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高種族對立、階級矛盾 川普選舉手法今年恐踢鐵板?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6: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能否順利連任全球都在看。回顧他執政4年來的爭議,包括主張貿易保護主義、通俄門疑雲、美墨之間蓋圍牆、禁止穆斯林入境等政策,加上今年防疫期間,他甚至說出可注射消毒水、每天吃奎寧等等,種種脫序言行可說罄竹難書,學者分析,4年前川普祭出白人至上策略,激化種族對立,召喚出中西部基本盤,但今年這招有沒有效,恐怕還有待觀察。

川普支持者:「我們愛你,我們愛你,我們要唐納(川普),我們要唐納(川普)。」

 

全球最有權力的男人,也是白宮歷任最大鳴大放的總統,川普的獨特魅力,歷經4年執政,吸引不少死忠支持者緊緊相隨,然而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性格,也讓川普爭議沒停過。

美國總統川普(2020.4.25):「假設我們用非常強烈的光,不管是紫外線燈,還是非常強烈的燈光照,然後我看到消毒劑的效果,一分鐘就見效。」

到底哪來的靈感,川普防堵新冠肺炎,荒腔走板事蹟一籮筐。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2020.5.19):「我有吃羥氯奎寧(何時),現在,對,幾個星期前我開始吃。」

話可以亂說,藥可不能亂吃,川普一開始想淡化疫情衝擊,沒料到2月起疫情失控,3月湯姆漢克斯夫婦確診、NBA停賽,接著引爆美股崩盤,數度啟動罕見的熔斷機制,這位對戴口罩嗤之以鼻,更別說保持社交距離的總統,最後連自己都中鏢,不只害美國淪為笑柄,也成了民調反轉向下的關鍵。

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等(疫情)控制住你再開放嘛,那可是川普就不願意,川普非常的急,而且他對新冠肺炎不斷用反科學的方式來做評價,最後連他自己都得了新冠,那就變成像時代雜誌就認為,華盛頓這個白宮喔,才是新冠肺炎的一個最大的製造中心,所以這個新冠肺炎對他的聲望打擊也非常的大。」

抗議民眾(2017.1.30):「不要禁令,不要圍牆,讓他們進來,讓他們進來。」

2017年,川普以一紙行政命令禁止難民和7個國家的穆斯林入境美國,甚至拆散非法移民家庭,讓孩子與父母分隔兩地。2020年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員警鎖喉致死,再度引發各地暴亂,川普批評參與者為暴徒,力挺警察開槍,甚至說白宮會放狗咬人,種種脫序言行,都讓外界瞠目結舌。

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所以白人很怕有一種失去對美國主導權的這種恐懼,那川普就成功利用這個矛盾,他希望把這次選舉變成一個種族性的問題,是一個種族性的對立,也是白人對非白人的對立,那如果成功的話,白人今天占美國還是占多數,絕對大於60%,那如果他這個策略成功的話就穩當選。」

專家分析,川普搶救選情大作戰,並非靠政策補救,而是更激化種族和階級對立,召喚白人與中下階層。
 

台大政治系兼任副教授彭錦鵬:「選民都已經強烈地表達要趕快,就是要唯一把川普趕下台,那在這樣的一種情況之下,這個票數大幅度地一個集中,特別是黑人的這種選票,在上一次投票率非常低的,但是這一次呢可以看得到,黑人投票已經大幅度地一個提高。」

川普挑起白人危機意識,卻激出了非白人選民反撲,學者點出,川普對手拜登擔任歐巴馬副手8年,又選了首位亞非裔女性副手賀錦麗,這股反川普浪潮,將可望扮演關鍵少數。

台大政治系兼任副教授彭錦鵬:「(預估)拜登會在330張選舉人票左右,意思就是說他已經明顯地贏得大選了,特別是這一次的這個選舉裡邊,共和黨的選票大幅度地都已經在選前都已經投票了,那包含川普自己也投票了,所以我們可以看得到現在的選情,基本上是已經相當穩定的拜登領先。」

當政治素人變成政治狂人,川普能否再創奇蹟,美國選民將是最後裁判。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川普#爭議#種族對立#選舉策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933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