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低收入 結果共909筆

  • 歐通膨嚴重人民有感!英農作延種 貧戶買不起食物

    一個多月來烏俄戰爭衝擊世界食物原料與燃料價格,歐美國家市井小民已經很有感覺。英國二月份通貨膨脹率達6.2%,三十年來最高的數字,到今年底可能還會逼近9%。經濟弱勢民眾甚至買不起食物、無法送洗衣服。法國雖祭出200億元的油價與低收入戶補貼,但不符資格領補助的人,對物價上漲怒火中燒,連帶影響了法國總統馬克宏的選情。而在美國,由於烏俄開戰導致衝擊鋁原料的生產運輸,啤酒要漲價,貓食罐頭缺貨,幾乎沒人能逃過通貨膨脹的影響。
    2022/04/01 19:55
  • 生活補助加碼!2類人直接領 育兒津貼「調高到5千」

    家長注意!教育部推動「0至6歲國家養」,今年8月起育兒津貼提高至每月5,000元,公共托育機構就學費用再降低。另外,3月起生活補助再加碼,中低收入補助每人每月發給500至750元,如何申請、怎麼發放一次看。
    2022/03/21 15:51
  • 嬤帶3歲男童挨家挨戶「要尿布錢」 社會局:經濟非困頓

    高雄光華夜市附近,近期出現一名婦人,會騎車帶著3歲男童,挨家挨戶拜訪,聲稱自己是低收入戶,照顧孫子很辛苦,希望能借一些尿布、奶粉錢,不少民眾出於同情,都會借錢給他們。結果社會局深入瞭解,這戶人家並非社福身分,有收入來源,經濟不算困頓。
    2022/03/19 21:56
  • 豪發7500元!「這類人」加碼生活補助 62萬人受惠

    行政院上週公布加碼生活補助,低收、中低收入戶者每月分別加發750元、500元,預估62萬人受惠。該加碼限定3月至12月,將近有10個月,換句話說最高可多領到7500元,將自動入帳。不過,有7.6萬人沒有匯款資料,請盡快與公所聯絡。
    2022/03/18 14:57
  • 網紅「為業配說謊」遭抓包!連愛莉莎莎都騙 網怒:好扯

    網紅Penny與知名YouTuber愛莉莎莎是相當要好的姐妹,兩人也合作拍了不少影片,甚至愛莉莎莎曾到Penny家中體驗低收入戶的生活,兩人也因此聲名大噪,後來Penny加入室內設計工作室「小宅實驗」,不過走紅的她也開啓自己的YouTube頻道,分享居家、裝潢等相關內容,一直給人樸實單純的形象,不過現在卻有網友抓包,Penny疑似為了業配而說謊,明明沒有使用過產品,卻直誇產品好用,引發網友撻伐,而她本人也為此道歉,並坦承錯誤。
    2022/03/17 23:16
  • 經濟有成果蘇貞昌核定加發 低收、中低收入戶補助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正逐步放寬相關管制,讓民眾可以回到正常生活。行政院今(10日)舉行院會,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由於疫情穩定、經濟有成果,已剛核定111年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加發生活補助實施計畫,從今年3月到12月,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分別每人每月增加發給750元、500元,受惠人數約62萬人,穩定經濟弱勢家庭的生活。
    2022/03/10 12:15
  • 高雄市家用自來水申設補助 最高可獲全額補助

    高雄市府補助未接水地區非商用住戶接水,即日起收件至11月15日止,可補助施工費用的三分之二,中低收入戶或自來水普及率低於70%且外線長度20公尺以下用戶則全額補助。
    2022/03/06 13:13
  • 8寶媽牙齒掉光栓鐵鍊淪「生產機器」 尪:想再生10個

    大陸江蘇省徐州市有個家庭育有8名子女,長子已經23歲,最小的才2歲,身為一家之主的董姓男子日前接受某直播主訪問時表示,因為妻子精神有問題,無法照顧孩子,一家人全靠他耕作2畝地的收入和低收入戶補助過活。想不到該直播主意外發現,董男的妻子竟被單獨關在一個小房間,脖子上還拴著鐵鍊,讓網友質疑董男根本是把她當成「生孩子機器」。
    2022/01/29 22:23
  • 不要再「寄生」父母了! 西班牙月補助青年台幣8千租房

    房價高漲不僅發生在台灣,全球都同樣面臨高房價的壓力,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因為買不起房或負擔不起房租而選擇和父母同住,不過現在西班牙政府欲改善這個狀況,將每個月提供低收入青年250歐元(約台幣7830元)的租房津貼,讓他們不要再「被迫」寄生父母當啃老族。
    2022/01/19 15:09
  • 傳遞溫暖過節! 88套年菜組贈弱勢家庭

    農曆春節快到,為了讓弱勢家庭圍爐也能增添菜色,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號召好友與餐飲業者合作,捐贈88套年菜組,希望讓新北中低收入戶家庭也能溫暖過節。另外在澎湖,縣府也發放65歲以上老人家,一人五千元的敬老平安禮金,總計發出9千多萬元,預計有1萬8千多名老人家可以在年前拿到。
    2022/01/18 13:41
  • 挺過吸毒風波!祝釩剛曝光感情現況 靠這招養男神肌

    年關將近,42歲的男星祝釩剛特地前往基隆關心弱勢族群和低收入戶,許久沒做公益的他正能量滿滿,尤其近期參與心靈激發課,從內而外的與外界溝通,靜下心來才發現自己以往忽略的細節,進而蛻變。
    2022/01/17 22:56
  • UN:保存期限過短 窮國拒收1億劑新冠疫苗

    聯合國13日表示,光是去年12月,低收入國家就拒絕了大約1億劑捐贈的新冠疫苗,主因是疫苗的保存期限太短。
    2022/01/14 12:50
  • 紐約惡火奪19命 32年來最慘!濃煙四竄成致命傷

    這幾天體感溫度不到攝氏0度的大蘋果紐約市,週日發生致命大火,導致19人死亡,60多人輕重傷,是紐約市30多年來最嚴重火災,而起火原因就是電暖器故障。不過根據紐約市消防局,火勢其實控制在起火的樓中樓和附近通道,但由於起火點住戶門未關,導致濃煙流竄整棟大樓,成了致命傷,消防員在每層樓都發現死傷;而受災戶大多是低收入家庭,以西非移民為主,目前已安置到附近學校,也成了新紐約市長亞當斯上任後第一個考驗。
    2022/01/10 20:00
  • 好想要一間房!八口睡一床 小六長女窩床底

    南投一名念國小六年級的小妹,寫了一封信給縣議員葉仁創,信中說家只有一間房間,我都睡地上、夏天有蛇會跑進房間,讓我相當害怕。她是長女,有六個兄弟姊妹,和爸爸媽媽睡一間房間,老么出生後,床上空間太小了,她鑽入床底睡。爺爺癱瘓,名下有土地和存款,不是中低收入戶,一家三代10個人,擠在10坪大的老房子。
    2022/01/09 15:04
  • 屏東新福利 65歲以上、設籍3年裝假牙有補助

    屏東縣政府2022年推出新福利,過去只補助中低收入戶長者的假牙補助,從1月1日開始,一般民眾只要滿65歲、設籍屏東3年,全口活動假牙最高補助3萬元,半口假牙補助1.5萬元。
    2021/12/30 15:08
  • 暖心聖誕!企業、教會募560萬 9千家庭受惠

    聖誕節這天,各地都飄出濃濃聖誕味,像是新北市警局就舉辦了園遊會,小小波麗士體驗營,深受小朋友喜愛,來到東部,花蓮縣政府則是斥資2800萬,打造親創園區,選在聖誕節開幕;至於在桃園,則是由企業和21家教會共襄盛舉,替低收入戶募款,一天募得560萬,估計會有九千多戶家庭受惠。
    2021/12/25 23:56
  • 丫頭全球開近400間店!穩坐「副業女王」擁上千萬資產

    從出身低收入戶一路省吃儉用晉級「副業女王」,丫頭詹子晴堪稱是女孩們心中的超級偶像。目前她手上有飲料店、餐酒館、燒肉店等各式各樣不同型態的餐飲品牌,全球近400間店,她近日在節目《姐姐請支援》中大方分享超強創業心法,快來看看怎麼做才能一起變身「國際CEO」!
    2021/12/25 23:38
  • 耶誕飄暖意! 教會、基金會合贈低收戶禮物

    耶誕節除了逛聖誕市集跟浪漫約會之外,其實也是一個送上祝福的節日,由教會和基金會共同合作,認領了台北市社會局造冊的低收入戶,特別替他們舉辦耶誕活動,不只能拿到禮券、禮物還能抽獎,相當暖心。
    2021/12/24 23:35
  • 有片/富者越富!漂亮經濟數字後、台灣M型化加劇 社會弱勢仍陷困局

    台灣解封後經濟表現直線上升,但在政府沉浸於漂亮數字的背後,弱勢族群困境卻似乎仍沒改善,像是街友一度因為防疫,被安置到特定住所,現在不少人又回歸街頭,而台灣對於中低收入戶的標準也比較嚴格,讓真正需要的民眾,常常求助無門。
    2021/12/21 22:50
  • COVOVAX疫苗列入緊急使用名單 防護力超過9成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宣布,批准將COVOVAX疫苗列入緊急使用名單,這是由美國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與合作夥伴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的疫苗,將為低收入國家提供更多疫苗。
    2021/12/18 08:42
  • 昔頻傳鬧鬼!藍可兒命案飯店轉型開張 600個房間出租

    位在洛杉磯市中心、曾發生加拿大華裔女學生藍可兒(Elisa Lam)命案而惡名昭彰的塞西爾飯店(Cecil Hotel)近日重新開張,已轉型為專供中低收入戶的平價住宅。
    2021/12/17 11:26
  • 池袋公園好熱鬧!竟是低收者等領免費飯盒

    疫情重創全球經濟,雖然日本目前控制得當,但雇用狀況恢復緩慢,許多人仍然失業或工作量被迫減少,使得收入大受打擊;不少人淪為低收入戶,只能追著各義工團體的愛心活動,到處排隊領免費便當與生活用品過活。而正職員工也因疫情沒班可加,少了加班費支撐,許多「中產階級」過著苦日子,買不了房、結不了婚、也不敢生育,成為日本「沉沒的中產階級」社會現象。
    2021/12/15 20:00
  • 牛津最新研究 「AZ/BNT混打莫德納」免疫反應佳

    面對新冠病毒不斷突變,中低收入國家連取得疫苗都有困難,可能得靠混打來對抗疫情,英國牛津大學最新試驗結果出爐,在超過1千人的志願者身上,發現AZ或BNT疫苗,混打莫德納的保護力,比二劑都接種AZ來的更好;此外第一劑打AZ,第二劑接種莫德納或Novavax的組合,抗體和T細胞提升效果比較明顯。而南非的研究數據顯示,BNT疫苗的中和病毒能力,遇上Omicron變種會大幅減弱,需要靠追加劑來補足。
    2021/12/08 19:47
  • 愛心站狂拿21便當? 婦遭起底非弱勢明年選里長

    高雄楠梓有愛心站PO出監視器,指控一名婦人,自備大塑膠袋,狂掃21個便當,追查後發現,這名婦人不是低收入戶,還是明年準備要選里長的人,志工懷疑她一個人拿這麼多便當,是要拿來當她的競選物資,不過實際找到本人,婦人強調自己只拿了6個,而且是拿給別里需要幫助的弱勢,否認佔用愛心。
    2021/12/06 18:24
  • 輝瑞授權平價生產口服藥 95中低收入國受惠

    美國輝瑞周二宣布與藥品專利聯盟 (MPP)簽署協議,授權合格藥廠自行生產平價新冠口服藥,預計有95中低收入國將因此受惠,同時也已經提交FDA申請緊急授權。輝瑞這款口服藥可在家服用,且能有效降低89%重症住院率,如果通過將可以大大降低醫院負擔,為抗疫做出有效的貢獻。另外,防疫專家佛西博士表示「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和「施打第三針」是在明年春天,把疫情控制成地方性的流行疾病的關鍵,屆時單日新增感染數必須控制在三千例左右。而每年跨年全球焦點的紐約時報廣場的倒數晚會也宣布回歸,今年所有5歲以上只要打好疫苗,就可以在現場一起迎接新年。
    2021/11/17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