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交工處 結果共68筆

  • 砰!半夜騎車疑貪快 男闖紅燈又逆向衝

    14日晚間11點多,台北市辛亥路與木柵路口發生一起車禍,肇事駕駛疑似貪快,經過十字路口時,闖紅燈又逆向,發生擦撞;附近居民說,這十字路口車禍不少,地面雖然畫上待轉格,卻沒硬性規定兩段式左轉,交工處回應,這裡是通往世新大學與國家考場的必經之路,但只有兩線道,因此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待轉。
    2019/05/30 19:55
  • 捷運三民站巷弄「盼改人行道」 居民:進出難

    在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51巷這裡,因為巷弄狹小,常常有汽機車違停,加上周邊有國小,上下課常常封路,導致住在這邊的居民,出入非常不方便,從十年前開始申請希望變更部分道路為人行道或停車格,但卻因為制度問題,以及另一派民眾反對,無法如願,對此交工處表示,因為現況有考量到多方意見,加上的確有部分居民希望保留單行道跟道路空間,目前仍維持現況,民眾可以再開協調會,取得共識再申請。
    2019/04/30 18:56
  • 「都是坑洞害的」! 騎士趕上班自摔手腳傷

    台北市一名男子,上午騎車趕上班,經過台北市西門町附近,突然自摔跌倒,在路面翻滾七八圈,當下沒想太多,沒有報案,事後返回現場查看時,發覺恐怕是「路面不平」惹的禍,打算申請國賠。
    2019/03/25 19:10
  • 塔悠路待轉開罰榜首 北市:擬新掛指示牌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公布連2年機車待轉違規榜首是塔悠路南京東路路口,他發現路口通知待轉指示牌過小,要求市府檢討。交工處說,8月中前往會勘,研擬橋梁加掛指示牌。
    2018/08/02 14:50
  • 護航特定攤商? 士林夜市紅線會轉彎

    調查局接獲情資,說是士林夜市有攤商透過地方民代疏通,要求市府在6月底重繪紅線,這個紅線甚至會隨著攤商轉彎,就被質疑,等同讓違規的攤商就地合法。不過北市交工處澄清,說這已經行之有年,也解釋警方取締攤商和紅線畫哪裡無關。
    2018/07/08 13:15
  • 北市LED路牌「進水+冒泡」 民眾疑「品質不穩」

    台北市府當初配合世大運,把主要幹道的路牌都改裝成LED,但就有民眾質疑,施工品質似乎不夠穩定,因為在光復北路和民生東路口的路牌,就出現狀況!下雨天不僅進水,還冒出泡泡,導致路牌不亮了,交工處表示,會向廠商反映修繕。
    2017/10/22 12:38
  • 車道標線分兩箭頭 駕駛:有看沒有懂!

    為了減少外車道的車禍肇事率,台北市交工處將車道上的交通標線重新畫置,現在一個車道上就分成直行與右轉箭頭,以忠孝光復路口還有承德劍南路口搶先試辦半年,不過駕駛行經路段、普遍反應都覺得有看沒有懂。
    2017/06/08 11:45
  • 獨家/突改內側禁行! 和平西Y字路口難轉三元街

    雙線道空間狹隘,讓機車族有路難行,北市交通局原本逐步開放,內側車道解禁,讓機車可以和汽車併行,不過在北市和平西路,卻發生一路雙制,從重慶南路銜接到三元街口這一段,10月中旬被劃上了禁行機車,讓原本習慣汽車還有號誌時相左轉的騎士,被迫得改成兩段式左轉、多等一會,但交工處解釋,會有這樣的設置,主要因為這個路口實在事故太多。
    2016/11/08 17:59
  • 50人填問卷判生死! 天母雙向道突改單向

    台北市來往天母地區有一條8米巷弄捷徑,尖峰時間民眾想避開福林橋就走這條巷子,但1個月前民眾檢舉,希望從雙向改為單向,北市交工處發出180份問卷,回收100份,其中50人贊成改變,雙向道因此改為單行道,但不少用路人抱怨,每天4萬人走的巷弄,為何50個人就決定改向,抱怨改向後塞車更嚴重!
    2016/10/16 17:49
  • 電線絕緣體破了!男童摸號誌燈 慘遭電擊

    走在路上竟然被交通號誌燈電擊!7日晚間,一名11歲男童和媽媽走在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他摸到路邊交通號誌燈,沒想到右手和左小腿竟然被電傷送醫,交工處指出疑似電線絕緣體破裂導致漏電,號誌燈每季定期巡檢,但對漏電的部份沒有相關檢測。
    2016/10/08 18:23
  • 綠燈僅5秒! 北投立德路巷口車輛搶快衝過

    有民眾投訴北投開了好市多後旁邊的巷子多設計一個紅綠燈,沒想到紅燈90秒但綠燈只有短短5秒鐘,頂多讓一台車通過,加上巷子內很多工廠車輛進出實在很擾民,而交工處解釋,是考量交通安全但上下班會延長秒數。
    2016/04/15 13:14
  • 改善內湖交通再出招 麥帥一橋下機車左轉

    根據統計在內湖通勤上班的民眾有高達20萬人口,其中包含了龐大的機車族,不過之前行駛麥帥一橋都得待轉繞一大圈才能到堤頂大道,從今天上午10點起,交工處宣布開放機車族直接左轉,紓解南京東路6段主線的擁塞現象,更預計幫民眾省下5分鐘的通勤時間。
    2016/04/06 11:30
  • 私地變免費車格 放「三角錐、警語」自保

    私人土地被誤會是免費停車格,引發紛爭,這裡的土地一坪要價280萬元,台北市交工處解釋,紅線內地主自己畫車格無法可管,記者實際觀察,大學里雖然有3555戶,但路邊車格、加上台灣大學停車場,以及民營停車場,5百公尺範圍內,有2千多個停車格,並非一位難求,只是要多花10分鐘走路,警方懷疑刮車的人可能誤會或是貪圖方便,才會想霸佔別人的車格。
    2016/02/23 18:15
  • 標線濕滑變「地雷」 輪胎磨平增打滑機率

    下雨天馬路標線濕滑,加上輪胎磨平,打滑翻車機率相當高,交工處規定地上標線防滑係數規定為45bpn,不過還是難保不打滑,加上很多因素,包括民眾的輪胎胎紋太淺也會增加打滑機率。機車行老闆透漏,輪胎剛出廠的深度有0.7公分,但根據他們的實務經驗,很多民眾幾乎磨光了也不換輪胎。
    2016/02/03 12:22
  • 拆忠孝橋多塞12分? 新北交通局:太樂觀

    北市交通狀況不佳常常塞車,因應春節連假,2月7日至14日台北市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北市交工處提醒民眾避開施工區周邊道路,而拆除忠孝橋引道後,台北市交通局預估進入的汽機車會多塞8到12分鐘,淡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北市估算過度樂觀,預估三重、新莊將進入交通黑暗期,至少多塞30分鐘以上,車陣更將長達4公里。
    2016/02/02 23:16
  • 民怨!YouBike取消免費 反無位可停

    有數據統計YouBike從4月開始取消免費後,不但週轉率下降了2成多,還有64個租借站沒位置可還車的情形越來越多,24個站也常常出現沒車可借,讓民眾抱怨貫徹「使用者付費」後卻沒有得到應該的服務,北市交工處表示不論是沒位置還車或是借不到車的狀況,其實已經逐月在減少,目前也已經請負責廠商加強調度工作。
    2015/12/20 11:44
  • 車道縮、小巷塞爆 景美居民怒:叫我停哪

    羅斯福路要縮減車道,砍掉路邊車格將來這些汽機車要停哪?附近居民擔憂,這些車湧入小巷子裡,反而讓居民沒地方停車,甚至演變成塞車噩夢,另外同樣在施工的新生南路,原本就夠難找車位了,交工處考量台大學生眾多,決定人行道整修完後,還是會適度規劃機車格。
    2015/11/16 19:12
  • 五線剩三線! 新生南拓人行道「硬砍機車路」

    台北市新生南路的南向人行道,即將在明年3月完成拓寬工程,人行道變寬後,雖然給了行人和自行車空間,但代價是車道被硬砍了兩線,從五線變三線道,沿線的177個機車停車格也一並移除,機車族對此相當反彈,因為此後不只沒地方停車,尖峰時間更得冒險和車搶道,有些民眾更懷疑,這個舉動是變相的「禁行機車」,不過主管的交工處已經否認。
    2015/08/18 19:10
  • 辦公不便!學運迫封道 辦護照多走10分

    太陽花學運持續24天,立法院周邊處處封道管制,民眾連要辦個護照,都得繞道多花5到10分鐘,其中像是外交部領事局,因為濟南路正門,位於學運靜坐一級戰區,出入口被迫封道,洽公民眾得繞一圈到徐州路後門,多花5到10分鐘,連公車族也因為交管受影響,北市交工處說,24天內,一共有31條公車路線被迫改道,10日晚間退場,可能提高到59條路線。
    2014/04/10 12:51
  • 僅剩1/4! 北市新式標誌牌縮小難辨識

    標誌牌的設置,一般都會以「大為標準」,不過現在台北市的YouBike新的標示牌,卻被認為牌面太小,騎士經過幾乎都要往前湊過去看,加上字都擠在一起,比起舊式的標誌牌,大小就僅剩1/4大,民眾抱怨牌面縮小不好認,不過北市交工處則表示,標誌牌的設置,依路口大小和車流量為考量,如果真的影響辨識,未來會再改正放大。
    2014/03/16 14:46
  • 「短路」害人! 雙向綠燈大學生車禍亡

    四邊都是綠燈,害死一條年輕生命,一名海洋技術學院的三年級學生,16日深夜1點和同學騎車,行經台北市長安西路和承德路口,因為交通號誌故障,意外撞上一輛統聯客運,當場死亡,警方調查,當時雙邊路口的交通號誌,全部都是綠燈,才會釀禍,台北市政府交通工程處回應,這支電線桿的地下管線曾經被挖斷,這次疑似又是電線短路,電力回衝,點亮「綠燈」,才會讓承德路的雙向號誌,同時有紅燈跟綠燈,交工處承諾負責。
    2013/09/17 12:15
  • 車庫禁停?沒劃紅線 告示無效皆可停

    車庫前張貼「請勿停車」的告示,其實不具法律效力,日前台北市一名婦人,把車停在別人車庫門口,屋主報警,車主吃上9百元罰單,但她發現,車庫前沒畫紅黃線,為何不能停車,提出申訴,最後順利撤銷罰單;交工處表示,屋主把1樓民宅當作車庫使用,必須先變更使用執照,再申請畫紅黃線,沒提出申請,就是一般路段,就算是車庫門口,任何人都能停車。
    2012/11/12 12:31
  • 行人版單行道 箭頭分流效果不彰

    台北市信義區威秀影城周邊人潮眾多,穿越馬路得人擠人,台北市交工處在行人穿越道上畫了好多小箭頭,希望行人乖乖遵循箭頭指示的方向走,只是多數民眾一看到綠燈,就自顧自地向前走,完全無視箭頭存在,發現後反而覺得設置多此一舉,交工處表示,小箭頭是柔性勸導,並不會對違反民眾開罰。
    2012/09/09 12:40
  • 免待轉卻設待轉區 機車騎士困擾

    最近天氣非常炎熱,機車族因為兩段式左轉的限制,常常得在大太陽底下多曬好幾分鐘,就有人提議修法,讓三線道以下的路口,可以直接左轉,不過台北市內湖,就有部份路段開放機車可以直接左轉,雖然有立牌告示,但是地上還是畫有待轉區,讓部分機車騎士很困擾,懷疑到底可不可以直接左轉,台北市交工處說,待轉區是怕外側道機車要左轉會有困難,才保留待轉區。
    2012/08/11 13:35
  • 巨人專用號誌燈? 小綠人掛2層樓高

    行人過馬路,幾乎都會看的小綠人倒數計時器,又出現搞怪版嗎,在台北市中山北路、南京西路口,就有一個小綠人,高度掛到2層樓這麼高,一般民眾都要把頭抬得高高的,才能勉強看得到,如果是輪椅族或小朋友,要看就更吃力,難道是專門給巨人看的嗎,主管單位交工處則說,一般行人號誌燈設置,沒有高度限制,這個路口特別高,可能是擔心被地下道出口屋簷給擋住了。
    2012/08/05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