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南國盛會半島歌謠祭 恆春古城牆「千人傳唱」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0 11:24

屏東的半島歌謠祭,一連3天在恆春西門廣場登場,以南國傳統恆春民謠,為基底 的音樂盛會,19日晚間有在地學童,站上恆春古城牆上,千人傳唱場面震撼,人間國寶「月琴阿嬤」陳英,還登台獨唱思想起,這次更邀請到美國漫威作曲家,改編「思想起」,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奏《恆春山海交響曲》。

圖/TVBS

 
學童排排站,就在恆春古城牆上,拿著月琴,傳唱台語民謠。

先人傳唱《思想起》:「思想起(順著落山風,唱著我們的思想起) 。」

千人傳唱民謠,優美歌聲,繚繞整座恆春半島,人間國寶,90歲月琴阿嬤陳英,也登台獨唱思想起。

 
圖/TVBS

陳英阿嬤《思想起》:「思想起。」

陳英阿嬤寶刀未老,2018年起由恆春民謠季,轉型的半島歌謠祭,去年因疫情而延期,3月18日登場,一連3天西門古城牆旁盛大展演,參與的在地學生們,從去年底就開始為了千人傳唱而練唱,入籍恆春鎮的藝人小嫻也加入。

屏東縣長潘孟安:「如果一個城市,沒有這樣的一個文化,等於這個城市,空有華麗的建築,堂而皇之的建築物,但沒有了文化,等於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體。」

圖/TVBS

半島歌謠祭,還邀請美國漫威作曲家,首次以台灣恆春民謠為基底,創作氣勢磅礡,長達20分鐘的交響樂曲譜,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奏。

有交響樂,還有千人站上古城傳唱民謠,中西融合,在南國的音樂盛會,獨具一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半島歌謠祭#屏東#恆春西門廣場#民謠#思想起#音樂#藝人#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59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