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錯字!新新台幣寫「中華明國」 改版要500億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8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1:18
網路人氣獎創意組首獎被抓包有錯字。圖/designntd.buzzorange.com
網路人氣獎創意組首獎被抓包有錯字。圖/designntd.buzzorange.com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提出要改版新台幣,並推出「新新台幣」設計比賽,比賽結果27日出爐,引起網友隔空論戰,反應兩極。其中拿下網路人氣獎創意組的「台灣藍鵲-發現台灣之美」還被抓包有錯字,寫著「中華明國」,更引起網友一連串聯想。

高志鵬去年提案要求新台幣改版、圖案應由國幣設計委員會擬定,並自費舉辦新台幣設計比賽,27日結果出爐,由Yujun Lin的作品「福爾摩沙-美麗之島」奪下首獎。結果出爐後,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認為上頭印有台灣國寶級物種,設計上還能拼成一個台灣圖案,具有創意與美感,大讚「美到捨不得花」、「好漂亮」、「值得收藏」;但也有人認為「換新鈔根本是浪費公帑」、「改錢幣比老百姓的生計重要?」、「真的很厲害,把台灣分成四分五裂」。

 

新台幣大賞專業組首獎。圖/designntd.buzzorange.com


而競賽結果中最頗爭議的,是有眼尖網友抓包網路人氣獎創意組首獎的「台灣藍鵲-發現台灣之美」,上頭的印字把「中華民國」誤植成「中華明國」,讓網友傻眼「是推翻元朝的明國嗎?」、「連國號都改了」、「審核時都不用看一下嗎…」、「鬧笑話了」。

而對於新台幣改版問題,央行前總裁彭淮南日前曾說過,如果新台幣要全面改版,預計光全數回收就要花6年、耗費113億,硬幣改版要花372億,加上其他的作業成本,估計要燒掉500億元的代價。天價數字再次引起討論,不少網友怒批根本是「沒事找事做」、「浪費錢」、「還不如拿來補助紙漿價格」、「動物園紀念鈔?」、「別鬧了!嫌台灣人太有錢?」新台幣改版問題引起兩面爭議,央行發行局表示目前並沒有改版的急迫性,要看見國幣新面貌,恐怕還得再緩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台幣大賞專業組貳獎。圖/designntd.buzzorange.com


網路人氣獎創意組首獎被抓包有錯字。圖/designntd.buzzorange.com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台幣#新新台幣#改版#錯字#競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338

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