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修補 結果共796筆

  • 海地醫生密謀暗殺?美不願出兵?翁履中:內部紛擾暫難緩解

    海地總統摩依士7日遭刺身亡,當地警方表示今(12日)已逮捕一名海地裔美國醫生沙農,並稱沙農想篡位當總統。而海地政府9日也請求美方出兵海地維持秩序,但遭拜登政府婉拒。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海地內部混亂,除了黑幫橫行外,維安人員派系鬥爭嚴重,因此臨時政府十分希望美國或聯合國能出兵協防,但在美國不認為此行動符合自身利益而婉拒出兵的情況下,短時間內海地內部紛擾恐怕難緩解。」 另外,東京奧運即將登場,南韓總統文在寅希望藉此機會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會談,翁履中認為「文在寅在任期最後一年除了北韓議題外,也希望能修補與日本間的關係,而在G7日韓峰會破局後,東京奧運就成為下個契機,文在寅也釋出善意,親自參加,希望能換取雙方會晤機會。」
    2021/07/12 14:46
  • 《她很漂亮》黃正音「不離婚」!停工一年和好企業家老公

    南韓女星黃正音,曾演出《Kill Me Heal Me》、《她很漂亮》、《雙甲路邊攤》、《他就是那傢伙》等戲劇,有著「眼淚女神」、「韓劇女王」的稱號,去(2020)年9月時,她突向法院提交離婚調解申請書,並透過經紀公司宣布結束4年多的婚姻;近日傳出黃正音和企業家丈夫李英敦在經過一年的情感修補後,決定不離婚了。
    2021/07/10 12:39
  • 觀點/全島一命投身「戰疫」 紓困振興不亞於防疫工作

    過去的2個月,對台灣是那樣充滿遺憾與挑戰,讓原本在世界疫情大流行中,彷彿平行空間的幸福小島,忽然焦躁且不安。從4月初的火車事故開始,然後是忽而襲來的疫情,都造成了國人寶貴性命的耗損;但更令人惋惜的是,原本團結抗疫,共創防疫傲人成績的台灣,社會互信竟隨著疫情的升級而出現了重大裂痕,若不能及時修補,將浪費了此次世界重新體驗台灣存在的發展契機。
    2021/07/09 20:29
  • 辯毀損要修補!報案2小時逮賊 宮主:太子爺想回家了

    宮廟裡的太子爺神像被偷,2小時內女賊落網!新北市板橋發生竊案,被害人當晚到派出所做筆錄,同一時間,兩名巡邏員警幫忙調監視器,發現小偷是轄區慣竊,結果開車回派出所途中,警車卻突然拋錨,就在這時突然發現,要找的人就在對面,當場盤查抓賊!
    2021/07/06 19:28
  • Delta侵台!屏東嗆「誰傳誰還不知」 柯文哲:別怪來怪去

    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前一天台北市搶發文說有市民和屏東確診者接觸,卻被屏東縣府打臉,就連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批造成恐慌,不過今天(28)柯文哲冷處理,只說有發現疫調有問題就修補,而北市這兩名接觸者目前PCR採檢是陰性,隔離中。
    2021/06/28 19:12
  • 老將新世代進擊!拜登首次出訪盤點 FOCUS午間新聞特別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歐洲八天,先後參加G7、北約、歐盟,最後以美俄峰會作結。這趟歐洲行,美國總統拜登是否成功拉攏盟友一同抗中?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特別報導》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以拜登角度來說,其實已達到修補與歐關係、提出『價值導向』外交政策,及外交團隊更加成熟的出訪目的,但全球是否願意配合拜登的理想,並付諸更多行動,未來三個月會是關鍵。」 另外,繼G7落幕,G20將於10月在羅馬舉行,此峰會是否會成為美中下一個戰場?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在節目中表示「美國內部仍有部分問題尚未解決,拜登此次歐洲行也是為了運用『槓桿原理』,透過在外所得讓國內發展更加順利,若國內支持度能在10月前大幅提升,G20峰會上美國將有更多籌碼來對抗大陸。」
    2021/06/21 15:20
  • 普欽將會拜登 盼修補俄美關係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表示,希望本月中旬他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首次高峰會時,能改善兩國之間受創甚深的關係。
    2021/06/05 13:42
  • 美中專家:兩國競爭壓過合作 溝通有助穩定關係

    美中專家近期對話指出,前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時雙方溝通不良導致關係惡化,即使競爭壓過合作的格局成形,雙方仍有必要恢復基本常態溝通,並修補民間交流所受損害。
    2021/05/24 08:52
  • 投訴道路坑洞遭冷處理 男怒畫「超巨綠GG」政府秒修補

    用路人行駛在道路時,若遇到顛簸或凹凸不平,都可能影響行車安全,而紐西蘭一名男子日前開車上路,發現車道上有許多坑洞,立刻通知政府處理,不過事後卻遲遲未見作為,因此他只好祭出「超顯眼」大絕招,逼迫政府面對問題。
    2021/05/11 13:39
  • 上任首趟國外行!拜登六月將訪歐 翁履中:修補美歐關係

    白宮發言人薩琪宣布,拜登將於六月前往英國及比利時,展開上任後第一趟國外行,除了參加G7峰會外,也會和北約及歐盟高層會面,鞏固美國與盟國之間的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將第一次出訪獻給英國,很大原因是為了修補過去四年川普時代美歐之間的冰冷關係,而雙方除了討論俄羅斯議題外,歐盟是否願意在中美競爭中站邊美國,也成為這趟訪問的重點。」 另外,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與美國智庫視訊時表示美國打「台灣牌」十分危險,並稱此行為是在「玩火」。翁履中認為「美國因內政問題而將外交議題擱置一旁時,中國大陸正在國際經貿上大開門戶,與各國簽署貿易協議,這也是為什麼大陸言詞交鋒態度始終強硬,因為他們認為可以藉此機會超越美國。」
    2021/04/26 15:27
  • 麻辣鮮師女星「視網膜破裂」!驚見孔洞險失明急開刀

    演出《麻辣鮮師》爆紅的女星林立雯原本已近視800度,做檢查時發現左眼視網膜破裂,竟出現1個小洞,由於她眼睛不痛不癢,得到此病讓她極為震驚,再晚一步恐變成視網膜剝離,在醫生的建議下立刻做手術修補,成功救回視力。
    2021/04/21 18:08
  • 修補中斷8年關係 土耳其將派代表團訪埃及

    土耳其、埃及關係低盪,安卡拉決定於5月初派出自從埃及首位民選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遭到推翻後的第一個代表團訪問開羅。接下來,兩國外長也將展開會談。
    2021/04/16 09:30
  • 還罹難者尊嚴 76行者「24小時輪班修補」:別捐款了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出軌意外,奪走逾50條人命,善心民眾、業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除了募集遺體袋,許多遺體修復師自發性前往當地殯儀館,只為了給予亡者最後的尊嚴,不過,「76行者」呼籲,各界別繼續捐款了。
    2021/04/03 20:21
  • 聯手強生對抗中國 拜登籲發起民主版「一帶一路」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積極修補盟友關係,要對抗中國大陸威脅。「拜登」今天透露與英國首相「強生」通話時,建議應該發起一套屬於民主國家的基礎建設計畫,來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
    2021/03/27 18:09
  • 布林肯修補歐洲盟邦關係 歐美間矛盾仍難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出訪北約與歐盟,尋求修補川普時期受損的美歐盟邦關係,但從土耳其購俄飛彈、抗中拿捏到北溪2號天然氣管路,雙邊的深層矛盾不是柔和辭令就能解。
    2021/03/25 14:03
  • 開槓?陸外長籲美「勿川式挺台」 翁履中:台應「觀棋不語真君子」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7日舉行記者會,針對外媒提問的美中台問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呼籲美國不要像上一屆政府一樣「越線玩火」。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中言詞交鋒看似激烈,但其實只是在試探對方底線,爭取談判籌碼。而台灣應『觀棋不語』,不要隨意刺激中國大陸,這也是美國所希望的。」 另外,美國與韓國展開為期9天的聯合軍事演習,雙方傳出將簽署「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翁履中認為「南韓總統文在寅先前曾表示會修補與中國大陸的關係,這次美韓軍事演習規模縮小,表面上說是受新冠疫情影響,實際上是否是因為韓國不想刺激中國大陸,這仍值得觀察。」
    2021/03/08 15:04
  • 陸外長王毅籲美中修補關係 美方冷回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表示,美中若修補受損的雙邊關係,就能在多項議題上共同合作;但美國批評,北京只是在規避各方對其行為的究責。
    2021/02/23 10:06
  • 美中外長首交鋒 王毅、布林肯未點名互批

    美國修補國際關係,國務卿布林肯在美國時間星期四將和印太地區的日本、澳洲、印度外長舉行四方會談,另外和跨大西洋夥伴法國、德國、英國外長對話。而在聯合國安理會的新冠疫苗會議,布林肯和大陸外長王毅則是沒點名的暗批對方,王毅宣稱大陸的疫苗合作,不附加政治條件、不謀求地緣政治目標。
    2021/02/18 10:08
  • 咖啡包毒染校園/給孩子多點機會 少年法庭的為與不為

    根據衛福部調查,全台有近萬名未成年吸毒者,平均染毒年齡不到15歲,多數因為好奇、無聊或趕流行而接觸毒品。針對少年染毒的法律責任,桃園地方法院少年調查保護官王以凡表示,台灣的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後刪除了「少年虞犯」,以「曝險少年」取而代之,逃學、逃家不再是犯罪行為,初衷就是為了保護青少年,根據犯罪學的標籤理論,兒童或少年愈早進入刑事司法程序,未來停留在司法體系的時間會愈長,現行制度以輔導代替司法處遇,行政資源優先挹注修補破碎家庭,如果孩子願意改變,就不用走上司法這條路。
    2021/02/08 19:34
  • 有片/拜登發表首份外交演說 點名中、俄為主要競爭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月4日在國務院發表首份外交演說,稱美國和民主已經回歸,強調會與國務院合作,修補華府與盟友的關係,重新與世界接軌。
    2021/02/05 06:11
  • 防疫旅館空間小、無熱水壺 台商控花錢住監獄:怎審核的

    一名卓姓台商20日自中國大陸廣州返台當晚入至台南市中西區一間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他投訴房間格局小,浴缸甚至出現破裂要黏貼修補,有如住監獄,質疑為何能通過政府審核?對此,台南市衛生局給予回應。
    2021/01/26 16:30
  • 78歲拜登就職.籲團結!眾星雲集三位前總統力挺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20日舉行了就職大典,他在21分鐘的演說中強調,美國現在最需要的是團結,儘管多聚焦內政,但他也向世界承諾,會修補與盟友的關係,成為和平、進步、安全的夥伴;不過他通篇未提卸任的總統川普。
    2021/01/21 20:01
  • 挑戰川普外交 國際動盪考驗美國建制派

    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建制派思維將主導外交政策,學界認為更穩定且可預測。但川普執政4年世局深刻變化,拜登修補盟邦關係並與中國在競爭中合作將面臨重重阻礙。
    2021/01/18 10:00
  • 英媒:拜登計劃就任後訪英 修補與強生關係

    「電訊報」報導,拜登(Joe Biden)計畫就任美國總統後,選擇英國為北美洲以外第一個出訪地,並認為他應該與英國首相強生修補關係。
    2021/01/17 21:00
  • 艾爾段修補對歐關係 土耳其積極推動入盟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指出,準備好與歐洲聯盟共同定下「積極議程」,將以長期觀點促進對歐盟關係重回正軌。他言下之意,安卡拉今年將積極推動停滯多時的加入歐盟工作。
    2021/01/13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