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瑞授權平價生產口服藥 95中低收入國受惠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0:14

美國輝瑞周二宣布與藥品專利聯盟 (MPP)簽署協議,授權合格藥廠自行生產平價新冠口服藥,預計有95中低收入國將因此受惠,同時也已經提交FDA申請緊急授權。輝瑞這款口服藥可在家服用,且能有效降低89%重症住院率,如果通過將可以大大降低醫院負擔,為抗疫做出有效的貢獻。另外,防疫專家佛西博士表示「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和「施打第三針」是在明年春天,把疫情控制成地方性的流行疾病的關鍵,屆時單日新增感染數必須控制在三千例左右。而每年跨年全球焦點的紐約時報廣場的倒數晚會也宣布回歸,今年所有5歲以上只要打好疫苗,就可以在現場一起迎接新年。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輝瑞藥廠周二(16日)宣布,將授權合格的「學名藥製造廠」生產平價版的新冠口服藥。

 

Unitaid發言人 維胡塞爾(Hervé Verhoosel):「今天旨在增加中低收入國家藥品取得、由衛生機構Unitaid創建的藥品專利聯盟 (MPP)宣布,與輝瑞 (Pfizer)簽署一項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的自願授權協議。」

這項協議將確保中低收入國在對抗疫情上,能夠取得與富裕國家一樣重要的工具;預計有95個國家,覆蓋全球53%的人口將受惠。

MMP執行董事 高爾(Charles Gore):「這款藥物特別適合中低收入國家,它很容易生產。這是一種口服藥物,因此很容易服用,不需要在醫院環境中服用。這意味著,假設它獲得批准,這將對拯救中低收入國家的生命做出重大貢獻。」
 

美國輝瑞在11月初公布的中期臨床數據顯示,旗下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在持續服用五天後,能夠有效降低重症患者住院及死亡的風險。

輝瑞藥廠 多爾斯滕博士(Mikael Dolsten):「在症狀出現後三天內服用,將可以獲得89%預防住院治療的保護力,數據也顯示將100%預防死亡。」

目前輝瑞已經正式向美國FDA提出緊急授權申請,同時也尋求英國、紐、澳、南韓等國家的授權。而默沙東藥廠(Merck & Co)的另一款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則已經在數周前提出申請。

美國總統 拜登:「如果獲得FDA授權通過,我們將會有口服藥可以治療那些被感染的患者;我們已經購入了數百萬劑,它將會是我們工具箱內另外一項工具,用來保護人民免於受到新冠病毒的危害。」

專家認為,一旦緊急授權通過後,將可以大大降低醫療系統的負荷。

美國普渡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副教授 洛特(Aaron Lottes):「當能夠取得藥物後,就像其他處方藥一樣,拿著處方箋到藥局就可以領藥帶回家了。」

全美現在平均單日新增八萬三千例,比起一周前增加了14%;防疫專家佛西博士表示,如果能夠持續提高疫苗接種率,將單日新增感染數控制在約三千例左右,將可以在明年春天把新冠大流行終結成地方性的流行疾病。
 

美國總統醫療首席顧問 佛西博士(Anthony Fauci):「如果我們對未接種疫苗者實施良好的疫苗接種計畫,並真正提高已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加強針的接種率,這是有可能的。」

FDA是否授權加強針的決議最快將在這周公布;而佛西博士也補充道,加強針並非奢侈品,而是達成群體免疫的關鍵。

美國總統醫療首席顧問 佛西博士(Anthony Fauci):「身為一名免疫學家,我認為有相當大的機會,當你接收到額外的劑量時,會促進我們所說的親和力成熟(affinity maturation)或記憶B細胞和T細胞的力量,這樣它們就可以持續更長時間、變得更強大。」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每年跨年晚會上的水晶球降落儀式是全球注目的焦點,但去年卻因為疫情首次只開放少數人進場,大部分的民眾只能在家隔著螢幕同慶,不過今年--

紐約市市長 白思豪(Bill de Blasio):「盛大、強大、充滿活力的慶祝活動,它又回來了!今年的跨年夜紐約時報廣場每個人都受到邀請,我們要慶祝!」
 

所有五歲以上的民眾只要出示完整接種證明和有效證件就可以參加;無法接種疫苗者,則必須提出72小時陰性篩檢證明,並且戴口罩入場。

時報廣場聯盟主席:「每年每位狂歡者要進入時報廣場參加活動時,都會有一個安全檢查站,今年將增加檢查疫苗接種證明及證件的時間。」

這項消息公布後,不管是街頭藝人還是一般民眾,對於跨年晚會的回歸都表達歡迎。

變裝牛仔:「我非常興奮。」

街訪民眾:「我當然會到,我是紐約人!」

街訪民眾:「除了戴口罩,還要穿尿布,因為你會被圍住長達好幾個小時。」

今年紐約時報廣場的倒數晚會,終於將不用再是「獨樂樂」,只要打完疫苗做好防疫,也能普天同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口服藥#輝瑞#新冠藥丸#美國疫情#紐約時報廣場#紐約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47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