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紅潮/朝人群猛開槍 緬甸軍府冷血鎮壓

記者 張家齊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28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07/09/28 08:17

緬甸的軍事鎮壓行動,昨天第二波鎮壓,主要是因為上萬名大學生,為了聲援遭到逮捕的僧侶,走上街頭抗議,軍政府動用武力鎮壓,並且有人目擊,軍警朝著手無寸鐵的群眾開槍。

緬甸的境外頻道,把手機拍攝的的緬甸現況,不斷傳送出來,軍政府二度武力鎮壓,仰光街頭煙硝四起,民眾倉皇逃命,動亂中,首度傳出有記者採訪喪命。NHK記者:「1名持有日本護照的男性,被軍警的流彈打中而死亡,現在正被搬送到醫院。」

這名被流彈波及的攝影記者,可能就是這位名叫長井的日本人,他是1名派駐當地的特約記者,因為突然失去音訊,才會讓人懷疑,他已經在混亂中喪命。這是緬甸紅潮動亂以來,首度有記者殉難!此外根據國際媒體的報導,軍政府第二波強力鎮壓,幾乎毫無人性,目擊民眾看到,軍方不分青紅皂白,對著群眾開槍。

這是另外一個現場,警方開槍後,示威民眾從天橋上爭先恐後逃跑,軍警人員陸續進駐仰光主要道路,有目擊者表示,他們看到警方對著學生開槍,當場有人中彈倒地,還有人被強行拖上軍車。目擊者:「士兵開車衝進來開槍,抓走僧侶,還不斷毆打他們,在寺院門口都是血跡。」

上萬名大學生,因為不滿軍政府,抓走手無吋鐵的僧侶,再度群聚街頭抗議,軍政府一度下達,10分鐘最後通牒令,隨即開槍展開鎮壓。大學生跪地,恭迎僧侶前來遊行現場的樣子,今天持續街頭上演,因為軍方前往,兩座緬甸最重要的寺廟,趁深夜凌晨分頭抓人,超過1千名僧侶,被6部軍卡強行帶走。

手機拍下的照片,呈現被軍方掠奪後,一片凌亂的場景,香油錢被搶得精光,甚至有外國人,在混亂中倒在地上,不過軍警卻視若無睹,繼續追趕抗議群眾。大學生上街聲援僧侶,他們手牽著手高唱國歌,圍住僧侶,以肉身擋子彈,不得不逃到樹上躲藏的和尚,頭部也受傷了。

抗議僧侶:「他們(警察)打傷我的頭,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抗議的人都沒有放火,反而是警察放火燒摩托車。」

一早的仰光街頭,大多緬甸民眾,還是照常賣菜討生活,在軍政府強硬鎮壓後,抗議民眾揚言,他們明天將再上街頭,「紅潮抗爭」會持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鎮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36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