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勝換季過敏!專家推「3類營養食材」 芭樂、鮭魚都有效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05:00
過敏是許多人生活中的困擾。(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敏是許多人生活中的困擾。(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秋天到來,近日天氣逐漸轉涼,日夜溫差也越來越大,飽受過敏困擾的民眾這幾天想必不停面臨鼻塞、打噴嚏、皮膚乾癢等問題,不僅嚴重影響生活品質,還可能加深黑眼圈,導致氣色不佳,看起來永遠沒睡飽!

專家於臉書分享可預防過敏的營養素。(圖/翻攝自營養師李婉萍臉書)

 
同為過敏兒的營養師李婉萍就在臉書列出「3類營養食材」,都是舒緩過敏的好幫手,快一起來看看吧:

專家列出多項抗過敏食材。(圖/翻攝自營養師李婉萍臉書)

1.高維生素C


維生素C對身體益處多,除了活化免疫系統、降低罹癌風險外,對於預防一般感冒和治療過敏也非常有用,營養師推薦芭樂、木瓜、奇異果、苦瓜、青花菜等蔬果,皆為補充維生素C的好選項。
 

2.高維生素E

維生素E不僅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同時也是抵抗過敏的得力助手,可藉由鮭魚、秋刀魚、酪梨等食材攝取營養。

番茄富含槲皮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富含槲皮素


槲皮素屬於黃酮醇類度一種,具特殊的抗氧化和抗發炎功能,被視為對抗癌症的法寶之一,治療過敏的效用也不在話下,專家表示洋蔥、蘋果、番茄、葡萄、莓果等食材都富含槲皮素,建議多食用。

李婉萍也提出曬太陽能補充維生素D,但要小心別中暑!另外,有過敏困擾的患者平時應多加注意自己的飲食狀況,檢查是否食用到常見的過敏原如花生、牛奶、小麥等,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營養師#李婉萍#過敏#打噴嚏#維生素C#維生素E#槲皮素#維生素D#換季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67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