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僧侶 結果共148筆

  • 緬甸紅潮/國際制裁升高 美凍結緬甸高官資產

    緬甸的軍事鎮壓進入第三天,然而軍方粗暴無理,竭力封鎖消息的真實緬甸情況,還是陸陸續續傳向外界,目前雖然已經有9人死亡,而僥倖沒被逮捕的僧侶也證實,軍方用軍卡撞開大門,強行抓人,不過這一切似乎只會增添抗議民眾的憤怒,國際間的制裁也開始對緬甸施壓。
    2007/09/28 12:43
  • 緬甸紅潮/朝人群猛開槍 緬甸軍府冷血鎮壓

    緬甸的軍事鎮壓行動,昨天第二波鎮壓,主要是因為上萬名大學生,為了聲援遭到逮捕的僧侶,走上街頭抗議,軍政府動用武力鎮壓,並且有人目擊,軍警朝著手無寸鐵的群眾開槍。
    2007/09/28 08:17
  • 緬甸紅潮/奢華無度! 緬甸軍政府高官現形記

    緬甸僧侶這次帶頭上街,主要是因為油價飆升,人民的生活苦不堪言,緬甸人民真的這麼窮嗎?看到下面這段畫面,您恐怕更能理解,為什麼緬甸人民要冒著生命危險上街,這段畫面完整紀錄,緬甸軍政府高官如何奢華無度,讓老百姓沒飯可吃。
    2007/09/27 22:15
  • 緬甸紅潮/緬甸僧侶地位高 再掀紅潮爭民主

    緬甸這次的「紅潮爭民主」,主要都是由僧侶帶頭發起的,翻開緬甸的歷史,僧侶過去在 緬甸,都扮演「穩定人心」的關鍵力量,他們曾經帶領緬甸脫離英國殖民統治,1988年的民主抗爭,也是由這批僧侶發動,也難怪,在這次的軍事鎮壓中,我們看到了民眾幫僧侶「肉身擋子彈」的畫面。
    2007/09/27 22:15
  • 緬甸紅潮/佛門聖地染血 緬甸鎮壓24HR紀實

    緬甸10萬名僧侶,走上街頭抗議,昨天下午開始,緬甸軍政府動用武力鎮壓,手無吋鐵的僧侶遭到軍警暴力以對,佛門聖地染上鮮血,國際媒體突破緬甸當局的封鎖,把軍警鎮壓的畫面,完整送出,帶您來看看,過去這24小時,緬甸民主最黯淡的一天!
    2007/09/27 20:25
  • 緬甸紅潮/軍政府朝群眾開槍 日本記者遇害

    緬甸的軍事鎮壓行動,晚間首度傳出有記者在採訪時殉難,一名日本籍的攝影記者在採訪時,受到流彈波及,證實已經喪命,今天的第二波鎮壓,主要是因為上萬名大學生,為了聲援遭到逮捕的僧侶,走上街頭抗議,軍政府動用武力鎮壓,並且有人目擊,軍警朝著手無吋鐵的群眾開槍。
    2007/09/27 19:08
  • 緬甸紅潮/上萬學生上街 緬甸軍府二度鎮壓

    緬甸軍政府昨天展開鎮壓行動後,連夜衝進寺廟,拘捕了上千名僧侶,然而這把民主怒火越燒越旺,上萬名大學生為了聲援遭到逮捕的僧侶,今天在仰光集結抗議,軍政府今天下午下達最後通牒,隨即展開第二波鎮壓行動,大批軍警朝大學生開槍,有人中彈倒地,抗議群眾四竄奔逃。
    2007/09/27 18:37
  • 緬甸紅潮/仰光鎮壓暴動擴大 台旅客照搭機

    緬甸首都仰光,發生20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數千名緬甸僧侶被軍方派出的安全部隊,掃蕩鎮壓,政局不穩,但還是有台灣旅客搭機到仰光,旅客反應兩極,還有人說,完全是冒著生命危險去。
    2007/09/27 13:00
  • 緬甸紅潮/為民主抗爭持續 僧侶街頭衝突

    緬甸僧侶走上街頭,要求推翻軍政府的遊行,昨天與軍方發生流血衝突,目前已知有7人死亡,但是僧侶們今天仍然持續在街頭上吶喊口號,不畏懼軍方的鎮壓手段。
    2007/09/27 12:20
  • 緬甸紅潮/槍聲響徹仰光 緬甸鎮壓最新現場

    由僧侶帶頭展開的反緬甸軍政府遊行,今天遭到軍警強力鎮壓,晚間傳回來的最新畫面,仰光街頭槍聲四起,抗議群眾驚慌逃竄,根據緬甸媒體報導,至少有7名僧侶遭到開槍擊斃,數百名僧侶遭到逮捕,抗議群眾揚言要抗爭到底,美國總統布希緊急派遣特使,連夜飛往緬甸調停。
    2007/09/26 22:15
  • 緬甸紅潮/緬甸鎮壓「紅潮」 圍寺廟、打僧侶

    為了抗議高油價,由僧侶帶頭上街的緬甸民主紅潮,抗議長達8天,今天遭到緬甸軍政府強行鎮壓,緬甸軍警把仰光最大的寺廟「大金塔寺」,團團包圍,中午開始動手,不但用警棍毆打手無吋鐵的抗議群眾,並且施放催淚瓦斯,接連逮捕2百名僧侶,國際社會擔心,這波紅潮可能演變成流血衝突。最新消息是,這場鎮壓紅潮已經造成至少1死17傷!
    2007/09/26 18:33
  • 翁山蘇姬長年軟禁 記者難接近

    10萬名緬甸僧侶走上仰光街頭抗議,並且行經民主精神領袖翁山蘇姬的家門,這位今年已經60多歲的緬甸民主精神領袖,雖然長期被軟禁,在軍權控制的緬甸,仍是代表了民主自由政治的良心。
    2007/09/25 22:24
  • 緬甸紅潮/僧侶紅潮湧現 10萬人仰光大遊行

    緬甸反政府示威,邁入第八天,超過10萬人加入紅衣僧侶的行列,走上街頭大遊行,隨著抗議浪潮升溫,軍政府在今天透過國營電視台,對抗議人士發出警告,同時法新社也證實,大批政府軍已經進駐仰光,當局是否會軍事鎮壓,受到國際間的關注。
    2007/09/25 13:49
  • 僧侶示威反對軍政府 猶如紅衫軍

    緬甸第一大城仰光,上演20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行動。2萬多人走上街頭抗議,反對軍政府,由於抗議人士,一半以上是穿著色袈裟的僧侶與粉紅袍服的比丘尼,現場紅海一片,就像是緬甸版的紅衫軍在街頭抗議。
    2007/09/24 13:12
  • 僧侶平和抗議 翁山蘇姬露臉致意

    緬甸各地的抗議行動,持續了將近一星期,昨天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的住處外,出現一千多名的僧侶,他們誦念經文的平和抗議,也讓翁山蘇姬走出家門,回應這些僧侶,向他們致意。
    2007/09/23 11:19
  • 【中國功夫拳】天下武功出少林 拳法護寺衛國

    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拳被認為是許多拳法的起源,1500年前為了保護寺院、護衛國家,少林僧侶自發組織練功,甚至還參與抗日戰爭,讓外界見識到少林功夫的絕技,包括鐵頭功、鐵襠功和兩指禪功,少林武僧把練拳法當作修身養性、修習禪法的最佳途徑。
    2007/09/06 22:44
  • 達賴加持 新世紀經文音樂走紅

    僧侶會誦經不稀奇,但是會出唱片就厲害了!一群來自西班牙的僧侶,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艱深的藏文。將經文與新世紀音樂結合,創造出一種新型的新世紀音樂,意外受到好評。西藏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也特地寫信鼓勵。
    2006/06/04 16:23
  • 達文西密碼 白化症神秘人引爭議

    由暢銷書改編成電影的「達文西密碼」,故事引發不少爭議,除了宗教界人士,還有一群人對其中的情節有意見,就是白化症患者,因為故事裡的白化症僧侶,被塑造成殺手,讓白化症患者十分不滿,他們乾脆拍一部12分鐘的短片「白子密碼」自嘲,內容相當搞笑。
    2006/05/13 19:37
  • 連戰訪清涼寺 比丘尼致詞講不停

    結束了掃墓行,國民黨主席連戰特別到了祖母墓園旁的清涼寺,向平常替祖母唸經的僧侶們致謝,只不過天氣實在很熱,清涼寺的助持還在連戰面前演講了好久,讓連戰夫婦有些吃不消。
    2005/05/01 13:19
  • 普吉島僧侶祈福 破除海嘯冤魂迷信

    這次的南亞大海嘯造成普吉島上將近5千人死亡,當地民眾盛傳有鬼魂出沒,紛紛尋求宗教上的力量。泰國的僧侶為了說服民眾不要害怕,他們在沙灘上度過一整夜,希望能破除迷信,重建民眾的信心。
    2005/01/21 15:27
  • 追思總主教羅光 教友僧侶跨宗教藩籬

    在宗教界擁有崇高聲望的輔仁大學第2任校長羅光總主教,2月28號病逝,享年93歲。今天在台北聖家堂舉行殯葬儀式,許多教友到場,儀式莊重肅穆。
    2004/03/04 12:27
  • 鄭夢憲喪禮 漢城隆重舉行

    南韓現代集團主席鄭夢憲這個月四號跳樓自殺身亡,現在集團今天為他舉行隆重的喪禮,數千名南韓的商界人士到場致意,場面相當浩大,鄭夢憲的照片靜靜地擺在桌上,素淨的鮮花放在兩側,僧侶誦經,送鄭夢憲最後一程。
    2003/08/08 17:01
  • 九州博多夏日慶典 裸男爭抬神轎

    日本夏季最具代表性的慶典之一,就是在福岡舉辦的博多抬神轎祭典。數千名穿著丁字褲的男性,合力扛著一公噸重的神轎,要走5公里的路,沿路上都有熱情的觀眾加油打氣,還幫忙波灑冷水降溫,場面非常的熱鬧。 號稱有90萬人參加的博多夏日慶典,今天凌晨5點左右,由這一大群穿著丁字褲,光著屁股的男性,展開最雄壯威武的抬神轎儀式。 相傳在700多年前,當時的僧侶會在街頭灑水為民眾祈福,震耳欲聾的大鼓聲中,第一輛神轎正式出發,陸續還有6輛神轎跟著前進,大家希望能在最快的速度下,走完5公里的比賽路程。 每一輛神轎上,都裝飾著金碧輝煌的神話故事主角,再加上木頭的重量,每一輛神轎的重量都重達一公噸以上,因此沿途的觀眾會不斷為扛神轎的裸男們,潑灑清水幫他們降溫解熱。 一連舉辦15天的博多夏日慶典,最後就是在這些雄壯的呼喊聲中結束,也正式宣告九州炎熱的夏日季節已經來臨。
    2003/07/15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