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人氣獎 結果共117筆

  • 快訊/「夫婦世界」奪最佳導演 金喜愛百想女主角獎

    南韓影視最大獎「百想藝術大賞」,今天晚間舉行頒獎典禮,收視創下新高的韓劇『夫婦的世界』,由金喜愛拿下電視類女主角獎,同時拿下最佳導演。『愛的迫降』男女主角,拿下最佳人氣獎,飾演北韓村姑的金善映,拿下女配角,不過男主角獎,由『山茶花開時』的姜和那,擊敗玄彬奪下。電影獎大賞最高榮譽,則是頒發給『寄生上流』。
    2020/06/05 21:34
  • 別讓垃圾成為「黑戶」

    垃圾分類是環境永續發展中不可忽視的環節,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夏嬙、楊晨、周海湘、周立瓊和徐康銘製作的《別讓垃圾成為「黑戶」》,獲得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人氣獎。本作品針對這個議題進行探討,沒有被分類好的垃圾就像沒有戶口的「黑戶」。主題內容與敘事範圍廣泛,藉由深入的探訪提出解方。
    2019/10/04 17:26
  • 電視大獎! 天空之城最大贏家、邕聖佑奪新人

    韓國「第12屆韓國電視劇大獎」昨晚舉行,締造熱門話題的《SKYCastle天空之城》獲最佳戲劇獎,還有最佳原聲帶、中國人氣獎,加上金寶拉獲人氣獎,共4獎成為本屆的最大贏家,而最佳男新人則由邕聖佑奪下。
    2019/10/03 13:36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TVBS拿四獎電視台最多

    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九月二十九日舉行頒獎典禮,長期關注環境永續議題的TVBS新聞部,一共拿下四項獎,包括專業組短版影片類首獎,專題組記者黃琲茹和林隆士的「食安區塊鏈 產銷溯源愛地球」報導,國際新聞團隊楊樺、朱芳儀、羅士朋等,和環境資訊中心合作的「前進帛琉 島嶼永續的挑戰」,獲得專業組融媒體類優等獎和人氣獎,國際組記者彭惠筠、焦漢文和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製作的「永續創新盧森堡」拿到短影片的人氣獎,是得獎最多的電視台。
    2019/10/01 21:42
  • 為何環保讓地球受傷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及人氣獎作品《為何環保讓地球受傷》,由長榮大學林妤潔、范紜蓉、柯貝璇製作。近幾年政府推廣限塑政策,從塑膠袋到塑膠吸管都納入管制,許多業者因此陸續推出環保商品,但這些所謂的「環保商品」究竟是為了教育消費對環境友善,還是變相的引導民眾掏錢購買的商業手法?在環境保護與商業利益的拉扯下,消費者與生產者該如何抉擇,是本報導探討的重點。
    2019/10/01 18:35
  • 「蜂」迴路轉制椿象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音類人氣獎作品《「蜂」迴路轉制椿象 》,由世新大學莊郁萍、姜筑、施博瀚拍攝。本篇作品探討害蟲荔枝椿象帶來的問題,內容描述台灣果農每年因為這些蟲害造成荔枝產量逐年下跌,除了荷包失血,也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評審認為,選題與呈現契合永續報導獎的核心,具有專業水準,因此給予肯定。
    2019/09/29 19:27
  • 前進帛琉 島嶼永續的挑戰

    本作品關切海洋永續和生物多樣性議題,TVBS製作團隊楊樺、朱芳儀、羅士朋、江慧真、彭瑞祥、吳宜靜到帛琉採訪,從政治、社會、生態、經濟和教育等面向,報導帛琉在地的環境議題,並嘗試提出解決之道。獲得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優等獎和人氣獎。
    2019/09/29 18:00
  • 永續創新盧森堡

    TVBS記者彭惠筠、焦漢文、楊樺的「永續創新盧森堡」專題,講述台灣資源耗損、垃圾爆量的危機迫在眉睫,綠色家園的目標似乎越喊越遠,報導團隊借鏡歐洲小國盧森堡,提出解方,評審認為,本作品在描繪盧森堡永續創新之案例上,敘事凝鍊、報導流暢,給予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人氣獎之肯定。
    2019/09/29 18:00
  • 陽光下有座鬼屋

    文化大學喬偉綱製作的《陽光下有座鬼屋》,報導古蹟保存與文創推廣的議題,獲得學生組影片類(短)人氣獎。報導指出,每當經過基隆市仁愛區,總有一棟陰沉的建築在當地屹立不搖,它是林開群洋樓,幾經多次戰亂、政權的交替,如今仍豎立在基隆港灣,目前卻因為產權問題而受到擱置,東岸高架橋的出現,更是讓它被隱藏在熱鬧的港口裡,每當陽光出現,市中心人來人往,基隆人心中的「鬼屋」卻漸漸腐朽,在港埠政策轉換、積極推廣文創的現代,我們能如何面對受到遺忘的歷史建築?
    2019/09/29 14:00
  • 票選出爐!「黑糖黑玉拿鐵」奪台中年度珍奶

    台中珍奶節票選結果出爐,由黑沃咖啡的「黑糖黑玉拿鐵」,奪下年度珍奶,其他參賽業者包括「茶湯會、85度C、一芳水果茶」分別拿下,最佳口感和最高CP值等獎項,在網友票選人氣中,黑糖黑玉拿鐵以超過對手2倍高票,獨占鰲頭。
    2019/08/04 20:49
  •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 邀集青年及城市代表描繪港灣新未來

    為了解國際間青年對港灣城市的想像與期待,高雄市政府在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系列活動中特規劃「青年論壇」,並邀請到5個國內外青年團體及意見領袖,在今(26)日以「青年心中的港灣城市」為主題進行競賽提案,針對「經濟自主」、「安居樂業」、「接軌國際」三大面向,各自提出對港灣城市的想像。最終由「IMPCT」以及「泰國創新創業青年代表-Atchara Poomee」獲得評審特別獎,另外,由現場觀眾即時票選出來的最佳人氣獎則由「RTM泛旅遊」抱歸。
    2018/12/13 08:24
  • 出道34年再獲「網人氣獎」 藍教主說全靠「它」

    出道34年的時尚教主藍心湄,在網路人氣票選中依然紅不讓,拿7000多票成為第一名,它受訪時笑稱自己讀書都沒這麼厲害,談到他一路從影、唱歌或主持節目,都堅持代言的東西品質要OK,尤其網路票選加持下,他手邊代言的的滴雞精產品也被放大檢視。
    2018/11/29 17:53
  • 二仁溪的眼淚

    長榮大學葉家文、洪雅盈、周芳儀、張葒楀、江家全、吳宜恩、楊開文、林宛儀、李承諺、曾曉真、黃筱真作品「二仁溪的眼淚」獲得9,086票,獲選為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短片最佳人氣獎!本作品描述過去被稱為黑龍江的二仁溪,從早年廢五金工業對河川的破壞,到現今各種民生廢水的持續傷害,雖然經過整治之後似乎已解決了問題,然而藉由張張歷史性的檔案照片,呈現出二仁溪的今昔,隱約地聽見二仁溪的嗚咽。本部影片藉由氣勢磅礡的空拍畫面、襯上低調卻具有感染力的配樂希望提出對二仁溪汙染新的觀察,從中找出解決辦法,並喚起大眾對於環保生態的意識。
    2018/10/30 15:00
  • 讓我們做個不塑之客

    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與最佳人氣獎同時是由輔仁大學張湘妮、陳玥蓁、陳俞均、尤品升、鐘暐杰、許庭瑛、呂函「讓我們做個不塑之客」的作品獲得。學生們透過簡易式的Q&A互動小遊戲,套用包青天吶喊「塑淨」的諧音梗,利用堂上的審判帶領大眾回想一天的生活,從中思索日常即可輕易做到的減塑行為。
    2018/10/30 15:00
  • 衣服多到穿不完?你也掉入快時尚的陷阱嗎?

    ​​​​​​​世新大學陳冠勳、吳思妮、黃芮蓁、蔡宛芝作品「衣服多到穿不完?你也掉入快時尚的陷阱嗎?」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最佳人氣獎!這個獲得10,568高票的報導述說自民國89年,ZARA、H&M與UNIQULO等跨國服飾公司,在世界各地颳起一陣旋風時,緊抓著消費者求新求變的心態,短時間內產出大量、多樣且廉價的商品,弭平了時尚原有的門檻,讓人人都能接觸到潮流趨勢,「快時尚」的商業模式也就隨之興起。但快時尚光鮮亮麗的背後卻爭議不斷,其生產方式不僅加劇了環境汙染、剝削勞工權益,更令人質疑:「做了一堆沒賣完的衣服,這些商品最後都去哪裡了?」
    2018/10/30 14:00
  • 給我生存空間!大潭藻礁的嗚咽

    ​​​​​​​由玄奘大學陳佩美、周均庭完成的作品「給我生存空間!大潭藻礁的嗚咽」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長片首獎與最佳人氣獎!!!這部獲得高達12,440張票的最佳人氣作品提出「要電,就要破壞生態?」的疑問,大潭藻礁有著豐富生態,中油卻為了因應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要在這裡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生態保育與工業開發之間的爭議。人們對於電力的依賴不可置否,但生態的重要性也絕對不容忽視。生長在這裡七千多年的大潭藻礁,孕育著不少生物,就連珍稀的柴山多杯孔珊瑚,近期也悄悄地在這裡大放異彩。即使我們在能源轉型過渡期間,會面臨所需的電力備載容量之挑戰,然而守護生態仍是首要。
    2018/10/30 14:00
  • 逾百人陷危? 柴山每年朝海滑6-9cm

    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短片首獎與最佳人氣獎均是由TVBS製作之「逾百人陷危? 柴山每年朝海滑6-9cm」獲得,這篇由記者華舜嘉、李偉華報導出高雄柴山因為造山運動,珊瑚礁經過風化形成崩積層,一旦出現暴雨,極有可能讓山地位移,目前上頭就住了176戶人家共205人,他們恐怕都暴露在危險之中。根據資料顯示,從民國93年監測以來,最多曾經位移20幾公分,不過,在高雄市水利局,啟動擋土牆與截排水系統後,現在每年位移量降到6-9公分,預估還將啟動中長期的深水井建置。不過,近幾年來極端氣候頻繁發生,柴山地區相當不穩定,住在上面的200多人,真的安全嗎? 政府的政策會不會緩不濟急呢? 報導中都對此提出警示。
    2018/10/30 13:52
  • 鯨魚的控塑〜海洋生機 “塑‧不塑” 一起向前走!

    正聲廣播延續去年人氣,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最佳人氣獎。共獲得10,291票的「鯨魚的控塑〜海洋生機 “塑‧不塑” 一起向前走!」作者宋流芳、林宗慶、莫耀忠、吳庭煦、鄒瑩瑩、黃建鈞、簡郁倩、鄭曉薇透過報導內容,喚起大眾關心生態環境,不再只是無奈的遵守規定、配合政策,若能夠轉變為從內心深處出發的真實力量,進而讓研發人員有ㄧ些時間和空間,讓回收變成一件幸福的事,讓再生產業欣欣向榮,讓循環經濟生生不息。
    2018/10/30 13:00
  • PM2.5來襲 搶救鮮空氣

    TVBS「PM2.5來襲 搶救鮮空氣」報導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最佳人氣獎!報導空污問題最讓中南部民眾感到憂心,因為每天只要一打開手機APP,或上網查詢今日空氣品質,南部「高雄」地區都經常出現橘色提醒或紅色警示。TVBS與國衛院合作,探討全台灣空污狀況,採訪記者王結玲、蔣志偉、謝賢熺為了深入了解高雄 PM2.5的濃度,記者實際配戴空氣採集器,實際測試兩天,最後交由國衛院判讀數據。結果記者在高雄吸進的PM2.5,每立方公尺達到45微克,超過台灣日平均標準值多了10微克。以健康效益來說,國衛院指出65歲以上老人呼吸道疾病就診,增加了1%到2%。此次空汙專題新聞,講究真實與實驗精神,均獲得政府單位、環境學者與環團的正面評價!
    2018/10/30 12:00
  • 深澳的明天在哪裡?

    聯合報「深澳的明天在哪裡?」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最佳人氣獎!獲得14,234高票的「深澳的明天在哪裡?」報導,關注從今年3月14日,環署環評大會通過深澳電廠環差案後,就被翻轉了的這處於東北角小漁村的命運。4月6日,記者蔡惠萍、侯俐安、游明煌、吳淑君、施鴻基、張曼蘋、祁容玉、雷光涵、董俞佳、彭宣雅率先推出「深澳的明天」系列報導,試圖為當地找到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的解方;更提醒政府須重視偏鄉長期資源不均與城鄉差距。推出後又獨家披露電廠附隨設施–卸煤碼頭,就位在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竟在未解編下通過環評,引發環署與新北市府論戰,讓此案躍為全國性環保議題。此一系列報導,不僅鼓舞當地原本沉默的反對聲音,挺身捍衛鄉土,也促使立院做成多項決議,更成為日後新北市長選戰的交鋒話題。
    2018/10/30 11:22
  • 「女人我最大賞」頒獎 日乳霜獲雙冠王

    號稱台灣美妝奧斯卡的《女人我最大賞》,今天(10日)登場!歷經4個月,終於選出117項得獎產品,其中日系網路通信品牌,獲得「經典獎」和「網路人氣獎」雙冠王,相當風光!
    2018/09/11 15:02
  • 身分證再設計評選 內政部:絕非黑箱作業

    「形|SHAPE」獲得內政部「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的設計獎,網路票選僅獲46票引發討論。內政部今天說,評審依6大原則投票絕非黑箱作業,人氣獎就是人氣獎,遊戲規則很清楚。
    2018/06/12 17:49
  • 46票奪身分證設計獎!網酸比賽黑箱 聶永真:言語霸凌

    由內政部舉行的「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得獎作品昨(11)日揭曉,設計師魯少綸的作品「形|SHAPE」獲評審肯定得到「設計獎」,未來將會作為新式身分證設計參考依據;不過許多網友質疑,奪下人氣獎(約9萬多票)的「嶼民在地」與僅得46票的「形|SHAPE」,票數相差甚多,為何能拿下設計獎,質疑主辦單位是否黑箱。對此,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於今(12)日在臉書發文呼籲「請不要霸凌人身攻擊得獎者好嗎?」
    2018/06/12 12:08
  • 韓百想大賞! 秀智露美肩、朴寶劍留長髮

    南韓第54屆百想藝術大賞昨天晚間舉行,主持人之一的朴寶劍留起長髮和瀏海,擺脫少年青澀感,而人氣獎分別由丁海寅和秀智奪下,另外一年沒作品的孔劉現身頒獎,也透露在等好的作品,希望粉絲再耐心等候一下。
    2018/05/04 12:51
  • 有錯字!新新台幣寫「中華明國」 改版要500億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提出要改版新台幣,並推出「新新台幣」設計比賽,比賽結果27日出爐,引起網友隔空論戰,反應兩極。其中拿下網路人氣獎創意組的「台灣藍鵲-發現台灣之美」還被抓包有錯字,寫著「中華明國」,更引起網友一連串聯想。
    2018/02/28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