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27地震地震速報餘震陸媒高樓層地震花蓮地震超商無償提供公婆
  • 搜尋:

    作曲 結果共507筆

  • 俄羅斯導演挺同志遭政府軟禁 脫離後首度帶新作赴坎城

    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影展票券將於6月12日本週日中午12點在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正式開賣,今(10)日公布加碼神秘場,為俄羅斯知名導演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最新作品《柴可夫斯基的妻子》,本片今年5月甫於坎城影展世界首映,馬上熱騰騰來到台北電影節搶先放映搶先播放「坎城影展版」,讓影迷一窺十九世紀俄國樂壇最偉大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和妻子安東尼娜紛擾狂暴的婚姻生活。
    2022/06/10 14:39
  • 分手、凍卵接連挑戰 金曲遺珠艾怡良照曝喜訊前進高雄辦大事

    歌后艾怡良今(6)宣布「從夜晚出生的我們」演唱會高雄場開賣,令粉絲期待不已,近日金曲獎入圍名單出爐,原本呼聲極高的艾怡良,僅入圍一項最佳作曲人獎,無緣再度角逐歌后。此外又經歷分手、凍卵等大事件,她依然迎戰高雄開唱,且答應交出與台北場不同的精彩。
    2022/06/06 15:38
  • 基因太強!4歲兒「專心作曲」 周杰倫驚呆:相信前世嗎

    天王周杰倫與妻子昆凌結婚7年,育有6歲女兒Hathway和4歲兒子Romeo,年初開心宣布昆凌懷有第三胎的好消息,日前揭曉性別為女寶寶,不過對於預產期保密到家,正滿懷期待升格成三寶爸。昨(27)日晚間他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私下生活,看到兒子專心地畫畫,他不禁嚇了一跳,驚呼:「大家相信前世嗎?」
    2022/04/28 07:51
  • 走出婚變陰霾!張清芳「恢單」吐心聲:幸福自己給得起

    「歌壇東方不敗」張清芳去年於金馬58頒獎典禮舞台,開金嗓獻唱「最愛」,雖引發正反兩極評價,這卻是55歲的張清芳走過婚變等人生起伏後,再次站在觀眾面前演出。當時,更傳出張清芳為了唱好這首歌,特別進錄音室練唱與請教作曲人李宗盛,李宗盛聽完後更忍不住讚嘆:「經歷過豐富人生閱歷的張清芳,現在唱這首歌是最好的狀態!」
    2022/04/22 18:01
  • 張惠妹〈身後〉內幕曝!艾怡良「暗戀蔡旻佑」假裝唱不好求教學

    金牌製作人陳子鴻領軍的「1500 SOUND ACADEMY聲量音創學院」全球首所分校,自3月中在台北正式公布開校計畫後,受到產學各界關注,校方近日除了將學院內的硬體設備安置完善外,也正式對外公開第一期的課程簡介,教學方向著重在音樂製作幕後人才培訓的《1500聲量音創》,課程計有:作詞、作曲、製作人、編曲、樂手養成、錄音工程和混音等七大項目,考量到學員程度上的差異,區分為基礎班和進階班,並額外加入歌唱訓練的加選課程。為了五月中即將到來的開課計畫,4月展開第一階段「金曲大師講座」,上週末首先邀請金曲獎最佳作曲人HUSH、金曲女歌手艾怡良、蔡旻佑及左光平分享創作之路。
    2022/04/12 19:39
  • 慘遭俄軍戰火蹂躪!柴可夫斯基於烏克蘭故居成廢墟

    俄羅斯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曾短暫居住在目前烏克蘭東北部城鎮托斯提耶納,但根據報導,這位「天鵝湖」作曲者的故居已毀於俄軍戰火。
    2022/04/08 22:57
  • 震撼!南國盛會半島歌謠祭 恆春古城牆「千人傳唱」

    屏東的半島歌謠祭,一連3天在恆春西門廣場登場,以南國傳統恆春民謠,為基底的音樂盛會,19日晚間有在地學童,站上恆春古城牆上,千人傳唱場面震撼,人間國寶「月琴阿嬤」陳英,還登台獨唱思想起,這次更邀請到美國漫威作曲家,改編「思想起」,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奏《恆春山海交響曲》。
    2022/03/19 23:46
  • 曼威電影作曲家創作 半島歌謠祭千人古城齊「聲」出擊

    一年一度的半島歌謠祭, 即將登場,而今年最大的亮點,就是跨國邀請曾參與漫威電影的作曲家Bobby Tahouri,再加上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及上千位在地人一起帶來的〈半島火花〉。
    2022/03/11 13:21
  • 沒人認出!捕獲野生歌王搭高鐵 「搶嘸座位」親民擠車廂

    金曲歌王哈林(庾澄慶)出道超過30年,創作曲風廣泛,精通多樣樂器,有「音樂頑童」的稱號,跨領域拿下金曲獎及金鐘獎的個人獎項,近期多次擔任歌唱選秀節目的導師,也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日前他曬出搭乘高鐵的照片,似乎因買不到對號座,只好和一般民眾站在車廂連結處,意外展現親民的一面。
    2022/03/11 07:43
  • 「台灣之光」手遊翻拍電影 《鬼滅之刃》作曲家操刀主題曲

    遊戲改編的電影成為票房萬靈丹,三月接連有幾部電影作品都是從電玩改編,其中有一部改編自台灣知名公司開發的音樂遊戲要推出劇場版,預告片一出,引發熱烈回響。
    2022/02/27 19:37
  • 百老匯音樂劇《貓》 經典曲目傳唱逾40年

    由知名作曲家安德魯·洛伊·韋伯製作完成,音樂劇《貓》經典曲目傳唱超過40年,將倒數登台,並由知名音樂劇演員,喬安娜·安皮爾,詮釋劇中主角永不放棄的堅毅精神。
    2022/02/03 23:38
  • 悠揚旋律經典傳跳 「火焰之舞」2月登場

    全球演出近25年的《火焰之舞》,是踢踏舞王麥可佛萊利生涯中經典巨作,除了精彩震撼舞蹈編排,由作曲大師操刀,充滿愛爾蘭傳統特色的音樂,也是一大特色。
    2022/01/26 11:51
  • 昔小三被扶正!58歲千百惠自爆「恢復單身」近況曝光

    58歲泰雅族女歌手千百惠(本名鍾蘭芯),80年代以〈想你的時候〉、〈走過咖啡屋〉、〈煙雨濛濛〉等歌曲紅遍兩岸三地及東南亞,後來當小三被扶正,嫁給中國大陸作曲家高大林,放棄中華民國國籍,未料,近來千百惠接受專訪自爆已經恢復單身狀態,令外界驚訝。
    2022/01/15 17:55
  • 貝里尼歌劇諾瑪 衛武營全本製作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第10部歌劇作品,推出義大利作曲家貝里尼的《諾瑪》。指揮簡文彬,導演黎煥雄,國內外聲樂家陣容堅強,向世界證明台灣有能力詮釋這部高難度歌劇,獲得觀眾如雷掌聲。
    2022/01/14 22:15
  • 被劉家昌批「漢奸」點名開除 侯友宜:好好做事回應人民

    1218四大公投案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在這次公投主張「四個同意」的國民黨,陷入重大挫敗,資深音樂人劉家昌對此次國民黨在公投表現很不滿意,不但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是「漢奸」,更建議國民黨應開除侯友宜。對此,侯友宜今(24)日受訪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他強調,當前人民關心的是物價、經濟、薪水及防疫,大家該往前看,他會努力做事回應人民需求。
    2021/12/24 16:56
  • 一首單曲紅27年 瑪麗亞凱莉獲封耶誕女王

    美國歌手瑪麗亞凱莉,在1994年發行的耶誕單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堪稱耶誕神曲,在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累計播放超過10億次,去年12月25日耶誕節當天,更在Spotify單日播放了1722萬次,創下新紀錄。這首歌由瑪麗亞凱莉本人填詞作曲,她也獲封耶誕女王,接受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專訪,透露當年創作時根本沒想到,這首歌會如此受歡迎。
    2021/12/21 15:39
  • 作曲家曾仲影百歲辭世 文化部呈請總統褒揚

    第31屆傳藝金曲獎出版類特別獎得主曾仲影昨天晚間因病辭世,享壽100歲。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曾仲影一生創作不懈,作品見證台灣音樂史發展脈絡,影響台灣文化深遠,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2021/12/12 15:19
  • 甩15億身家富商尪!張清芳「豪門感情史」坎坷曝光

    「歌壇東方不敗」張清芳時隔6年於金馬58頒獎典禮舞台,開金嗓獻唱「最愛」,雖引發正反兩極評價,這卻是55歲的張清芳走過婚變等人生起伏後,再次站在觀眾面前演出。當時,更傳出張清芳為了唱好這首歌,特別進錄音室練唱與請教作曲人李宗盛,李宗盛聽完後更忍不住讚嘆:「經歷過豐富人生閱歷的張清芳,現在唱這首歌是最好的狀態!」
    2021/12/03 16:14
  • 百老匯音樂劇大師 桑德海姆逝 「西城故事」永流傳

    被譽為20世紀音樂劇最重要的人物之一,美國作詞作曲家桑德海姆,上週五過世,享耆壽91歲。多部百老匯知名音樂劇,包括《西城故事》、《瘋狂理髮師》、《拜訪森林》等,都出自他之手;他創作的題材廣泛,也挑戰多種不同的表演方式,讓美國音樂劇從娛樂,達到新的藝術高度,是美國音樂劇改革的重要推手;當中不少也改編為電影,登上大銀幕。傳奇人物逝世,也讓紐約百老匯和美國藝文界相當不捨。
    2021/11/29 19:52
  • 昔當小三被扶正!千百惠「曬中國身分證」:以後不許欺負我

    58歲泰雅族歌手千百惠(本名鍾蘭芯)80年代憑著〈想你的時候〉、〈走過咖啡屋〉、〈煙雨濛濛〉等歌曲紅遍兩岸,後來她嫁給大陸籍作曲家高大林,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又於2003年復出歌壇。近來千百惠的一段抖音影片被瘋傳,原因是她曬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分證,還喊話「以後可不許欺負我囉!」
    2021/11/29 09:09
  • 《#T-POP我們聽大的!!》Live直播 黃明志、陳芳語、鼓鼓輪番上陣

    TVBS歡樂台《#T-POP我們聽大的!!》本周迎接本季的最後一集,二十八日將以Live直播的形式在《#T-POP我們聽大的!!》YouTube播出。《#T-POP我們聽大的!!》是以歌曲回顧2020年華語音樂事件,並與MÜST音樂創作營合作,每一集都將誕生一首全新創作曲。本集將公布十二首由創作人創作出來的歌曲,擔任首集創作人的黃子佼先前透露,每首歌必須以當集的議題創作,並在90分鐘內完成,相當具有挑戰性,第十三集集結了所有創作歌曲成果發表並於線上直播,讓藝人們直呼挑戰好大!
    2021/11/27 16:00
  • 委內瑞拉最大管弦樂團 1萬2千人合奏!有望刷新金氏紀錄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在14日做出一項創舉,約1萬2000名演奏家聚集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一字排開氣勢驚人,他們共同演奏俄羅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的「斯拉夫進行曲」,並試圖藉由這場「世界最大管弦樂團」來刷新俄羅斯在2019年締造的金氏世界紀錄。
    2021/11/15 18:11
  • 黃明志發片陳芳語當嘉賓 2首創作曲歌詞敏感掀台陸熱議

    大馬鬼才黃明志發新專輯,找來陳芳語站台合唱「玻璃心」,歌詞遊走「辱華」敏感邊緣,再加上新歌「牆外」,也疑似有政治意涵,不過黃明志被問到,態度很低調,說看個人怎麼解讀。
    2021/11/15 18:01
  • 少女心噴發?黃明志偕陳芳語〈玻璃心〉藏小粉紅諷刺細節

    「大馬鬼才」黃明志的歌曲以批判、挑戰禁忌類型著稱,事實上四葉草洗腦夯曲〈好想你〉也是出自他手,近期他攜手陳芳語(Kimberley)合唱少女夢幻創作曲〈玻璃心〉,談及人際相處「說者無意,聽者有意」,尤其情侶之間特別多這種狀況。
    2021/10/16 14:06
  • 貝多芬遺作「第十號交響曲」問世 AI共譜 

    AI人工智慧的創作力,有可能超越音樂大聖貝多芬嗎?這位大師死前未能完成的遺作──第十號交響曲,沒有人知道他生前打算如何創作,不過透過讓AI學習貝多芬的創作曲風,在團隊兩年的努力下,終於讓世人能夠一窺它的面貌,上周六(9日)正式在德國波昂市,貝多芬的故鄉,舉行全球首演。
    2021/10/13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