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續創新盧森堡


發佈時間:2019/09/29 19:27

TVBS記者彭惠筠、焦漢文、楊樺的「永續創新盧森堡」專題,講述台灣資源耗損、垃圾爆量的危機迫在眉睫,綠色家園的目標似乎越喊越遠,報導團隊借鏡歐洲小國盧森堡,提出解方,評審認為,本作品在描繪盧森堡永續創新之案例上,敘事凝鍊、報導流暢,給予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人氣獎之肯定。
 
盧森堡國土面積和北北基一樣大,卻是全球人均GDP最高的國家,小而富的盧森堡,過去也曾灰頭土臉,七零年代鋼鐵業的崩跌,一度讓倚賴鋼鐵重工業的盧森堡跌落低谷,後來政府是靠著辦學復興廢棄城鎮,近年更推動「第三次產業革命」,著眼物聯網和生態圈,要從過往的線性經濟扭轉為零廢棄的循環經濟,更大膽放眼太空,期許能以高科技開採太空資源,雙管齊下,打造盧森堡2.0。

 
 
評審指出,循環經濟與能源轉型是當前的顯學,本作品以歐洲小國盧森堡為個案,介紹貝爾瓦市與威爾茲小鎮的永續創新之道,以及領先開發的太空資源計畫;有助於開拓國人視野,激發各界省思。評審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台灣媒體能夠走出國門,找到適當案例,進行分析解讀,值得肯定。不過各國脈絡不同、條件有異,新聞報導若能分析其中異同,挖掘可資借鑒之處,更具攻錯價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19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盧森堡#永續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6

0.0821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