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紅潮/奢華無度! 緬甸軍政府高官現形記

記者 蘇瑜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7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07/09/27 22:15

緬甸僧侶這次帶頭上街,主要是因為油價飆升,人民的生活苦不堪言,緬甸人民真的這麼窮嗎?看到下面這段畫面,您恐怕更能理解,為什麼緬甸人民要冒著生命危險上街,這段畫面完整紀錄,緬甸軍政府高官如何奢華無度,讓老百姓沒飯可吃。

緬甸發生軍政府鎮壓,也讓國際間,對一向戴著神秘面紗的緬甸,更加好奇!美國CNN電視台透過管道,取得這段珍貴的影片;這是去年緬甸軍政府領袖,丹瑞將軍女兒出嫁的畫面。

可以看到婚禮上將軍的女兒,幸福地依偎在新郎的身上,脖子上的鑽石項鍊,由好幾百顆鑽石串起來,估計光是這個項鍊,就要幾百萬美金。

奢華的婚禮場面,以及賓客致贈的珠寶禮物,這一切,不是一般緬甸人民,可以想像。緬甸分析家:「這是發生在一個有2/5,5歲以內的兒童,都嚴重營養不良的國家。」

緬甸花在國民健康上的預算,是全世界最少的,和奢華的婚禮畫面相比,一般民眾生活,讓人看了於心不忍。

記者從泰國邊境偷溜進緬甸,當地民眾透過媒體向國際求救。民眾:「我們需要幫助,因為我們不自由...,我們沒有...言論自由...。」

軍政府過著奢侈浮華的生活,一般民眾卻是民不聊生;軍政府甚至拿槍,逼迫手無吋鐵的人民,替政府做免錢工,只要不合作,小命馬上不保。

留著眼淚的老婦人就說,她的兒子和女婿,已經被殺害了,她的人生也結束了;相較於民眾住在破破爛爛,一下雨就淹水的房子裡,這些才剛剛蓋好的別墅,是專門保留給軍政府高官的高級住宅。

精神領袖翁山蘇姬,被軍政府軟禁多年,民眾爭自由、爭民主的想法,卻始終不曾改變;看到僧侶和大學生走上街頭,對照奢華婚禮畫面曝光,大家不難想像,他們為什麼要拼老命,上街爭取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38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