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變調 激進示威者撬開鐵捲門闖入立法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22: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陣今天舉行的香港七一遊行,有55萬人參與,遊行隊伍下午3點從維園出發,和平表達五大訴求,但在立法會這頭,卻有示威者拿鐵棍、鐵籠車,撞破立法會大樓玻璃,在晚間9點左右,示威者成功撬開鐵捲門,闖入立法會大樓。

記者:「有越來越多的示威者,衝進來立法會大樓裡頭,好多,已經不只1個了,有10幾個了。」

 

晚間9點,示威者撬開鐵捲門,衝入立法會大樓內,佔領立法會,而這一切起源於下午的抗議行動,這名戴著口罩跟帽子的黑衣男子,不顧眾人勸阻,拿起手上的鐵管,往立法會大樓玻璃猛撞。

勸阻無效,男子繼續敲打,之後還有同伴接力,用了一輛鐵籠車,繼續撞門。來回撞了好幾次,立法會的玻璃門快被撞破,民主派議員梁耀忠要阻擋,反而被拉走,甚至還被撞到地上。

立法會內的警察舉紅旗警告,但示威者不理會。
 

警察廣播:「請你立即停止這個行為。」

之後有示威者從破掉的玻璃,朝員警投擲石灰粉,警方趕緊往後退,同時其他民主派議員也趕來調停。

立法會議員vs.示威群眾:「你冷靜點,冷靜點,我們預了被人拘捕,交給我們吧,不值得啊。」

被英國籍指揮官投擲催淚彈的胡志偉議員,也出來調停。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你撞了過去連你也死,全被人拘捕了有什麼好處。」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甚至單膝跪地,拜託他們不要再衝。」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我求求你,很危險。」
 

但依舊無效,而在下午幾乎同一時間,民陣舉行的七一遊行,則從維園起步。

主播秦綾謙:「香港回歸22周年的七一大遊行,目前我所在的位置,是在軒尼詩道上面,其實從我後面,不斷有人潮一直往前走,現在大家從維園出發以後,其實已經好一段時間了,目前隊伍都沒有看到盡頭。」

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7/1日明明是上班日,但遊行民眾還是幾乎快把車道占滿,但由於立法會周邊衝突太混亂,遊行終點改為遮打道。

CNN記者:「人們在這裡,雖然很熱,雖然人多,交通很亂,他們還是來這,如你們所見,這(遊行)看來不會很快結束。」

立法會周邊的衝突,不只一起,在示威區車道的這一頭,也聚集大批民眾,他們推倒鐵板防線。再用腳踩爛鐵板,拿出石頭,往窗戶猛敲。一下立法會的玻璃又破了好幾塊,還把易燃物,丟到大樓內,並試圖敲鐵捲門。
 

但有前立法會主席表示,她在網路上獲得消息指出,這些在立法會外與警方發生衝突的人,很有可能是支持送中的團體在暗中搞鬼。

香港前立法會主席劉慧卿:「這非常的讓人不安是一個警示,這不是我們知道的香港,在我來到這裡之前,我在網路上得到一些訊息,有人說衝撞立法會玻璃的人,這些人昨天(6/30)也在這,因為他們是一個大型集會,他們參與挺警察的活動,有些人認得這些人。」

劉慧卿呼籲參加示威者,不要被有心人士挑釁、利用,因為多數反送中者都是和平的。

CNN記者:「成千上百名抗議群眾是很和平的,但這裡可能有上百人進行抗爭,企圖要挑戰警察,試著要打破那道玻璃,試著要跟警方一決勝負。」

兩派示威人馬不同調,讓原本的反送中七一遊行,蒙上一層陰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七一遊行#五大訴求#示威#鐵棍#立法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44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