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川普貿易戰惹禍 美國經濟衰退機率激增


發佈時間:2019/06/03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16: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一項商業經濟調查,由於貿易保護主義升高,持續對經濟造成最大威脅,明年以前美國經濟衰退的機率急劇攀升。

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BE)季度調查指出,幾乎所有受訪者都預測2019年經濟成長將放緩,但對經濟前景風險較不悲觀。

 

然而,這項針對53位來自美國主要企業與大學院校經濟預測專家的調查,是在今年5月上半月進行的,當時正值美中貿易關係急轉惡化之際,但還在川普尚未決定對墨西哥產品加徵關稅之前。

負責這項調查的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分析師達科(Gregory Daco)在報告中說:「在金融市場緊張和全球經濟成長走緩之後,多數受訪者認為,逐漸升高的貿易保護主義是經濟成長下行的主要風險。」

他說,近期內衰退風險被認為較低,但在2020年風險將急速升高。
 

受訪成員估計,2020年底前美國衰退機率是60%,是3個月前同項調查預測數字35%的近2倍。

近9成受訪者表示,他們近幾個月來下修經濟成長預測,理由是美國與所有主要貿易夥伴都掀起戰爭的貿易政策。儘管如此,受訪者總體上有共識,對今年和明年的經濟預估都比上次調查來得高一點。

受訪者目前預測美國今年經濟成長,將從2018年底的2.9%降至2.6%,明年以前則降至2.1%。(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川普#貿易戰#關稅#經濟#保護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1026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