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最大管弦樂團 1萬2千人合奏!有望刷新金氏紀錄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8:11
委內瑞拉最大管弦樂團,有1萬2000人合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最大管弦樂團,有1萬2000人合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在14日做出一項創舉,約1萬2000名演奏家聚集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一字排開氣勢驚人,他們共同演奏俄羅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的「斯拉夫進行曲」,並試圖藉由這場「世界最大管弦樂團」來刷新俄羅斯在2019年締造的金氏世界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在被環山所圍繞的委內瑞拉軍事學院(Venezuelan Military Academy)內,古典音樂家集中於中庭,夕陽斜灑在樂手肩上,約1萬2000人共合奏12分鐘的時間。

 

眾人共同演繹柴可夫斯基的「斯拉夫進行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創造金氏世界紀錄,國際會計事務所KPMG的260名審查員站在音樂家身旁監督這場演出,他們負責確認演奏時「樂器不共有」、「至少演奏5分鐘」等的規則。
 
這場演奏的表演者是透過委內瑞拉公費資助的音樂項目「委內瑞拉國立青少年管弦樂團系統」(El Sistema)召集而來,該計畫成立於1975 年,專門為工人階級家庭的孩童提供古典樂指導。

委內瑞拉有望刷新俄羅斯的世界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表演的年輕音樂家齊聚一堂,他們邊觀看大銀幕上的指揮邊現場演奏,當樂曲結束時,眾人一同將樂器給高高揭起,並露出喜悅笑容,畫面非常感人。
 
 
目前締造「世界最大管弦樂團」紀錄的是俄羅斯,他們在2019年時有8097人共同演奏,假如這次委內瑞拉的紀錄能被認可,預計將可刷新新的金氏世界紀錄,結果在10日內就會公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委內瑞拉#管弦樂團#金氏世界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49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