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代理市長 結果共329筆

  • 快訊/高市代理市長! 確定由前副市長楊明州擔任

    高雄市的代理市長出爐,確定由熟悉市政的陳菊時代的前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來擔任。
    2020/06/11 15:26
  • 選定了!陳其邁約見綠營議員 傾向不代理市長

    高雄市長補選備受關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0日晚間主動邀請多位黨內跨派系高雄市議員聚餐,主動詢問議員在各自選區最關心什麼議題?需要什麼建設?議員們解讀,他不會代理市長,但充分展現了角逐市長補選的決心;另外,曾向韓國瑜提「反罷免」策略的財政局長李樑堅,直言不諱,被藍營喻為韓市府良心,外傳國民黨正勸進他角逐補選。
    2020/06/11 13:58
  • 與陳其邁聚會露玄機 高市綠議員臉書接力推薦

    高雄市罷韓後將有官派代理市長,也要辦理市長補選,人選備受關注。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等人在臉書接力發文「有市長會做事」等,和陳其邁聚會,感受到他對城市的願景及企圖心。
    2020/06/11 13:26
  • 陳其邁非綠營高市長唯一人選? 名嘴驚曝:新系推他搶位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遭罷免,由誰來代理市長和後續補選受各界關注。綠營呼聲最高的是曾在2018年與韓國瑜對戰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不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9)日分析,民進黨新系恐有不同看法。
    2020/06/10 17:22
  • 高市長補選 柯文哲:陳其邁應當候選人而非代理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高雄市長將補選,外界關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動向。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代理市長要辦補選,陳其邁應去當候選人,而非代理市長。
    2020/06/10 15:15
  • 罷韓後首露面! 蘇貞昌陳其邁站位、互動妙

    高雄罷韓之後,在市長補選之前,中央要派誰擔任代理市長,行政院長蘇貞昌三緘其口,倒是今天下午正副閣揆以及衛福部長都一起到台中國光生物科技公司視察疫苗研發狀況,何時會公布代理市長人選,蘇貞昌說要等中選會對罷免結果的審查,預計最快周五結果公告後就會宣布。
    2020/06/09 20:33
  • 恐有報復性罷免 蘇貞昌:民主政黨尊重人民決定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出現報復性罷免的氣氛,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民主的政黨都會尊重人民的決定,應該不會有政黨會有什麼報復。
    2020/06/09 16:53
  • 韓國瑜宣布不提訴訟 政院:盡快派任代理市長

    被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不會提出訴訟。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尊重韓國瑜的權利,若中選會公告罷免結果,政院基於避免市政空轉,會盡快派任代理市長。
    2020/06/09 16:43
  • 謝淑薇喊吳怡農代理高雄市長 釣出本尊親回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後續代理人選受矚,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在臉書上點名,若代理市長是吳怡農,考慮搬回高雄,並引來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回應。
    2020/06/09 16:34
  • 勇於承擔? 傳藍營將推朱立倫戰高雄補選

    韓國瑜被罷免成功,市長位子的空缺,藍綠都將推派對象補選,綠營呼聲最高就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但他依舊沒有鬆口,藍營現在傳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可能會勇於承擔,到高雄參戰,被點名的,還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2020/06/09 14:02
  • 「看守期」質詢取消!? 藍綠黨團協商吵翻天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解職在即,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府會動盪不安,市議會正在進行的部門質詢,還有接下來的議員總質詢議程,到底要不要取消,引發藍綠議員論戰!藍營議員認為,3個月的代理市長,無法決定重大政策,質詢的效果及意義不大;但綠營議員表示,即便是看守小內閣,也要馬上上手,市政不能停擺,藍綠黨團中午進行協商,為變更議程否吵翻天!
    2020/06/09 13:00
  • 快訊/高市議會藍擬變更議程綠不滿 11:30黨團協商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部門質詢議程,議事組在8日通知各黨團,提出議事日程變更案,擬「取消後續部門質詢及議員總質詢」,今天上午11點半將召開政黨協商;綠營議員對此十分不滿,怒轟連代理市長都不給質詢,協商恐怕將引發藍綠爭議。
    2020/06/09 10:16
  • 補選高市長呼聲高 陳其邁:要熱愛、熟悉高雄

    罷韓通過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返回故鄉高雄,出席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慶祝典禮,對於是否會接任代理市長一職?還是參加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並沒有鬆口,他說,代理市長人選,行政院會以儘速讓高雄市政局上軌道及穩定為考量,而高雄市長補選的人選,一定要熱愛高雄、熟悉高雄市政。
    2020/06/08 14:49
  • 高市長代理人選 陳其邁:政院以市民最大利益考量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市長代理或補選人選受關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代理市長問題,行政院會以對高市民最大利益考量;而補選,相信都必須是對高雄有熱愛者。
    2020/06/08 13:34
  • 韓國瑜罷免案通過 游錫堃:尊重高雄市民的決定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須由行政院指派代理市長等問題,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受訪指出,高雄市民所做的選擇都應該尊重,至於誰要去代理市長,他沒有特別意見,尊重行政院的決定。
    2020/06/08 11:55
  • 綠布局高雄! 政院不排除派陳其邁直接代理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綠營內誰要回到高雄補選,呼聲最高的莫過於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而且最快有可能就在6/12,韓國瑜解職後直接讓陳其邁代理,不過這會牽動的,是副閣揆會誰來接?不少人還是看好衛福部長陳時中,他這樣回應!
    2020/06/07 18:35
  • 替補選黨員「爭取時間」! 韓可提「罷免無效」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後,依照規定,必須在7天內卸任、3個月內完成補選,而在這之前,將由中央指派代理市長,但藍營目前還沒個最佳人選,韓國瑜要是想替黨員們,爭取更多時間,就是提出「罷免無效」訴訟,一旦法院開始審理,恐怕一時不會有結果,其他想參加補選的人,就有更多機會!
    2020/06/07 14:45
  • 綠布局高雄! 政院不排除派陳其邁直接代理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綠營內誰要回到高雄補選,呼聲最高的莫過於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但馬上要面對的第一關,是行政院要派誰當代理市長,確實黨內也評估,乾脆就由陳其邁出任,未來補不補選都沒關係,主要是要穩定市政!
    2020/06/07 13:46
  • 綠早推演!罷韓過 將推「少政治色彩」代市長

    因應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選舉,其實民進黨內也早就沙盤推演過各種結果,也認為罷免通過後,韓國瑜提訴訟的機會不低,反制綠營製造內部矛盾,不過現在綠營首要面對的是接下來高雄的「代理市長」人選,目前希望是以「淡化高雄、少政治色彩」為主。
    2020/06/06 19:51
  • 韓阻罷握「殺手鐧」? 中選會:韓再遞狀聲請停止罷免

    罷韓公投投票日將在6月6日舉行,罷韓與反罷韓之爭也愈演愈烈,中選會證實,韓陣營再度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暫停執行罷韓。根據了解,若罷免韓國瑜成真,韓陣營還有最後對策,即為提出選舉訴訟作為暫停補選,訴訟時程將牽動中央指派代理市長任期長短,高雄有可能到2022年都是代理市長。
    2020/05/14 17:14
  • 韓國瑜缺席就職週年 葉匡時:代打沒問題

    高雄市政府今天舉行市長就職週年記者會,市長韓國瑜缺席,由副市長葉匡時代打。葉匡時說,已代理市長職務一、兩月,且隨時與韓連絡,出面代為說明施政政績沒有問題。
    2019/12/24 14:18
  • 高捷延伸屏東 蔡總統:部會會用專業判斷

    「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議題,引發屏東縣長潘孟安與高雄市代理市長葉匡時的隔空交火。總統蔡英文今天則簡短回應「相關部會會用專業判斷」。
    2019/12/03 15:46
  • 葉匡時上網路脫口秀 預言代理市長3個月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上網路脫口秀節目,被主持人問到最近應該很忙,葉匡時回應,代理市長職務也只有三個月,引發哄堂大笑,難道是預言韓國瑜選不上嗎,他澄清選上總統,從明年111到520就職期間,韓國瑜還是高雄市長,但如果沒選上還要面臨罷免,有立委質詢中選會,如果罷免案通過,到時候錢從哪裡來。
    2019/11/15 13:56
  • 輕軌二階段爭議路段 葉匡時:年底前做決策

    高雄輕軌二階段爭議路段遲未有明確解決方案,高雄市代理市長葉匡時今天說,延續性計畫要做下去;至於大順路爭議路段,如果執行上有困難就得要有替代道路,12月底會做決策。
    2019/11/04 15:42
  • 綠議員質疑非代理市長 葉匡時:代行職權無虞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議員今天說「沒有市長就沒有總預算付委、沒有預算」,並指副市長葉匡時「代理職務非代理市長」。葉匡時說「市長因故不能行使職權、由副市長代理行使,沒有問題」。
    2019/10/31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