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速報氣溫0427地震地震地震往北邊釋放跑趴黑點資料地震災情
  • 搜尋:

    伊莉莎白二世 結果共498筆

  • 才當上王后!卡蜜拉精簡英王室規模 廢百年「仕女」傳統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逝世僅一月後,新繼任的「王后配偶」卡蜜拉(Queen consort Camilla)傳出,準備大刀闊斧對王室傳統進行變革。《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卡蜜拉第一步就要求,廢除實行百年的仕女(ladies-in-waiting)傳統,讓這群服務女王數十年的群體重獲自由,「我只需要兩名秘書,即可處理日常瑣事。」
    2022/10/02 13:29
  • 身份敏感?查爾斯三世受邀COP27 遭英相下令不准去

    英國新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日前受邀於今年11月,前往埃及參加COP27的氣候變遷峰會並且計劃上台發表演說,不過卻傳出遭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阻止,當面要求查爾斯不可以出席該場活動。對此,白金漢宮也證實,查爾斯在特拉斯的「建議」下,放棄繼任後的首場海外出訪之旅。
    2022/10/02 12:11
  • 年邁離世!伊莉莎白女王死因公布 新國王頭像硬幣將上路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死亡原因究竟為何?現在有了解答,蘇格蘭檔案館公布死亡證明,原因很單純就是年邁、壽終正寢。而隨著女王離世後,英國象徵進入新的時代,英國推出最新硬幣,上面印的是新國王查爾斯三世的頭像,預計幾個月後就會流通。
    2022/09/30 14:11
  • 英女王死因曝光!隔3小時才公布死訊 僅2人見最後一面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英國時間9月8日下午駕崩,如今蘇格蘭國家檔案館(National Records of Scotland)也公開女王的死亡證明。文件上將女王的死因註記為「年邁」(Old Age),而確切死亡時間則是在當天下午3點10分,當時僅有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和安妮長公主(Princess Anne)在場。白金漢宮則是在女王死後的3個小時,才正式對外發出聲明。
    2022/09/30 11:47
  • 英女王長壽秘訣!「麥得飲食」好處多 營養師曝10健腦食物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除了是在位時間最久的女性君主,也是英國歷史上最長壽的女王。到底英國女王養生長壽又充滿智慧的秘訣是什麼?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麥得飲食」原文是「MIND Diet」,所以也可以稱為心智飲食,它結合了「得舒飲食和地中海飲食」這兩種2種健康飲食法,主要都是提倡多吃原型食物,少吃加工食品,避免吃進太多的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
    2022/09/30 05:30
  • 查爾斯登基後恐遭「流放」 王室專家點出梅根最大的噩夢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8日逝世,19日舉行國葬,王室核心成員齊聚一堂,送女王最後一程。這也讓王室成員之間的關係,再次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有報導表示,查爾斯三世登基後,哈利與梅根可能會遭到「流放」,但一名王室專家直言,梅根該擔憂的不是的查爾斯三世,而是哈利的哥哥,威廉王子。
    2022/09/29 18:15
  • 丹麥王室也傳「精簡人員」 女王無預警開拔4王孫頭銜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在當地時間28日,無預警宣布將取消4名王孫的王室頭銜。雖然王室官方說法表示,女王此舉是為了讓愛孫能夠不受到王室規範拘束,過上更正常的生活。但其中2名王子的母親卻向丹麥媒體爆料,稱她對此感到「不解、震驚」。
    2022/09/29 13:37
  • 9歲喬治王子遭爆嗆同學:我爸將來是國王,你最好小心點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逝世後,兒子查爾斯於10日登基,威廉王子則成為新任威爾斯親王,代表他現在是王位第一繼承人。他的大兒子、9歲的喬治王子則成為第二順位繼承人。一名王室作家透露,喬治王子清楚自己的地位,就連在學校和同學吵架時,還嗆聲「我爸將來是國王,你最好小心點」。
    2022/09/28 12:55
  • 英王室官網更新成員名單 哈利和梅根順位幾近「吊車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8日逝世後,兒子查爾斯10月登基。英國媒體發現,王室官方網站的成員介紹頁面,順序也出現變動,本來位於頁面中間的哈利與梅根,現在被移到倒數第2和第3的位置,只高於深陷性醜聞的安德魯王子。
    2022/09/28 10:09
  • 查爾斯三世標誌公開 將逐步取代女王舊圖樣

    查爾斯三世正式登基為英國國王後,包括英國國歌、錢幣、護照、郵票等,都得跟著改版,英國白金漢宮9月26日,公布英王查爾斯三世的標誌。
    2022/09/27 14:38
  • 安倍國葬倒數計時 2萬警力嚴守東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禮27日(週二)舉行,約700名海外賓客陸續抵達東京,海內外出席人數達4300人。日本採取最高規格警備計劃,動用全國2萬警力,規模史無前列;車站、機場出動警犬搜檢,就連下水道也澈底安檢。而在儀式期間,日相岸田將與多國代表會談,再次傳達安倍的外交遺志。
    2022/09/26 19:53
  • 安倍國葬預算暴增破台幣3億元 恐還不是最終費用

    7月8日在輔選時被槍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將於明天舉行國葬。不過,國葬預算一度追加,甚至超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費用,加上承包廠商不透明,引發民眾不滿。
    2022/09/26 17:10
  • 前英國王室內部人大爆:梅根認為她會變成「英國碧昂絲」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逝世,使得全世界再度關注起英國王室的一舉一動,特別是放棄王室禮遇的哈利王子(Prince Henry)與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返國參與喪禮,也引起不少的話題,近日有記者出版的書中,就提到了梅根以為自己嫁入王室後,就會成為「英國碧昂絲」,然而,她卻對於王室的規定感到厭煩。
    2022/09/26 15:52
  • 英女王「最後安息地」照片曝光 民眾致意要先付9百塊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日前辭世,國葬於19日在全球矚目下圓滿落幕,女王的靈柩運往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後,長眠於喬治六世紀念禮拜堂(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白金漢宮24日公布教堂內的一塊新碑石照片,表示女王已長眠於此,與父母和摯愛的丈夫團員。
    2022/09/25 11:14
  • 開工了!查爾斯三世處理公務照曝光 「神祕紅箱」成焦點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8日逝世後,他的長子查爾斯於10日正式登基。白金漢宮今(24)日分享這位新英王處理公務的照片,並介紹了他身旁「神秘紅箱」的功用。
    2022/09/24 14:02
  • 哈利王子提「這招」盼和解 卡蜜拉傻眼「噴茶」怒斥荒唐

    哈利王子與梅根於2020年宣布脫離王室後,他與父親查爾斯三世和哥哥威廉王子的關係就陷入緊張。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後,雙方的關係似乎仍未徹底修復。近日有報導指出,哈利王子過去為了與王室和解,曾提議要找調解人介入,讓父親查爾斯相當困惑,查爾斯的妻子卡蜜拉甚至還錯愕到當場「噴茶」,稱哈利的想法太荒唐。
    2022/09/23 17:09
  • 安倍晉三國葬倒數 7旬老翁自焚抗議

    英女王國葬之後,27號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禮,東京都已進入全城戒備,目前確定7名皇族、約700名外賓參與。安倍因警備不足意外身亡,此次國葬警察單位繃緊神經,日本政府撥出8億日圓經費維安,增派警力擴大東京安檢巡邏,且提早進行交通管制。不過,日本民眾對安倍國葬明顯不滿,認為政府浪費稅金,甚至有人自焚抗議。
    2022/09/22 19:53
  • 英女王長壽秘訣!一日三餐大公開 飲食平凡卻不失尊貴

    近日,英女王以96歲的高齡辭世,在皇室日常高強度的工作下,這位1926年出生的女王究竟是怎麼長期保持健康的呢?根據外媒Mashed的報導,長壽的秘訣就在女王的飲食選單中——女王的飲食平凡卻又不失尊貴,有時就和普通大眾吃的一樣,有時又會讓你忽然想起來:「啊!她可是女王呢!」
    2022/09/22 11:10
  • 對女王大不敬? 加國總理杜魯道被拍到國葬前高歌挨轟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上不少細節,都傳達英國人和全世界對女王的敬愛,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女王去世當天甚至也哽咽致哀,但現在卻有一段他與代表團,國葬前在飯店高歌的畫面外流,引發不小爭議。
    2022/09/21 19:04
  • 樂手為女王送葬竟慘被馬尾「巴臉」 尷尬片瘋傳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國葬儀式19日落幕,在移靈溫莎(Windsor)前往下葬途中,發生一段小插曲;送葬隊伍中一名騎兵,疑似無法控制馬匹,馬在左右晃動後馬尾也跟著大幅擺動,正中一名迎接送葬隊伍的皇家樂手臉上,令他一陣踉蹌倒退數步,尷尬畫面引起熱議。
    2022/09/21 14:57
  • 與女王告別!旅英臺灣人見證英國「停擺的12天」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落幕,長年旅居英國的臺灣人全程參與,形容英國市區前幾天都陷入濃濃哀悼氣氛,然而現在國葬結束,包括街道清潔,以及國葬總花費,卻也成為英國民眾關心的問題。
    2022/09/21 13:54
  • 圖輯/安詳地睡去...御用風笛手吹奏「最後輓歌」送別女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國葬儀式,在19日正式落幕,儀式吸引全球41億人觀看,許多環節也吸引眾人目光;其中,在葬禮儀式結束時,女王的御用君王風笛手(Piper to the Sovereign)伯恩斯(Paul Burns),在教堂及院長修道院中間的長廊吹奏起了輓歌「Sleep, dearie, sleep」(睡吧,親愛的,睡吧... ),送別女王以及他的「最後一次崗位」(The Last Post),象徵女王已永遠安詳地睡去。
    2022/09/21 10:57
  • 喬治王子拭淚惹哭英民 凱特梅根珠寶有玄機

    女王的國葬大典,王室成員的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特別是女王的曾孫,喬治王子和夏綠蒂公主,都被媒體拍到,當眾落淚,由於他們年紀還小,讓不少英國民眾看了,跟著一起掉淚。另外包括卡米拉王后、凱特王妃以及梅根,身上配戴的珠寶,也都有向女王致敬的意味。
    2022/09/20 22:02
  • 女王生前的「人肉鬧鐘」 御用風笛手吹最後哀樂

    英國女王的國葬圓滿落幕,她已經安葬在溫莎城堡。這次從各地移靈到最後安葬,女王生前親自參與規劃,原則是公開透明,讓全英國民眾能一起參與。葬禮的尾聲,由每天負責叫女王起床的御用風笛手,最後一次為女王奏樂,在樂聲中畫上句點。
    2022/09/20 21:56
  • 女王長眠溫莎堡 「斷杖」權力謝幕 查爾斯從此一肩扛

    英國女王在台北時間週一晚間下葬溫莎堡聖喬治教堂,與夫婿同葬長眠,結束英國長達11天的國喪。一整天的國葬禮,室內室外數不清的王公貴族和平民百姓,潸然淚下的鏡頭,紀錄對女王的道愛、道謝和道別。下葬前,放在女王靈柩上的王冠和權杖,也移往祭壇,同時舉行斷仗儀式,正式為伊莉莎白二世統治時代畫下句點。
    2022/09/20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