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一級毒品「無期」太重 大法官:部分違憲

記者 蘇珮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2:57

現行法規販賣一級毒品,一律以無期徒刑為最輕刑度,不少毒販認為罪刑太重,聲請釋憲,大法官釋憲認為,不符合比例原則,部分違憲,要求相關機關,兩年內完成修正,判決一出,也有醫師痛批,根本替犯罪者逃避重責。

圖/TVBS

 
騎在半路上,馬上遭到員警攔查。

被警方攔檢,騎士卻異常緊張,打開置物箱,果然裡面藏有毒品,印有卡通人物兩津勘吉的毒咖啡包,馬上遭到員警逮捕,台灣毒品氾濫,甚至還有大毒梟走私海洛因磚。

涉嫌販毒逃逸兩年的毒販,重操舊業繼續走私毒品販毒,警方查扣了11塊海洛因磚,重達五公斤,黑市價格超過2千萬。

 
圖/TVBS

無論是第幾類毒品,被查扣後都要定期銷毀,以免留下禍害,而這些製毒、販毒、運毒的嫌犯,都得接受最嚴厲的制裁,11日大法官釋憲,販售第一級毒品,包括嗎啡、海洛因、古柯鹼等,一律以無期徒刑為最低刑度,不符合憲法的比例原則,屬於部分違憲。

司法院憲法法庭長許辰舟:「依其販賣行為態樣數量對價等,可認屬情節極微輕微顯可憫恕之個案,縱適用刑法第59條規定酌減其刑,仍嫌情輕法重,不符憲法罪刑相當原則,牴觸憲法第23條,比例原則。」

先前有毒販聲稱只收取五百元,被判超過15年徒刑,聲請釋憲,如今被認定部分違憲,法務部表示尊重判決,將在限期內完成毒品危害條例修正,但這樣是不是也讓賣毒的嫌犯內心暗笑。

精神科醫生楊聰財:「真的叫恐龍大法官,因為你們是站在少數犯罪者的人權,但是你們卻沒有注意到全民社會的安寧。」

圖/TVBS

醫師坦言,減輕刑度的話,會讓販毒嫌犯鬆了口氣,質疑大法官的釋憲,是替犯罪者逃避重責。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品#犯罪#嫌犯#販毒#釋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01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