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保護主義 結果共184筆

  • 升高種族對立、階級矛盾 川普選舉手法今年恐踢鐵板?

    美國總統川普能否順利連任,全球都在看。回顧他執政4年來的爭議,包括主張貿易保護主義、通俄門疑雲、美墨之間蓋圍牆、禁止穆斯林入境等政策,加上今年防疫期間,他甚至說出可注射消毒水、每天吃奎寧等等,種種脫序言行、可說罄竹難書,學者分析,4年前川普祭出白人至上策略、激化種族對立,召喚出中西部基本盤,但今年這招有沒有效,恐怕還有待觀察。
    2020/11/04 16:16
  • 大陸高調紀念韓戰70周年 習近平藉機對美放話

    中美兩國關係緊張,大陸現在更藉紀念韓戰70周年,向美方放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舉行的「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大會上,不僅抨擊美方的保護主義,根本行不通,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還直言警告,如果有任何勢力、侵犯或分裂中國領土,必定會迎頭痛擊。而中共中央也在21日公布「國防法」修訂草案,只要發展利益受威脅,即可發動戰爭,藉修法強化出戰合理性。
    2020/10/23 20:00
  • 日韓爭端未解 文在寅更擔心全球貿易保護主義

    日本對韓國出口管制爭議待解,不過,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比起日本出口管制,目前各國因疫情深化的貿易保護主義對韓國來說是更嚴重的威脅。
    2020/06/29 17:28
  • 美啟232調查為關稅戰暖身?陳一新:暫時演一齣戲

    美國運輸部預計6/16起禁止中國大陸客機飛往美國,以換取中國大陸恢復美國航空公司航班進入,中國大陸民航局今日也宣布,6/8起允許更多外國航班進入,包括美國航班。除了航班限制外,美國也根據232條款對來自中國大陸等國的進口釩進行國安調查,只要美國認定進口產品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總統就有對該產品進口採取調整措施的裁量權,包括提高關稅、設定配額或採取其他非貿易措施,消息一出,國際間引發熱議,中美貿易戰是否再次開打呢?對此,文化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代班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232條款是根據1962年的貿易擴張法,從60年代開始美國就時常利用,將它當作必要工具,但外界許多專家認為這是過時保護主義的做法,所以遭到許多國家非議,加上美國除了調查中國大陸產品外,也調查歐洲產品,這讓歐洲十分不滿,認為這違反自由貿易精神。而關於11月的美國大選,他表示中國大陸專家曾說過,依照拜登與各國領導人的熟識程度或親密程度,若當選更有可能組成「反中大聯盟」。另外,陳一新也提到,中國大陸對於川普的手法、行事、決策風格已有一定了解,與其讓不了解的拜登當選,讓川普留任可能更合乎中國大陸的利益,除非事情有意外變化讓中國大陸不得不出重手,目前雙方都還是在演一齣戲而已。
    2020/06/04 17:55
  • IMF警告 全球經濟恐難在2021年全然復甦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創下,全球經濟若要完全復甦,將比原先預期花費更長時間。她並強調,貿易保護主義具有危險性。
    2020/05/19 10:53
  • 全球貿易保護主義上升 中國供應鏈可能遇難題

    中國第一季進出口數據好轉,但在國際需求萎縮下仍有隱憂。有分析進一步表示,面對全球貿易保護主義傾向上升,去中國化趨勢加劇,中國長期還將面對供應鏈部分重構難題,影響可能更深遠。
    2020/04/15 16:19
  • 鎖國防疫!UN農糧署警告 恐出現缺糧危機

    全球新冠肺炎爆發至今,世界各地瘋搶食物和民生用品的狀況仍持續。近日聯合國農糧署就警告,再過幾個星期,可能就會出現缺糧危機;不過問題癥結不在糧食不足,而是運輸端出了問題。目前全世界有30個港口關閉,導致運糧船隻無法停靠,食物供應鏈被切斷。另外,因為防疫居家禁令,各國都出現缺工狀況,農田無人採收,蔬果無人運送,這也導致蔬果稀缺價格上揚。越南的企業家為了幫弱勢民眾度過疫情期,特別裝置了「白米ATM」,免費發米給民眾,一個人可以領兩公斤,估計將有數萬人受惠。
    2020/04/14 20:05
  • 歐盟大缺武漢肺炎藥物 要怪就怪成員國獨善其身

    歐洲聯盟(EU)高層與醫界主管今天表示,因歐盟各國政府實施貿易限制且過度囤積,歐盟醫療院所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救命藥物面臨短缺。
    2020/04/07 13:50
  • 猛課關稅趕跑買主 川普:美國仍開放大家做生意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希望避免採取會讓其他國家難以和美國做生意的種種政策,並高呼「美國開放大家來做生意」;此外,他也表明希望中國購買美國生產的噴射發動機。
    2020/02/19 17:20
  • 【觀點】合作是「新三國志」的關鍵字

    日、中、韓間的地緣戰略矛盾及歷史認識問題依舊難解,但三方在經貿上利害與共,在川普掀起的保護主義浪潮下,峰會決議共同推進區域多邊自由貿易體制。峰會發表《聯合聲明》,一致同意推進《日中韓自由貿易協定》(日中韓FTA)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等自由貿易及區域經濟一體化領域的合作,並達成深化新產業合作的共識,聲明展望未來10年日、中、韓合作。
    2019/12/27 16:00
  • 中日韓工商峰會 李克強:不因逆差大行保護主義

    第7屆中日韓工商峰會今天在四川成都登場。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中表示,中方對南韓、日本貿易雖然都有逆差,但是不會因此而大行保護主義。
    2019/12/24 14:51
  • 南韓財閥挺釜山東協會 文在寅攏絡湄公河國

    東協市場,日本、中國早已積極進軍,南韓不甘示弱,在釜山舉行兩天的東協領袖特別峰會,把東協各國領導人請來,幫總統文在寅的新南向政策背書,峰會上宣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暗批美日兩國。場邊另外舉辦湄公河峰會,南韓與柬埔寨、寮國等五個國家,發表共同宣言,南韓宣布投資一百萬美元,深化經濟合作;會場上,南韓財閥像三星、現代汽車的大老闆們也都出席,顯示出對東協市場的重視。
    2019/11/27 19:57
  • 習進希臘推一帶一路 中遠斥6億擴建歐洲最大港

    強化一帶一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希臘,中國企業中遠海運宣布注資6億歐元,建設希臘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屆時中資股權將提升至將近7成。兩國還發表聯合聲明,白紙黑字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並簽署16項貿易協議。最近三年以來,中國對希臘國有企業的併購速度,大歩加快,中國對希臘各類產業投資總額,已經突破20億美元,讓其他西方國家擔心,中國在歐洲的影響力恐怕會急速擴張。
    2019/11/12 20:00
  • 柏林圍牆倒塌30年 全球社會盼勿忘歷史

    11月9日是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的日子,回顧這段歷史,許多德國人至今仍形容像夢想成真,當時上萬東德人湧進西德,呼吸自由的空氣,但30年後過去人們真的有學到教訓嗎,近幾年全球保護主義興起,川普喊著蓋牆,以及東歐民粹主義崛起,民主社會仍備受威脅。
    2019/11/09 21:25
  • 進博會開幕習近平倡合作 暗批美國:應拆牆非築牆

    上海進口博覽會,今天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登台致詞,連續第二年在國際舞台上強調,中國的門會越開越大。他在致詞時特別提到,「世界經濟面臨難題,不應把一己之利凌駕於人類之上。」這番話意有所指的,在批評美國貿易保護主義。而出席這場博覽會開幕式的大國元首,只有法國總統馬克宏。明天(11/6),兩位元首會晤,兩國將簽署協議,而內容包括一段「巴黎氣候協定不可逆轉」的文字。透過這場進博會,中法兩國顯得更靠近。
    2019/11/05 19:53
  • 網紅掀養水獺風潮 可愛外貌恐將牠們推向滅絕

    自然環境保護主義人士警告,社群媒體用戶對飼養野生水獺和其他瀕危動物為寵物的興趣愈來愈濃厚,而這樣的趨勢恐將這些物種推向滅絕之路。
    2019/08/23 14:55
  • 快訊/陸遭列「匯率操縱國」 停購美農產 川普開嗆

    人民幣匯率在周一(5)突破一美元兌七元人民幣的關卡,美國財政部立刻出招,將大陸列入「匯率操縱國」,是25年來頭一遭!大陸則宣布,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也批評美國的做法,不符合自己制訂所謂「匯率操縱國」的量化標準,是任性的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行為,而美國總統則在推特表示,會和偉大農民站在一起,如果需要,明年會再一次補貼農民。
    2019/08/07 09:16
  • G20閉幕 聚焦「川習會」重啟貿易磋商

    G20二十國集團峰會,週末在大阪閉幕,這回領袖宣言在東道主日本努力下,力促維持自由貿易體制,但仍如上屆,未列入對抗保護主義的字句。而眾多場邊會中,所有媒體聚焦美中元首的「川習會」,川普和習近平同意,重啟貿易談判,美方同時放寬對華為的限制,允許美國企業銷售部分無關國安的零件。
    2019/07/01 19:59
  • 【觀點】川普促成了歐盟與南美的自由貿易協定

    歐盟與南美洲的南方共同市場(Southern Common Market,簡稱Mercosur)在經過二十年的談判後,於今年六月底簽訂了自由貿易協定。由於Mercosur的成員包括南美兩個最大經濟體的巴西與阿根廷,再加上烏拉圭與巴拉圭,無怪乎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ker)宣稱這是歐盟成立以來所簽署的最大貿易協定。不過,由於這項發展剛巧與G20峰會撞期,因此可能沒有獲得應有的重視。
    2019/06/30 10:00
  • G20峰會大阪揭幕!習近平主動握手川普

    G20峰會今天在日本大阪正式開幕,明天將是眾所矚目的「川習會」。今天合照前,習近平主動走向川普,這是兩人在去年12月後首度會面;而安倍在會前交給川普一張紙,圖文並茂寫上日本一個月內,在美增加五項投資,昨晚的「習安會」上,安倍還提到,一國兩制對香港很重要。
    2019/06/28 20:00
  • G20峰會 川普:貿易為優先重點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清楚表示,貿易是他在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的優先重點。與此同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反對保護主義崛起,印度、日本與俄羅斯則捍衛多邊貿易規範。
    2019/06/28 17:58
  • G20美中談判前 習近平先會非洲國家領導人

    20國集團(G20)峰會今天在日本大阪揭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高風險談判前,習近平先與3個非洲國家領袖會面,同時中國官員警告保護主義正威脅世界秩序。
    2019/06/28 16:02
  • G20擬提促進自由貿易 推動全球經濟強勁成長

    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報導,20國集團(G20)領袖本週出席為期兩天的峰會時,可能會提出以「促進自由貿易」作為達成全球經濟強勁成長的手段。
    2019/06/26 11:27
  • 歷史打臉川普 關稅戰只爽到大企業苦到勞農

    美國總統川普口口聲聲為捍衛國人利益,不吝對各國施展關稅大刀。但美國歷史學家歐瑪拉指出,歷來美國採取關稅保護主義,結果都非保護勞工和農民,反而是讓大企業得利。
    2019/06/12 10:25
  • 調查:川普貿易戰惹禍 美國經濟衰退機率激增

    根據一項商業經濟調查,由於貿易保護主義升高,持續對經濟造成最大威脅,明年以前美國經濟衰退的機率急劇攀升。
    2019/06/03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