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交工處 結果共68筆

  • 府前左轉得繞路500公尺 機車族:找麻煩

    一般大路口都會設置待轉區,來方便機車族行走,但總統府前的重慶南路和凱達格蘭大道路口,卻無緣無故禁止左轉,機車經過得繞一大圈,多走將近500公尺,讓騎士感覺莫名其妙;對此交工處則表示,由於凱道是五線道,裡頭禁行機車,擔心發生擦撞才禁止機車行走、左轉,不畫待轉格則是因為會擋住總統府車輛進出動線。
    2012/07/19 12:46
  • 單車道五顏六色 易混淆北市促統一

    樂活風興起,不少民眾開始騎單車代步,為了讓鐵馬族在市區騎得更安全,市府特別在專用道上色,不僅防滑也能增加辨識度,不過這專用道顏色,在全台各縣市卻很多元,光是鄰近的台北市跟新北市,就一個是綠色、一個是紅色,很有可能造成民眾混淆;對此,交工處表示,由於目前劃設路段已經超過40條,要全面更換有難度,不過已經建議交通部,未來能夠改為統一顏色。
    2012/03/30 12:46
  • 缺手、缺腳還神隱 北市加碼修小綠人

    台北市幾乎每個馬路口都有的小綠人號誌燈,是平時行人過馬路的好幫手,但最近卻被發現,很多的小人不是缺手、缺腳,就該亮不亮、閃閃爍爍,讓不少用路人擔心影響安全;不過交工處無奈表示,由於目前台北市的行人、行車號誌燈都已經超過使用年限,基於安全考量,今年把經費都用在主要幹道的行車號誌燈,不過明年已經規劃超過1倍的經費,還動用第二預備金約2500萬,來加速汰換損壞的號誌燈。
    2011/12/19 12:57
  • 〈獨家〉「是火車要來嗎?」 小綠人短路秀斗

    位在市區的主要幹道和小巷子的交叉口,因為車流大,很多都設有號誌切換鈕,讓行人想過馬路時可以切換燈號,日前卻有民眾按了之後,不但上頭的紅綠燈沒動靜,協助指示的小綠人更是像當機一樣,一下綠一下紅閃個不停,民眾只能冒險過馬路,非常危險,但弔詭的是,這故障的切換鈕,到了隔天竟然神奇的自己好了起來,主管的交工處則表示,可能是下雨受潮或是天氣太熱,有時候的確會暫時短路一陣子。
    2011/11/06 18:57
  • 路邊出現網狀線 竟是住戶私自劃設

    在台北開車,一位難求的停車位,已經讓駕駛叫苦連天,不過最近在辛亥路上,一些大樓前竟然還出現一種怪怪網狀線,長得跟大路口前,禁止臨時停車的黃色網狀線,幾乎一模一樣,不過只有一個車位大小,似乎刻意不想讓人停車,實際詢問交工處,才發現原來這些都是住戶為了維持大門淨空,自己畫的,沒注意的民眾常常被搞得一頭霧水,想停又不敢停。
    2011/09/18 18:51
  • 停車格改待轉區 警開罰民怨搶錢

    台北市建國南路有處機車灣停車格,因為路面不夠用,1年前把停車格改為待轉區,但附近民眾1年多來,一直還是把它當成停車格,直到最近有騎士,直接左轉被開罰單,他跟員警抱怨說根本沒看到待轉區,這才發現,原來大家1年多來都停錯了;交工處尷尬地表示,會增列告示牌,以免讓民眾再吃罰單。
    2011/09/16 12:49
  • 5月2日黃線停車罰單 北市交大:可退費

    今年勞動節遇到星期天,隔天補假,有民眾黃線停車被開單,是不是政府在搶錢?台北市交工處說特定節日補假,本來就不能黃線停車,也有把訊息公告在媒體和網路上,但議員爆料網站根本只有小貓兩三隻點閱,宣導不周造成民眾不便,現在情形出現變化,台北市交通大隊說罰單可以辦理退費。
    2011/05/06 12:16
  • 北市「綠色人行道」 汽機車違停罰1200

    北市交工處在學校週邊巷弄,開始試辦「綠色人行道」,不僅畫有「大手牽小手」的圖示,還希望透過顏色區隔設計,讓人車分離。交工處說明,接下來會有3個月到半年的推廣期,未來還會擴大在台北市各國小周邊巷弄設置,推廣期過後,如果汽機車違規停車,將會罰鍰600元到1200元不等。
    2011/01/23 15:46
  • 「小綠人」放寒假! 學區號誌燈成閃燈

    不只小朋友,連號誌燈「小綠人」也開始放寒假了,從這個月21日開始,全台北市69個學區,小綠人跟著學校學生放寒假一個月,部分號誌改成閃燈,或是維持傳統三色燈的運作。原來台北市交工處考量寒假期間,學區車流量小,讓小綠人放放假,不過部份民眾反應是「不太習慣」。
    2011/01/19 12:49
  • 〈獨家〉「麻將桌」變號誌 攏係為著花博!

    配合花博測試計畫,台北市民族東西路假日實施BRT車道交通管制,也就是這路段屬於「快速巴士專用道」,但交管臨時需要一些禁止左轉的交通號誌,台北市政府交工處出奇招,跑到五金行去買了大型的麻將桌,重新改造變成移動式的交通號誌,比起過去底座插旗杆的號誌,輕巧許多,而且費用便宜。
    2010/10/19 18:55
  • 〈獨家〉「醉」不上道!路邊怪標誌 違法需拆除

    許多民眾在考駕照時,必須詳記每一個交通標誌,不過在台北市區街頭竟然出現一種標誌,上頭只印上酒醉的醉這個字,下方還有醉不上道,似乎是提醒民眾喝酒不開車,不過市府交工處表示,這個標誌並不是他們裝設的,儘管內容出發點是善意,但是依法必須拆除。
    2010/09/09 19:23
  • 紅綠燈變「聰明」 依車流變換!免久等

    在台北市開車騎車,等紅燈等得不耐煩嗎?台北市政府下週三開始,在重慶南路四段、承德路等4個路口,試辦智慧化號誌系統,交工處在路口裝設車輛監測器,透過測量各方路段的車流量,紅綠燈會自動彈性調整變燈時間,平均可減少1成的等紅燈時間;小黃運將說,少等10秒「卡省油」。
    2010/08/14 12:42
  • 300m內攏不同款 林森北「混血」護欄亂

    日本觀光客最常指名光顧的台北市「林森北路條通區」,馬路的分隔島護欄年代久遠、修補頻繁,造就現在短短300公尺,就有4、5種不同造型!護欄的景觀,有民眾覺得凌亂該改善,也有觀光客覺得很新鮮、很獨特;不過為了維護市容,台北市政府交工處表示,目前已規劃朝綠美化方式,重新設計,年底林森北路將有新面貌。
    2010/04/10 18:24
  • 北市交工烏龍 維修專線竟是空號

    在台北市遇到交通號誌故障或交通標線等問題,許多人都會打交工處的0800免付費維修專線,沒想到卻是空號,原因是1999市民熱線上路後,原本設置的0800專線通通被取消,換句話說,民眾有任何市政問題,得從免付費電話換成高收費的1999專線,議員痛批,根本不合理!
    2009/01/11 20:06
  • 距路面20公分 騎士撞警示牌身亡

    4年前就讀淡江大學的梁姓男學生,騎車經過北市大度路時,剛巧一輛轎車誤闖機車專用道,梁同學煞車不及,撞上路邊測速警告標牌後死亡;梁同學的父母認為標牌太靠近馬路,才會讓兒子枉送性命,訴請國賠,高院審理認為台北市交工處在標牌設置上有疏失,判賠償136萬6千多元。
    2008/02/21 13:35
  • 〈獨家〉90度彎! 車下橋遇死角看不到

    承德橋往士林方向,有民眾抱怨常常發生車禍險象環生,實地走一趟發現,橋上和橋下的車輛沒有分流,號誌都是綠燈所以轉彎車直行車都能走,而且轉彎沒有緩衝區,接近90度,造成危險;交工處承諾,1個月內會限期改善,在號誌下方加設告示牌,讓橋上橋下的車輛,以後依照不同的號誌行走降低危險。
    2007/11/17 18:55
  • 「腳在上頭在下」 小綠人倒著走!

    台北市交通號誌擺烏龍,人行道的小綠人,竟然「腳在上頭在下」顛倒走路,讓附近居民霧煞煞,交工處坦承是工程疏失,不小心裝反了。
    2007/06/26 18:33
  • 店家、住家私劃紅線 最高罰2400

    想在台北市找個停車位很不容易,偏偏又發現有些地方被莫名漆上紅線,擺明是另類路霸。為了消除大眾疑惑,交工處在網上公布所有街道巷弄禁止停車位置,而如果民眾私自劃線,將被處1200到2400元的罰款。
    2004/10/15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