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金像獎爆爭議!《給十九歲的我》被罵到下片仍入圍 校方宣布退選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6:19
《給十九歲的我》爭議不斷仍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圖/金馬影展提供)
《給十九歲的我》爭議不斷仍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圖/金馬影展提供)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今(9)日揭曉入圍名單,其中由知名導演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剪接」、「最佳導演」3項大獎,先前更備受影壇讚譽,還榮獲第29屆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電影獎,也參展數個國際電影節,不過近來該片爭議不斷,因倫理問題引來全民罵聲,在上映的4天後被迫下檔,今入圍名單宣布不久,英華女校發布聲明決定退出「最佳影片」遴選。
 

《給十九歲的我》導演張婉婷。(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更多新聞:香港金像獎/張艾嘉大戰鄭秀文爭后 《阿修羅》入選亞洲電影
 

《給十九歲的我》紀錄6名英華女校學生的成長故事,2月初上映後好評不斷,日前卻有數名參與拍攝的學生,向雜誌發出萬字文抗議校方跟片方未經同意就公開上映,更透露片方以誤導方式讓他們簽下同意書,引發負面討論,因此在公開上映4天後於2月6日下檔,沒想到被迫下片跟連日爭議未影響評委評選,仍然讓該片提名,令人意外,也引起不小討論。


英華女校發布聲明表示退出「最佳電影」遴選。(圖/英華女學校臉書)


 
更多新聞:張婉婷感嘆年輕演員只瘋韓星 拍紀錄片當情書獻香港
 

英華女校稍早發聲明表示,指《給十九歲的我》近日引起社會關注,經過審慎考慮後,決定退出最佳影片遴選,學校會繼續與製作團隊、有參與拍攝的學生溝通,也感謝評選委員的肯定。對此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表示,要待收到校方的正式通知,董事局再開會討論,才知道會如何處理及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給十九歲的我#紀錄片#香港金像獎#電影#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81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