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五大訴求 結果共75筆

  • 傳拒林鄭撤修例意見 中國外交部重申:尊重港府

    外媒報導,香港特首曾向北京當局提交「反送中」五大訴求評估報告,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但遭拒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僅重申,尊重港府暫緩修例,未多做回應。
    2019/08/30 17:21
  • 限港府8/31前回應 示威者揚言9/2罷工罷課

    香港的反送中示威持續超過80天,由於特首林鄭月娥表明不接受民眾提出的五大訴求,導致現在香港有21個行業聯合要求,港府必須在8月31號前做出回應,如果不回應將在下週一發起罷工,而學生則表示要在開學日發起罷課兩週的行動,就連開學前的迎新活動,都變成學生高喊五大訴求,控訴港警施暴的口號。
    2019/08/30 00:05
  • 動用「緊急規例」平亂?香港特首:有責任審視

    香港示威遊行一直到現在還在持續著,特首林鄭月娥親口表示,會審視評估是否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以便終止現階段動盪的局勢。這項條款早在1967年,英國殖民時代發生六七暴動時,就曾經動用過,當時警民對峙長達半年之久。但是,現在時空背景不同了,如果啟動這項「緊急條例」,香港議員批評,真要這麼做,就宛如回到「戒嚴」時期。
    2019/08/28 20:01
  • 林鄭月娥諮詢建立對話平台 被要求回應「五大訴求」

    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4日首度邀請各界人士商討建立對話平台,但過半與會人士敦促她先回應反送中運動提出的「五大訴求」。對此,林鄭雖未明確拒絕,但有提及她無法允諾的難處。
    2019/08/26 15:00
  • 觀塘大遊行前夕 港鐵突局部停駛惹眾怒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24日下午示威民眾發起觀塘大遊行,除了爭取五大訴求同時也要求港府停止裝設智慧燈柱,沒想到遊行還沒開始,上午10點半港鐵就宣布觀塘線部分車站,中午過後暫停列車服務,這舉動讓示威民眾和通勤族都很不滿,等到遊行開始後下午4點半左右部分民眾偏離預定路線,前去包圍牛頭角警署,港警大動作驅離,再度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2019/08/24 19:41
  • 開學日起罷課 10所香港大學串聯.為期兩周

    赤鱲角機場上個星期申請的臨時禁制令,原本今天到期,但是網路上又出現集合機場的號召,於是機場管理局立刻申請延長禁制令期限,也獲得法院火速核准。而此時,也是各級院校準備開學的前夕,香港有十所大學就串連,要在9月2號開學日當天,發動為期兩周的罷課行動。如果香港特首遲遲沒有回覆,每一次遊行所提出的五大訴求,那麼他們就會考慮把罷課行動再升級。
    2019/08/23 20:00
  • 823香港之路 行動網民號召港鐵沿線築人牆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將在這星期內建立與民眾的對話平台,但林鄭認為不需要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因為香港已經有監警會,民陣表示五大訴求沒獲得回應,香港網友在網路號召,發起823香港之路行動,要在港鐵沿線手牽手,效法30年前波羅的海之路行動。
    2019/08/20 19:53
  • 818集會!人潮癱瘓維園 步行50M走半小時

    香港今天的遊行造成維多利亞公園附近的地鐵站和街道癱瘓,港警不得不封路給集會的人使用,即便如此維多利亞公園依舊寸步難行,記者實際觀察進到維園再往出口疏散,光步行50公尺就要花半個小時。
    2019/08/18 20:54
  • 快訊/港公務員萬人集會 擠爆中環遮打花園

    香港公務員聲援反送中,今晚(2)在中環遮打花園發起集會,喊出公僕同仁,與民同行,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調查警方濫權等五大訴求,目前現場湧入上萬人,人潮爆滿擠到外圍地區。
    2019/08/02 22:37
  • 香港航空員工號召響應反送中805罷工 連署破200人

    立場新聞報導,一群香港航空員工昨天發表公開信,號召航空業響應「反送中」發起的8月5日大罷工,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目前已有超過200人參加及連署。
    2019/08/02 14:49
  • 反送中變調 激進示威者撬開鐵捲門闖入立法會

    民陣今天舉行的香港七一遊行,遊行隊伍下午3點從維園出發,和平表達五大訴求,但在立法會這頭,卻有示威者拿鐵棍、鐵籠車,撞破立法會大樓玻璃,在晚間9點左右,示威者成功撬開鐵捲門,闖入立法會大樓。
    2019/07/01 22:56
  • 從「反送中」看香港 回歸後的蛻變與挑戰

    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社會衝突,持續發酵,除了特首林鄭月娥,至今仍未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從近幾年,在香港發生的社會運動觀察,港人們走上街頭,除了對現有體制不滿,近年來,香港的改變,也讓港人對政府的信心持續下滑,香港回歸20多年後的變與不變,究竟是變得更好,還是更壞?
    2019/06/30 23:44
  • 林鄭只道歉不回應 民陣對特首下最後通牒

    香港上百萬民眾上街,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同時提出五大訴求,在民怨爆發後,林鄭月娥終於出面公開道歉。但民陣組織認為,特首迴避五大訴求,這個道歉一點不真誠,因此下達620最後通牒,如果特首沒有具體回應,還會有一波接一波的抗爭行動。
    2019/06/19 22:21
  • 「有誠意談」華航第2次協商 警架欄杆防衝突

    華航與機師工會下午五點,進行第二次協商,甚至會前傳出有反罷工的第一線地勤要到場,警方場外架起拒馬,而11日開工日取消26航班,預計12日取消22個航班,雙方目前希望,以五大訴求的第一項「疲勞工作」為最優先的協商重點。
    2019/02/11 20:20
  • 機師專業分析「過勞航班」 打破迷思萬網推爆

    華航罷工第3天,目前已超過600名機師響應罷工行動;一名機師在Dcard分享對罷工事件的看法,他表示自己非華航員工,不清楚內部管理制度、升遷和待遇,不過他針對五大訴求第一點「過勞航班」提出專業看法,並打破網友們的迷思,被網友推爆「理解了,謝謝你願意出來發聲」。
    2019/02/10 23:18
  • 華航真過勞? 何煖軒:待遇已符合「世界下限」

    針對工會提出的五大訴求,改善勞動條線,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華航已經符合世界標準下限,包含機師飛行時數跟休假天數,都優於勞基法,被拿來跟長榮做比較,何煖軒似乎還動怒,機師工會對這樣的態度不滿意,認為華航有能力給勞工更好的勞動環境,態度強硬,雙方互槓,民眾也持兩極意見。
    2019/02/09 20:36
  • 凍結「僱傭關係」 華航、機師工會談判陷僵局

    機師工會發動罷工後33個小時,勞資終於展開協商,不只華航和工會,兩方各自派出代表,交通部也出動政務次長王國材,來當居中仲裁,而談判桌上還有勞動部和桃園市勞動局,就是希望勞資能針對五大訴求,理出個結果,不過一上談判桌,雙方就為了「凍結僱傭關係」僵持不下,交通部指出,罷工期間只是暫停發薪,僱傭關係仍依法持續存續。
    2019/02/09 18:20
  • 續繳檢定證!談判前「罷工不中斷」 累積籌碼

    機師工會和華航資方將進行協商,在正式談判前,罷工不中斷,並持續收機師檢定證,累積談判籌碼,針對工會的五大訴求,華航一開始態度強硬不接受,爆發罷工行動後,態度才軟化,然而又一度因為特准重辦檢定證事情,雙方互相對立,雖然民航局華航都否認,但談判可能出現變數。
    2019/02/09 14:16
  • 華航急應變! 「何煖軒赴桃機、搶快開記者會」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華航也緊急應變,不但搶先機師工會半小時,召開記者會,董事長何煖軒還親自到桃園機場,慰問地勤人員,還大讚地勤人員是無名英雄,讓他很感動,不過前一天(7)華航聲明稿指出,工會除了五大訴求,還要求機師酒測條件讓步,工會痛批,是惡質抹黑。
    2019/02/08 13:48
  • 爭議迫遷案大小眼?反拆遷戶:總統不能白賊

    超過60個自救會組成的反迫遷團體走上凱道向總統提出五大訴求,不只要求總統具體承諾重建張藥房外,也希望總統暫停目前正在進行中的五件迫遷案,但總統除了針對張藥房案有具體回應外,其他五件迫遷案並沒有明確表態,只強調目前俢法已是按照公民團體的訴求,外界猜測總統沒明確表態,恐怕也和五件迫遷案有四件發生在民進黨執政縣市有關係!
    2016/09/26 12:49
  • 快訊/反廢死!白玫瑰協會號召4/9萬人遊行

    最新消息,嫌犯當街殺害女童,引發眾怒,曾經號召30萬人上街抗議的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晚間確定將在4月9日下午2點,舉辦凱道大遊行,呼籲執行死刑等五大訴求,目前已經超過萬人響應,在臉書頁面按讚。
    2016/03/28 22:01
  • 求生存! 科技業要求降電價、租金

    不景氣,科技業除了裁員、休無薪假,現在還得再想辦法省成本。今天北中南三個科學園區的資方代表,共同向政府喊話,希望降低電費、降低園區租金和管理費、免徵收證交稅半年等五大訴求,以電費來說,今年七月和十月一共調漲33%,以台積電為例,一年電費就高達20億,電費再不降,業者說無法再經營下去。
    2008/12/18 19:04
  • 抗議刪減18% 上萬教師下午發怒吼

    抗議陳總統在選舉提出的18%退休金政策,全國教師會預計動員1萬2千名教師,在今天下午走上街頭,隊伍將從中正紀念堂出發,沿路經凱達格蘭大道,在總統府前靜坐抗議,除了要求總統道歉,銓敘部長朱武獻下台,老師們還提出五大訴求,不讓教師尊嚴,被政客踐踏。
    2005/12/10 12:08
  • 國民黨喊彈劾總統 連戰:開玩笑啦

    國民黨今天為國代選舉成立中央助講團,由馬英九和王金平領軍,國民黨提出了五大訴求,希望獲得民眾支持。不過黨主席連戰突然補上一條政見,就是要彈劾總統,連戰話一說出口,讓在場的人嚇了一大跳,連戰馬上又說話要聽完,他是開玩笑的。
    2005/04/21 12:56
  • 黃榮村探望絕食學生 遭民眾追打

    教育部長黃榮村教晚間6點多,到中正紀念堂探望絕食學生,學生代表除了再表明五大訴求,也希望陳水扁總統能到場和他們對話,不過最後黃榮村離開的時候,卻遭到民眾追打。
    2004/04/05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