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被告提供諮詢做有利意見書 兩法官遭彈劾、免除職務


發佈時間:2023/05/1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9:21

台東一起少年遭安置機構幹部猥褻的案子,竟然扯出一名保護官及兩名法官涉嫌洩密,雖然最後只有以洩密罪,將台東的主任調查保護官洪幸起訴,但跟被告有互動的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以及高雄地院法官侯弘偉,不但遭檢察院彈劾,還遭懲戒法院裁定免除法官職務。

圖/TVBS

不管是親自到觀護所進行訪視,還是參加慈善活動,鏡頭前,兩位法官都展現正義無私的形象,沒想到如今兩人,不但遭監察院以違反法官倫理,以及損及司法形象彈劾,還遭懲戒法院裁定免除法官職務。

 

資深律師洪條根:「耐得住孤寂,而且要耐得住風霜,這個是(對法官)極嚴格的標準。」

原來在士林地檢署的姜麗香法官,審理一起台東少年的猥褻案時,先找當地的一位主任調查保護官前去訪視,保護官除了回報少年疑似說謊,還把相關訊息洩密的林姓被告,雖然其他保護官的報告,證實少年身上有傷,但姜麗香仍認為少年說謊,並把訊息透露給高雄地院的侯弘偉法官,而經過了解,原來任職青少年安置機構的林姓被告,跟三個人,都因為辦理相關安置業務,有了私交,還好在審理過程,被承辦檢察官找到破口。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承辦檢察官在嫌犯手機,發現曾經跟匿名人士討論案情,而且訊息事後還被回收,因此才懷疑可能有司法人員洩密。」

原來承辦檢察官林靖蓉在檢視被告手機時,發現有匿名人士,跟被告討論案情,之後又有回收紀錄,因此才追出,被告跟侯弘偉有接觸,侯弘偉除了安慰,還提供法律諮詢,甚至跟律師討論,因此被認定違反司法倫理,雖然經過審理,最後只有洪幸保護官遭到起訴,姜麗香及侯弘偉兩位法官,仍遭到彈劾,並免除法官職務,降為司法事務官。

高雄大學政治法律系教授廖義銘:「違法個資保護,這樣的規範,從法官拉到變司法事務官,我覺得是稍微重一點。」

圖/TVBS

由於偵辦過程,兩名法官,一度還遭所屬單位評定考績良好,直到被彈劾,兩人才被改判考績,雖然目前懲戒案還可上訴,但停職仍得立刻執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官#洩密#個資保護#彈劾#停職#違反司法倫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53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