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倫理 結果共492筆

  • 太缺錢!陸男「冥紙存ATM」想換真鈔 塞到當機下場慘了

    世界上賺錢方法數不勝數,想要得到第一桶金,有的人按部就班努力工作,也有人擅長投資或勇敢創業等,只要不違法、不違反道德倫理,在時間基礎上發揮能力,即可有所收穫。然而,中國大陸卻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男子為增加帳號餘額,透過ATM存款時塞了滿滿的冥紙,結果不僅把ATM弄壞,還當場被抓走,引起社會熱議。
    2023/07/21 14:44
  • 嚴禁師生戀!性平三法草案通過 重懲狼師可處終身解聘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性別平等教育法新增規範,未來校長或教職員工在校園發展有違專業倫理關係,利用師生權勢關係違反倫理發展師生戀,若情節嚴重,可直接由性平會做終身解聘等處理。
    2023/07/13 17:35
  • 夫與Kolas爆不倫!正宮月初PO心碎圖: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

    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Kolas Yotaka)今(28)日遭爆與已婚李姓隨扈產生不倫戀,正宮李妻以156頁的LINE對話紀錄作為證據,怒告侵害配偶權,求償百萬元。李妻稍早在臉書發文要小英總統、賴清德主持公道,怒批Kolas明知自己老公有婚在身,卻不顧倫理道德、破壞我的家庭。其中李妻曾於本月8日在臉書貼出心碎圖,並寫下「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第三者」,此不倫戀疑似早有端倪。
    2023/06/28 17:42
  • 夫與Kolas爆不倫!正宮妻怒向總統討公道「還我老公」

    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Kolas Yotaka)今(28)日遭爆與已婚李姓隨扈產生不倫戀,正宮李妻以156頁的LINE對話紀錄作為證據,怒告侵害配偶權,求償百萬元。稍早Kolas向總統府請辭獲准,並表示,李男的婚姻狀況自己並不知情。對此,李妻也發文回擊,Kolas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老公有婚在身,卻不顧倫理道德、破壞我的家庭,「請小英總統、賴清德主席主持公道,請民進黨還我老公!」
    2023/06/28 15:28
  • 觀點/立委同意任命大法官 應採少數否決的絕對多數決

    總統提名的四位大法官人選,立法院日前已開始對人選資格進行審查的程序。儘管四位人選均因政治色彩濃厚遭質疑適任資格,甚至其中的尤伯祥更被指出曾嚴重違反律師倫理。然而,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9條「須經超過全體立法委員二分之一之同意為通過」的規定,民進黨可輕易地護航通過同意任命,也讓大法官具有了「政權捍衛者」的潛質,而未必即為「憲法守護者」。
    2023/06/20 13:16
  • 31歲實習醫情書告白13歲女病患 醫院:已懲處輔導

    台中有民眾在Dcard上發文,指控四年前,自己的女兒才13歲,因為生病住院,沒想到幫忙照顧的31歲實習醫生,卻在住院十天後,寫了三封情書跟女兒告白,甚至出院後還對女兒傳奇怪的訊息,讓他相當生氣,對此遭指控的醫院表示,當時這位醫生,還是學生身份,接獲通報時就有進行懲處,並加強輔導醫病關係,事後這位學生畢業後,也沒有再犯。
    2023/06/16 13:23
  • 專訪/AI挑戰倫理需監管 Google:道德不能推給工具

    人工智慧(AI)技術急速發展,雖然創造了商機,也衍生道德、倫理等問題,廣電媒體同樣面臨AI應用挑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擬訂定使用指引,立法監管AI。對此,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Tina)表示,Google和數位發展部、相關政府單位均有密切交流,但回歸根本,人類的素養也應提升,「其實人的公民道德,不能全推給工具」。
    2023/06/15 10:19
  • 台大通過「林智堅條款」!學生違學倫遭撤學位 校方可查教授

    桃園前市長鄭文燦以及新竹前市長林智堅在去年都因為台大國發所學位涉及論文抄襲而遭到撤銷,一年內兩起論文抄襲案,也讓校方相當重視。在6月2日舉行的111年度第二次教務會議,會中通過「國立臺灣大學精進學位論文品質實施辦法」及「國立臺灣大學精進學位論文訪視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如果系所有學生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遭撤銷,校方可以啟動調查及檢討該指導教授;同時,如果有學生的論文3年內違法學術論理且撤銷學位達兩件以上,校方將會針對該系所進行訪查。
    2023/06/08 10:43
  • 女兒變情人!翁家明上演「格差戀」激吻小20歲女星

    公視台語台、華視頻道《欺妻49天》劇情發展即將邁入第一波高峰,飾演林玟誼兒子的莊岳超齡外型意外引起網友關注,讓林玟誼樂當童顏母親,而廖苡喬與翁家明再續情緣,這一次更突破「倫理關係」,從昔日父女變今世情人,兩人將有吸睛吻戲,廖苡喬笑稱拍完感覺如同得到金鐘獎的肯定,戲裡被兩款不同型男熱烈追求,戲外廖苡喬最想擁有這款「理想天菜」。
    2023/06/02 17:00
  • 民進黨詐騙學倫爭議狂爆 賴士葆:賴清德不要虛晃一招騙選票

    副總統賴清德就職民進黨主席時,就以反黑金貪腐、捍衛學術倫理作為兩大主軸,展現華麗起手式,但近來民進黨卻接連涉詐騙、學倫案等醜聞。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4)日表示,處理黑金和學倫問題,應該大刀闊斧立法阻絕,除了修《選罷法》還有要修政務官任用條例,才是玩真的不是騙選票,他怒批賴清德不要虛晃一招,欺騙選票。
    2023/05/24 15:08
  • 徐巧芯爆論文抄襲 賴惠員秀證據反轟:他是政治口水專家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上午舉行「賴清德學倫條款認真查?愛將賴惠員委員涉抄襲!」記者會,直指民進黨立委賴惠員民國98年7月中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論文涉抄襲,移除訪談逐字稿內容,重複比例高達36.8%。對此,賴惠員回應,相似的這部份,大都是文獻回顧及資料引用,根本與抄襲無關,更符合Turnitin 24%之內的標準。但為昭公信,自己願意將論文送交中正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再次審查,用專業的學術標準來回應徐巧芯的政治口水。
    2023/05/23 10:53
  • 陳明通還不能退休! 教育部長:等台大學倫案結果後處置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過去曾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就讀台大碩士在職專班期間的指導教授,因而捲入論文抄襲風暴,遭檢舉涉嫌違反學術倫理。不過事後卻傳出,陳明通在今年初辭官後,已向台大申請退休,遭外界質疑是為了保住退休金;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對此表示,陳的退休申請案正在教育部,但因其涉及學倫案,教育部將等待台大學倫案審議結果,才會針對退休案做後續處置。
    2023/05/17 10:47
  • 向被告提供諮詢做有利意見書 兩法官遭彈劾、免除職務

    台東一起少年遭安置機構幹部猥褻的案子,竟然扯出一名保護官及兩名法官涉嫌洩密,雖然最後只有以洩密罪,將台東的主任調查保護官洪幸起訴,但跟被告有互動的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以及高雄地院法官侯弘偉,不但遭檢察院彈劾,還遭懲戒法院裁定免除法官職務。
    2023/05/15 19:21
  • 陸「AI孫燕姿」爆紅 專家:涉侵權與倫理爭議

    「AI孫燕姿」近日在大陸極為火紅,不過相關情況因為法律規範不完備,也引起諸多討論。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近日中國大陸平台、甚至YouTube都在流傳歌手孫燕姿翻唱周杰倫、伍佰等經典作品的影片,實際上這些都是AI合成作品,並非孫燕姿本人的翻唱。根據北京清華大學AI專家分析,這些以假亂真的作品,是首先取得孫燕姿無伴奏合成的原始聲音後,將檔案輸入至模型進行訓練,再取得音色模型模擬演唱,其與真人版音色區別有限,因而難以分辨真假。」
    2023/05/15 16:56
  • 香港金像獎/無畏敏感政治議題!《給十九歲的我》奪最佳電影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今(16)日晚間7點30分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本屆的最佳影片頒給了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該片在當時上映後,因倫理問題引來全民罵聲,在上映的4天後被迫下檔,入圍名單宣布不久,英華女校更發布聲明決定退出「最佳影片」遴選,不過如今拿下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獎,也證明了該片絕對有存在的藝術價值。
    2023/04/16 22:48
  • 捐血抽7千人追新冠拒絕曝個資 協會:侵害人權

    為了監測新冠血清抗體陽性率變動,指揮中心今年隨機抽驗7000位捐血者留樣檢體,已經抽樣的2400人當中,有1%的人拒絕檢驗。受試者保護協會認為,檢驗沒有經過倫理審查、侵犯受試者人權,指揮中心也反駁一切依法行政。
    2023/04/10 13:12
  • 捐血被拿做新冠監測惹議 羅一鈞:有法源經得起質疑

    指揮中心今年2月20日宣布,今年新冠血清抗體陽性率監測開跑,預計上半年抽樣捐血人7千名,不過卻爆出有民眾質疑衛福部捐血前沒有盡告知義務,血液不想被當樣本還得自己致電疾管署,認為權益受到侵犯,且為何整個計畫沒有送倫理審查就進行。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0)日一早出面說明,強調這一切作業系統本身合法、合乎規定,也經得起大家的質疑和挑戰。
    2023/04/10 11:10
  • 印度電視台推虛擬主播「Sana」 會多國語言、不耍大牌

    印度一家電視台最近增添一位長相甜美的女主播:名叫薩娜(Sana)的虛擬主播,也讓印度坊間掀起虛擬主播是否有助全新詮釋新聞倫理的討論。
    2023/04/08 16:49
  • 她刊廣告「幫代寫論文」挨罰70萬 法院竟判教育部敗訴

    國內論文代寫事件層出不窮,據統計,教育部於2021至2022年間開罰共11件個案,其中一案為當事人曾女於網路上刊登論文代寫廣告,遭教育部開罰70萬元,怎料法院卻認為引誘證據不足,判其免罰。教育部今(25)日對此說明,敗訴主因為曾女刊登爭議廣告是在《學位授予法》修法前,目前已修法防堵漏洞,未來會持續加強學校師生學術倫理及誠信教育。
    2023/03/25 14:26
  • 教部2年開罰11件引誘代寫論文 法院判1件免罰原因曝

    教育部於民國110年到111年間,開罰引誘代寫論文共11件,其中1件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為引誘的證據不足而免罰。教育部表示,會持續加強平台業者自律及學術倫理教育。
    2023/03/25 13:12
  • ChatGPT衝擊學術倫理 專家:目前AI文風不難判定

    ChatGPT等生成式AI(人工智慧)衍生學術倫理疑慮,有師生擔心明明是自己寫的文章卻被質疑來自AI。專家指出,目前AI仍有一定的文字風格,辨識工具協助判斷準確度達9成以上。
    2023/03/23 16:56
  • 感謝大體老師無私奉獻!輔大舉行公祭追思人瑞賴甘霖神父

    輔仁大學於22日舉行「大體老師慰靈公祭」,感謝老師們無私奉獻,將寶貴的身體奉獻給醫學院學生。輔大師生特別舉行隆重莊嚴的感恩追思禮,校長江漢聲除了向大體老師致敬,勉勵醫學生要將大體老師的大愛轉化為日後對病患的關愛。其中一位大體老師賴甘霖神父來自西班牙,於100歲高齡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醫學院長葉炳強期盼學生莫忘賴神父一生致力的「醫學倫理」
    2023/03/23 14:44
  • 林智堅效應!屢傳撤銷學位案 教部不排除砍學校招生名額

    去(2022)年九合一選舉,政治人物學術倫理案成了關注焦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先後因論文抄襲,遭撤銷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碩士學位。事件持續延燒,據教育部統計,自2018年至今,撤銷碩博士學位案件數共60件,其中53件為違反學術倫理,占比約8成8;教育部指出,若學校或系所未能妥善處理學術自律,強化8項論文品保機制,將調減招生名額。
    2023/02/25 17:32
  • 基因編輯科學家賀建奎 申請港人才計畫挨轟

    過去2年,香港勞動人口流失14萬,去年的世界人才排名,香港下跌3名,變成排名14,港府一直積極求才,但近日卻爆發爭議。三年多前因為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培育出一對愛滋免疫寶寶的大陸科學家賀建奎,事件引發全球撻伐違反社會倫理,他還被判刑3年、列黑名單,如今卻申請通過香港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畫,港府因此備受批評,是盲目徵才。
    2023/02/23 19:55
  • 香港金像獎爆爭議!《給十九歲的我》被罵到下片仍入圍 校方宣布退選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今(9)日揭曉入圍名單,其中由知名導演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剪接」、「最佳導演」3項大獎,先前更備受影壇讚譽,還榮獲第29屆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電影獎,也參展數個國際電影節,不過近來該片爭議不斷,因倫理問題引來全民罵聲,在上映的4天後被迫下檔,今入圍名單宣布不久,英華女校發布聲明決定退出「最佳影片」遴選。
    2023/02/09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