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國葬倒數計時 2萬警力嚴守東京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6 19: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禮27日(週二)舉行,約700名海外賓客陸續抵達東京,海內外出席人數達4300人。日本採取最高規格警備計劃,動用全國2萬警力,規模史無前列;車站、機場出動警犬搜檢,就連下水道也澈底安檢。而在儀式期間,日相岸田將與多國代表會談,再次傳達安倍的外交遺志。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禮27日舉行,海內外至少4300名賓客參與,東京警戒狀態堪比奧運開幕。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影山遙平:「這裡是羽田機場聯外高速道路,警察正在路上邊走邊檢查有無可疑物。」

日本政府擺出最高警備規格,週末起,警戒再升級,連高速公路都做地毯式搜檢,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機場方面除了增加警力,也派出警犬仔細嗅聞,垃圾桶、置物櫃全部列入管制。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深川仁志:「人孔蓋有一個藍色貼紙,寫著已檢查。」
 

700多名海外領袖、重要代表齊集東京,下水道也要看個清楚,細細檢查後做上安全記號,以求維安滴水不露。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深川仁志:「現在有一輛警車要離開,是神奈川縣警的車子。又有一輛警車來了,是愛知縣警巡邏車。相當多的警車都在皇居前廣場待命。」

日本政府動員全國約2萬警力,規模堪稱空前。25號,蒙古總理奧雲額爾登、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等外賓陸續抵達,安檢體制加倍防備,街道、儀式場館周邊、各國使館、賓客下榻處,幾乎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

東京居民:「我常在皇居這跑步,警察確實有比較多。能感受到警察們非常警戒。」

隨著各國代表來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展開「弔問外交」,26號至28號,三天內至少接待40位領袖,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印度總理莫迪、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南韓國務總理韓惪洙、柬埔寨總理洪森等人。

日本NHK電視台主播:「首相將透過一系列的會談,對海內外表達繼承安倍外交遺志,且會發揚光大的意念。」

岸田將會再次傳達安倍晉三的外交理念,期望與國際盟邦共同發展安倍遺志;有消息指出,台灣情勢也將會是岸田與賀錦麗的談話內容。
 

反國葬遊行:「反對國葬!」

而安倍國葬費用高達16億日圓,比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花費更多;加上自民黨倉促拍板、強渡關山,始終無法獲得多數國民支持,許多反對人士走上街頭表達不滿。

日本NHK電視台主播:「今早(26號)5點左右,甲府市自民黨山梨縣聯合會廁所中發現燒焦物。警方根據現場狀況,初判有人從窗戶丟進燃燒物,以縱火嫌疑查閱附近監視器。」

甚至有自民黨地方聯合會大樓,被發現遭人丟擲燃燒物,雖然沒有造成任何傷亡,但民間強烈反彈,執意舉行國葬禮的自民黨,恐怕是顧了面子卻失了裡子。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國葬#安倍晉三#奧運#警犬#人孔蓋#弔問外交#伊莉莎白二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82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