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修正 結果共5,046筆

  • 蘇拉還沒解陸警!海葵路徑「不排除往南」 週末前防雨彈

    「蘇拉」颱風目前移動至鵝鑾鼻南方,預估今(30)夜或明(31)日清晨就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朝大陸廣東前進。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稍早提到,蘇拉颱風路徑持續向南修正,對台灣的影響也減小許多,而進入南海後的蘇拉現在正迎來「一生的強度巔峰」,另外海葵颱風也持續增強,蘇拉一離開後,接著就必須密切觀察海葵颱風的動向。
    2023/08/30 20:32
  • 蘇拉又變強颱海陸警齊發! 另有熱帶低壓生成

    蘇拉颱風昨天深夜增強回強烈颱風,颱風眼非常清晰、結構紮實,不過根據氣象局周三清晨最新路徑顯示,蘇拉颱風持續往南修正,確定不會登陸,也創下4年無颱風中心登陸的紀錄,但對於颱風挾帶的水氣,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2023/08/30 10:43
  • 發陸警!「屏東、恆春半島」警戒 蘇拉路徑再南修

    氣象局在下午5:30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蘇拉持續逼近,但路徑繼續往南修正,氣象局也說雖然蘇拉暴風半徑相對較小,但結構相當紮實,颱風中心和陸地的實際距離將成為影響關鍵,尤其在明後天會是風雨最劇烈的時候,花東地區和南部山區降雨可能到達豪雨以上等級。也不排除後續會和颱風"海葵"產生藤原效應。
    2023/08/29 20:06
  • 台灣推4訴求爭取入聯 吳釗燮9月親赴紐約?外交部回應了

    第78屆聯合國大會9月5日將於紐約開議,台灣今年主打4大訴求,首要即是敦促聯合國修正對2758號決議的錯誤詮釋,凸顯中國不能代表台灣,以徹底解決台灣參與聯合國的問題。
    2023/08/29 13:10
  • 蘇拉再南修 「台東南高屏」暴風圈侵襲率>60%

    蘇拉持續逼近,但路徑繼續往南修正,氣象局表示雖然蘇拉暴風半徑相對較小,但結構相當紮實,颱風中心和陸地的實際距離將成為影響關鍵,尤其在明後天會是風雨最劇烈的時候,花東地區和南部山區降雨可能到達豪雨以上等級。也不排除後續會和颱風海葵產生藤原效應。
    2023/08/29 12:01
  • 有機會颱風假?蘇拉路徑南修「暴風圈恐最強觸陸」 這些縣市威脅大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稍微減弱,轉為「中颱上限」,不過未來仍有機會再增為強颱,最新資料顯示,蘇拉路徑稍微往南修正,對台威脅減輕,但暴風圈還是會掃過,不可輕忽。預計今(28)日深夜11點半發布海上警報,明(29)日下午14點半發布陸上警報,週三、週四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候。
    2023/08/28 08:13
  • 為紀念先賢!霧峰「中正路」提議更名「獻堂路」 地方掀論戰

    台中市霧峰區有地方人士為紀念政治運動家林獻堂,建議將霧峰「中正路」改為「獻堂路」,有里長認為更改路名須修正多項文件,勞師動眾,民政局表示,應先獲地方共識。
    2023/08/27 15:31
  • 柯文哲緬懷823大出包 「年份寫成228事件」遭酸爆

    今(23)日為金門823戰役勝利65週年,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特別在臉書發文緬懷,不過卻被網友抓包,內文提到中共於1947年發起砲戰是錯的,確切年份應是1958年,讓不少網友開酸。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坦言,的確不小心誤植,後續也已趕緊修正。
    2023/08/23 14:10
  • 萬國幫大哥公祭3百人聚一殯 成員囂張「幫派名黑衣」穿上身

    自今年竹聯幫明仁會大肆張揚於飯店舉辦春酒引發外界嘩然之後,立法院也於先前修正《組織犯罪條例》,若以明示或暗示的方法顯示為犯罪組織成員,在公共場合聚集3人以上經公務員命令三次以上不解散,都可處以刑責併科罰金。沒想到昨(19)日「萬國幫」大哥洪汝堯告別式,「頭北厝」大哥王春成帶著一群小弟前往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弔唁,一行人卻全都穿著印有幫派和公廟字樣的黑衣,轄區中山警分局長見狀,隨即上前舉牌下令立即解散!
    2023/08/20 10:29
  • 行政院討論交通安全政策綱領 蘇俊賓呼籲納入噪音管制

    蘇俊賓也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於噪音擾民議題的重視,桃園市府於6月份在行政院會中提出倡議,獲得院長支持,指派李孟諺秘書長針對本案召開跨部會的會議,同時也和提案的桃園市政府研討。7月份環保署沈志修副署長及交通部路政司林福山司長等也與蘇俊賓副市長、桃園市政府相關局處進行相關法案之研討,調整的法規包含環保署已於112年6月30日修正違反噪音管制法案件裁罰基準,針對於夜間時段或特定區域,汽機車噪音有違反公告「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行為」時,由首次違反處以3千元加倍裁罰至6千元,如再次違反將持續加倍裁罰直至上限3萬元,而經攔(查)檢測超過噪音管制標準者,亦直接裁罰法定最高金額3,600元。
    2023/08/19 09:00
  • 首購族買房津貼439萬!歹勢啦 是新加坡啦

    政府推動社宅,但面臨房屋供不應求、中籤率偏低的問題,立委們紛紛呼籲修正入住機制,納入「輪候制」。行政院表示,輪候制確實有助於滿足高需求的優先進駐,預計最晚於2025年實施。
    2023/08/18 22:56
  • 考駕照難度再升級!機車筆試變嚴格、汽車路考增路線

    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交通部自今(2023)年6月30日開始正式實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其中包括多項保障行人用路安全的相關規範。此外,昨(17日)交通部也在行政院院會報告「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期望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可以降低30%,並達到「零死亡(Vision Zero)」願景的目標。另考照方面,公路總局表示針對機車考照將增加各種主題、路況也會增加難度,汽車駕照則會新增第三條路考路線,以提升駕駛人的安全。  
    2023/08/18 22:03
  • 共諜案頻傳!國安法修正案未上路難嚇阻? 政院:可依法苛責

    立法院去年5月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為中共發展組織的刑度拉高為至少7年起跳,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最重可關12年,但國會立法已逾1年,行政院迄今未公布生效。近來空軍頻傳共諜案,有立委擔憂《國安法》修正案尚未公布,使用舊法會有縱放共諜疑慮。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依照現行《國安法》可依法苛以相關刑責,與修正後的《國安法》是否施行無關;另外現行條文、修正條文對懲處共諜刑度是一致的。
    2023/08/17 13:52
  • 《性防法》第13條明上路! 亂傳性影像「最重恐封網」

    為保障性影像犯罪被害人權益,「性暴力防制四法」於今(2023)年2月修正公布,其中有關網路性影像移除下架規定,自明(15)日施行,針對網路流竄的性影像,將對平台警告開罰,若情節嚴重則恐面臨封網。
    2023/08/14 21:48
  • 恐不只丟市長寶座?高虹安若判刑定讞 1法條斷送政治前途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利用男友李忠庭詐領助理酬金、加班費,北檢今(14)日起訴高虹安等5人,至於男友則獲不起訴,有律師指出高只要一審被判有期徒刑以上,新竹市長職務就會被停止,另外據新修正的《選舉罷免法》規定,如果高虹安貪污罪判決確定,終身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2023/08/14 13:02
  • 賣一級毒品「無期」太重 大法官:部分違憲

    現行法規販賣一級毒品,一律以無期徒刑為最輕刑度,不少毒販認為罪刑太重,聲請釋憲,大法官釋憲認為,不符合比例原則,部分違憲,要求相關機關,兩年內完成修正,判決一出,也有醫師痛批,根本替犯罪者逃避重責。
    2023/08/12 12:57
  • 販售一級毒品「無期徒刑起跳」違憲 法務部回應了

    憲法法庭今天作出112年憲判字第13號判決,認為販賣第一級毒品罪者一律以無期徒刑為最低法定刑部分違憲。法務部表示,尊重判決,並於期限內完成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
    2023/08/11 21:01
  • AI族群修正壓力未除 台股小跌6點收16870點

    台股今天開低震盪,在AI概念股緯創、廣達走跌下,終場下跌6.13點,收在16870.94點。法人分析,儘管AI概念股跌勢收斂,但由於先前漲多,追價力道不足,台股持續震盪格局。
    2023/08/09 15:12
  • 「手亂摸」! 寶島眼鏡女總控紡織大廠董性騷

    不久前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正案,利用權勢性騷者,最重罰百萬、關3年,但現在企業女強人也只控自己被性騷,寶島眼鏡總經理蔡宜珊,控訴紡織大廠旭榮集團的CEO黃冠華,對他伸鹹豬手,時間長達兩年之久,對此黃冠華回應,認為女方反應讓她很錯愕,兩人是好朋友,別用Metoo來對他潑髒水。
    2023/08/08 13:58
  • 房市甜蜜點再現? 專家笑「薪水加倍或房價腰斬」

    打房措施一波接著一波,蔡政府甚至說,房價已經壓住了,之後房價一定會慢慢修正,未來可望再度看到「房貸負擔率甜蜜點」,不過針對這說法,不少專家都不以為然,甚至直言,如果要看到甜蜜點,得要薪水加倍或是房價砍半,才有可能。
    2023/08/07 23:22
  • 卡努觸陸時間3變改晚上 氣象局:導引氣流弱

    氣象局原本預估中颱卡努,暴風圈今天下午觸陸,但陸續修正,先改成傍晚,最新又預估是晚上,連3次修改都說不準,但其實下午4點到5點之間,卡努暴風圈有稍微碰到一下東北角,但又脫離台灣本島,目前預計晚上6點到8點,暴風圈會再度正式觸陸。
    2023/08/03 20:19
  • 韓論文稱找出常溫常壓超導體LK-99 作者坦言有缺陷將修正已要求下架

    韓國研究團隊日前透過論文未定稿版本網站arXiv.org發表研究成果,宣稱找到可在常溫常壓下達到零電阻的超導體LK-99,引起國際學界關注。但無論在韓國或國際上,對於這項研究成果的真實性仍無定論。
    2023/08/02 10:03
  • 吸毒犯可申請外役監! 法務部長:有配套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外役監修正條例,未來申請外役監資格變得更嚴格。然而,此修法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疑過去只要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皆不得遴選外役監,卻現在排除吸毒者,他痛批這樣根本替吸毒者製造再犯機會。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出面釋疑,表示修正條例中有配套措施,並非所有毒品犯都能進入外役監,返回監所後也必須做驗尿。
    2023/08/01 15:29
  • 美議員提修改台灣關係法 籲提供台灣攻擊性武器

    因應台海局勢緊張,美國眾議院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分成兩個面向分析,第一個、法案本身提案修法的問題,第二個、如果法案通過後,可能會授予台灣軍事攻擊性的武器,是以何種目標和方向來做準備的,首先法案本身是眾議院跟進參議院,由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提出,盧比歐一向以來都是非常支持台灣,被視為鷹派議員,他提出法案,希望可以重新思考並修正,台灣關係法中只能授予台灣防衛性武器的條文,但其實法案要完全通過還要走很長的一段路,只是如果法案通過了,可能會對北京當局更有刺激性,畢竟防禦性武器變成攻擊性武器,且台美之間最重要的法律就是台灣關係法,過去從不會去動到台灣關係法的條文修正,但這次因為參眾兩院覺得台灣關係法當中,對台軍售有很多限制,可能沒辦法讓台灣有更強的攻擊力量,故提出修法的想法。」
    2023/08/01 14:59
  • 毒品犯仍可進外役監?法務部長:排除製造、販賣、運輸者

    立法院臨時會昨(31)日三讀「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選門檻方面,提高至少須服刑3分之1以上,且無社會安全之虞等3種情形,才可以參加遴選。另外排除最輕本刑10年徒刑以上的重罪、重大暴力犯罪、涉加重詐欺罪的詐欺集團成員等受刑人,並增列淘汰條款,不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卻批評修法未排除施用、持有毒品受刑人參與遴選。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日表示,針對毒品犯已經排除製造、販賣、運輸者,而持有、吸食毒品者若在規定內仍可進入外役監,主要用意是想幫助他們戒癮治療,早日復歸社會。
    2023/08/01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