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女王長壽秘訣!「麥得飲食」好處多 營養師曝10健腦食物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05:30
英國女王長壽的秘訣是麥得飲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女王長壽的秘訣是麥得飲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除了是在位時間最久的女性君主,也是英國歷史上最長壽的女王。到底英國女王養生長壽又充滿智慧的秘訣是什麼?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麥得飲食」原文是「MIND Diet」,所以也可以稱為心智飲食,它結合了「得舒飲食和地中海飲食」這兩種2種健康飲食法,主要都是提倡多吃原型食物,少吃加工食品,避免吃進太多的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
 

高敏敏在臉書分享麥得飲食該補充與應避免的食物有哪些。(圖/翻攝自營養師高敏敏臉書)

 
英國女王所採用的麥得飲食,能幫助控制血壓、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維持大腦健康、改善認知功能、減緩阿茲海默症等疾病。高敏敏在粉專分享女王的1日菜單,幫助大家可以更快了解該吃些甚麼食物。通常女王每天約在早上7:30起床,開始她的一日三餐。早餐會享用加奶不加糖的伯爵茶加幾塊餅乾、麥片、或是鮮果醬吐司。午餐和晚餐通常會吃烤魚或雞肉,搭配上莊園裡種的菠菜、櫛瓜等蔬菜,高敏敏建議避免吃精緻澱粉。點心則以堅果跟莓果為主,補充健康油脂和花青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K,以及葉黃素。至於甜點的部分,女王偏愛60%以上的黑巧克力,就是深色、偏苦的巧克力。
 
除此之外,高敏敏也提醒大家也要注意10多吃、5少碰!建議可以多補充10大健腦食物。平常不吃雞魚的朋友,可多用植物性蛋白質代替,都是很不錯的方式。若是平常沒有喝酒習慣的人,也不用刻意喝。
 
1.深色蔬菜:花椰菜、菠菜等。

 
深色蔬菜含有豐富的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各色蔬菜:茄子、胡蘿蔔、彩椒等。

3.堅果:每天1湯匙。

4.莓果類:藍莓為佳,一週至少吃2次。

5.豆製品:一週至少吃3次,以非油炸如豆腐、豆漿為主。

6.全穀雜糧類:每天至少3份,燕麥、全麥麵包等。

7.雞肉:一週至少吃2次。

8.魚類:一週至少吃1次。
 

9.橄欖油:每日30c.c或料理多用植物油。

10.每天一小杯紅酒:每天喝點紅酒小酌,約30c.c~40c.c,最多不超過150 c.c。
 
以上所提到的食物要多補充的同時,也要記得避開5大傷腦食物!

1.奶油或人造奶油:一天應攝取少於1茶匙的奶油,可以的話就用橄欖油來取代奶油,不論涼拌或炒菜都可以替換。

2.起司:建議起司的攝取1週不要超過1次。
 

3.紅肉、加工肉類:一週不要攝取超過2份的紅肉,包括加工肉品。

4.油炸、速食:麥得飲食非常不鼓勵油炸類食物,尤其是隨處可見的速食餐廳,應該限制在一週少於1次。

5.糕點和甜點:包括垃圾食物和所有的甜品。像是冰淇淋、餅乾、蛋糕、甜甜圈或糖果等零食,都應該要盡量少吃。一週少於4次較為理想。
 
高敏敏表示很推薦大家嘗試麥得飲食,因為好處真的超多。除了最主要的維持大腦健康、延緩失智,還可以幫助:

抗氧化、 減少發炎

蔬果富含植化素、花青素、類胡蘿蔔素跟葉酸等,有強大抗氧化力營養,能對抗自由基攻擊、抑制發炎反應,減少有害的β-澱粉樣蛋白。

β-澱粉樣蛋白是大分子、有黏性的蛋白質

容易集結小塊堆積在腦內、干擾細胞間訊息傳遞,最後導致失智症、阿茲海默症⋯。麥得飲食中的omega-3脂肪酸、維生素E有助減少β-澱粉樣蛋白沉積。
 
最後高敏敏說,其實對營養師來說,只要能讓大家維持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方式,有好的營養和身體,就是適合的飲食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麥得飲食#英國女王#長壽#秘訣#高敏敏#健腦#伊莉莎白二世#健腦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97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