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線濕滑變「地雷」 輪胎磨平增打滑機率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張立陵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下雨天馬路標線濕滑,加上輪胎磨平,打滑翻車機率相當高,交工處規定地上標線防滑係數規定為45bpn,不過還是難保不打滑,加上很多因素,包括民眾的輪胎胎紋太淺也會增加打滑機率。機車行老闆透漏,輪胎剛出廠的深度有0.7公分,但根據他們的實務經驗,很多民眾幾乎磨光了也不換輪胎。

下雨天馬路濕滑,路面上的白色標線恐怕變成騎士的地雷!

民眾:「白線容易滑,因為他白漆沒有貼到柏油路上。」

民眾:「從來沒有想過,因為覺得應該輪胎都有保養的話,都應該還好,就轉彎的時候都要注意,不然很容易就跌倒造成事故。」

白色塗料碰上雨水,變得又濕又滑,交工局規定,無論黃線還白線,防滑係數必須為45bpn,不過還是難保行駛途中不會打滑,事故頻傳,過去曾有15歲少年,騎機車上班途中變換車道,前輪壓到白線,車身突然失控,整個人傾斜往右摔,地上磨出一道火花,少年撞到水泥燈座不幸死亡。還有60歲的老太太,也是騎車壓到白線受傷骨折,而機車行老闆說,如果加上輪胎磨得又光又平,車身等於完全沒摩擦力。

機車行老闆洪益詮:「就是比較騎快車的話,他可能3.5千公里,他變成0.2或0.1公分,那就是到了輪胎的安全線。」

比較2顆輪胎,正常深度至少0.7公分,另一邊已經完全磨平,等於沒有排水能力也無摩擦力。老闆透漏,很多人忽略輪胎深度的重要性,幾乎磨光了都不願意換。光凸凸的輪胎下雨天行駛在馬路上,騎過白線,種種的巧合加在一起,翻車機率大,不只自己危險,也危及其他用路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標線#輪胎#打滑#行車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81

0.2323

0.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