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嬤帶3歲男童挨家挨戶「要尿布錢」 社會局:經濟非困頓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21:56

高雄光華夜市附近,近期出現一名婦人,會騎車帶著3歲男童,挨家挨戶拜訪,聲稱自己是低收入戶,照顧孫子很辛苦,希望能借一些尿布、奶粉錢,不少民眾出於同情,都會借錢給他們。結果社會局深入瞭解,這戶人家並非社福身分,有收入來源,經濟不算困頓。

圖/TVBS

 
記者vs.目擊民眾:「來我們家啊,來幹嘛?要錢啊!」

婦人把機車停好,腳踏板上的小朋友下車,兩人手牽著手,走進里長辦公室,一開口,就先自曝身世。

苓雅區普天里長柳信雄:「他的媽媽就好像遺棄他,她就撿起來養,要買尿布什麼的,錢不夠,她說要200元,我就進去裡面拿200元給她。」

 
圖/TVBS

瘦弱婦人低頭拜託,里長於心不忍,掏出200元現金,婦人拿到錢後帶著小孩快步離開,只不過這名小男童,穿著名牌運動外套,打從一開始,就一直低頭玩手遊。

里長太太:「我想說,沒有錢怎麼還會有手機可以玩。」

不只里長太太覺得奇怪,還有民眾過年前才借300元給她,事隔一個月,3/18又遇到她,同樣挨家挨戶拜訪,民眾問她是不是來還錢,她卻聲稱「補助款還沒領到」,就趕緊走人,詭異行徑讓民眾決定po網提醒,婦人大多出沒在高雄光華夜市附近,最遠到三民區、鳳山區都有。

記者宋佳娟:「其實去年婦人就已經用過同一招,帶著小朋友到前鎮區這條街上,挨家挨戶向民眾索錢。」

圖/TVBS

目擊民眾陳小姐:「我想說我家裡面有,她就說小朋友自己要吃的,就講到在哭,說照顧小孩很辛苦。」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經濟是還是有收入來源,不是說很困頓,就我們了解現在這戶人家,是沒有福利的身分。」

 
其實社會局2月就請社工調查協助,3歲男童和阿嬤、爸爸、叔叔同住,爸爸、叔叔都有工作收入,雖然媽媽沒有住在一起,但這戶人家並沒有低收或福利身分,阿嬤卻疑似利用眾人的同情心,帶著男童同行,想博取信任,難怪會有民眾認為,愛心被濫用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尿布錢#低收入戶#同情#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0982

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