辯稱自用

    屏東縣警方抓到一名進入超商行竊的嫌犯,竟然是一名已經出家十幾年的僧侶!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穿著僧衣的嫌犯先拿報紙或者雜誌當作掩護,評估監視器攝影角度,伺機把化妝品和女性內褲藏進衣服,被抓到了,嫌犯還說東西是要自己用的,出家人卻行為不檢,直讓警方搖頭。
    2010/02/10 17:51
  • 日本紙妙用 當吸油紙去污不怕掉妝

    日本人在西元300年左右,從韓國的僧侶手中,學會了製作紙張的技巧。從此他們利用大麻、結香或香茅的纖維,做出比西洋紙薄,壽命卻更持久的日本紙來,經過1700多年的演進,日本紙現在有了更多的妙用。被譽為日本三大紙之一的福井縣越前和紙業者,最近就開發出日本紙做成的吸油面紙。因為日本紙的纖維比較粗,不只能吸油、帶走髒東西,而且不用怕掉妝,相當受到女性歡迎。
    2009/11/12 22:36
  • 緬甸軍政府讓步 宣布大赦政治犯

    在聯合國施壓下,緬甸軍政府終於做出重大讓步,決定要釋放多達2100名的政治犯,當中有沒有可能包括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國際間都睜大眼在看!不過前年9月緬甸爆發袈裟革命,僧侶上街抗爭,遭到軍事鎮壓,當時一群地下記者冒著生命危險,暗中拍DV錄下實況畫面,偷偷傳到國外,如今被集結成一部紀錄片,在倫敦正式上映。
    2009/07/15 22:28
  • 火化3個多小時 聖嚴骨灰北上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圓寂,上萬名僧侶和信眾,上午在風雨中跪送移靈,氣氛莊嚴;聖嚴的法體,下午在獅頭山勸化堂火化,弟子按照他的遺言,不撿舍利子,經過3個多小時的火化,聖嚴法師的骨灰,也在弟子的護送下,離開獅頭山,2月15日將植葬在金山生命園區。
    2009/02/08 23:18
  • 聖嚴荼毘大典 上萬僧眾風雨跪送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圓寂,上萬名僧侶和信眾,上午在風雨中跪送移靈,氣氛莊嚴;聖嚴的法體,下午在獅頭山勸化堂火化,弟子按照他的遺言,不撿舍利子,聖嚴法師的骨灰,2月15日將植葬在金山生命園區。
    2009/02/08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