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進帛琉 島嶼永續的挑戰


發佈時間:2019/09/29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20:15

本作品關切海洋永續和生物多樣性議題,TVBS製作團隊楊樺、朱芳儀、羅士朋、江慧真、彭瑞祥、吳宜靜到帛琉採訪,從政治、社會、生態、經濟和教育等面向,報導帛琉在地的環境議題,並嘗試提出解決之道。獲得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優等獎和人氣獎。
 
環境資訊中心以環境新聞專業,提供海洋生態新聞內容,強化海洋永續報導。採訪團隊從海路空三個角度,透過鏡頭和文字,實境和虛擬,以及聲音和圖像,呈現帛琉在海洋永續的發展和困境。

 
 
在即時互動上,成立Facebook 粉專和Instagram帳戶,開放討論帛琉的永續發展目標議題,同時結合VR體驗,在感官和認知上,可以更沈浸式地投入,深刻思考帛琉的永續未來。
 
評審表示,帛琉擁有絕美的海洋生態揚名國際,國民人口僅約2萬,但每年都吸引數十萬的國際觀光客慕名而來,對海洋生態的永續發展帶來挑戰。臺灣與帛琉距離僅4個小時的飛機航程,海洋生態環境議題經驗非常值得台灣借鏡參考。
 
評審指出,本報導拍攝製作規模及難度高,更嘗試應用多元的媒材來呈現內容;報導議題與文本內容掌握度高,讓閱聽者充分了解並思考帛琉的永續未來。
 
 
觀看作品請點這:https://www.tvbspalau.com/intro.html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9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海洋永續#生物多樣性#帛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67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