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九二 結果共1,559筆

  •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綠委酸「給藍營面子」:放毒解毒都中共

    國民黨立法院總召傅崐萁率領藍委訪問大陸,中國文旅部今(28)日一早宣布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中國海關總署隨後也宣布,批准符合中國檢疫要求的台灣文旦柚等農漁產輸入,解除2022年禁令。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就批評,中國將進口標準設為浮動,並附帶須認同「九二共識」為前提的條件,還等到國民黨立委訪中後才放行,此舉是為給國民黨面子,「放毒的是中共,解毒的也是中共」。
    22小時前
  • 見中東戰火 馬英九喊話賴清德「不走台獨」:確認兩岸非兩國

    針對以色列、伊朗爆發軍事衝突,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在臉書上發表看法,馬英九提及甫結束的「馬習二會」並說,「以色列轟炸伊朗位於敘利亞使館,伊朗首次轟炸以色列本土報復,世界戰火擴大的警報又響起,更讓人覺得,和平與對話是多麼可貴。」他要呼籲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夠遵循中華民國憲法,依據憲法的「一中」架構,確認兩岸不是兩個國家,並保證不走台獨道路,讓兩岸回到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對等、尊嚴展開各項交流。
    2024/04/15 09:37
  • 馬英九「擠下她」登聲量王!因1口誤大飆漲 笑而不答引遐想

    睽違九年,馬習二會10日下午在北京登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晤,雙方見面後,握手達16秒。《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的探索概念,整理網友關心兩人會晤的重點。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中華民族,卻一時口誤說成中華民國,隨即修正。即使馬英九已結束訪中行程,11日回到台灣,中華民國的口誤說仍持續引發討論。
    2024/04/13 08:55
  • 帶台灣學生見習近平 馬英九大讚習「誠懇」:對兩岸交流很正面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各界關注「馬習二會」昨(11)日下午4時登場,馬英九今(11)日返台,在機場發表談話,提到昨日與習近平會面,「他認真聽取臺灣年輕人的意見,也誠懇一一回覆」,達大陸推動和平發展,共創兩岸福祉的決心,他覺得這對兩岸交流是很正面的訊息。
    2024/04/11 13:04
  • 馬英九返國!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是口誤?賴士葆幫回:故意的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各界關注「馬習二會」昨(11)日下午4時登場,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中華民族」,卻一時口誤講成「中華民國」,隨即修正。馬英九今(11)日返台,在機場發表談話,再次把兩岸「同屬中華民族」,講成「同屬中華民國」。媒體詢問,是否口誤,馬未回應,在一旁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幫回答說,「故意的」。 ​​​​​​​
    2024/04/11 12:52
  • 馬習二會!馬英九喊「中華民國」是口誤 各自表述

    前總統馬英九到大陸訪問,卻在重頭戲「馬習二會」致詞時,突然講「中華民國」,隨即改口「中華民族」,引發國內不同看法,民進黨認為馬英九是「口誤」,趕緊修正為「中華民族」,質疑他還是不敢講出自己的國家國號,不過藍營立委賴士葆則說,馬英九就是知道綠營會拿九二共識做文章,這次他說出了「中華民國與各自表述」,是很了不起的一步。
    2024/04/10 23:29
  • 再度見習近平! 馬英九口誤說「中華民國」並提「一中各表」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的壓軸,今(10)天下午在北京,再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雙方都強調九二共識、反台獨,不過,馬英九意外因為口誤,當著習近平的面,說出「中華民國」。
    2024/04/10 19:41
  • 幕後/馬英九談避戰、習近平未明講統一 國民黨「紅色警報」解除

    「馬習二會」今(10)日終於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二度會面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事前國民黨內原本瀰漫一股低氣壓,擔心此行又被扣紅帽抹紅,甚至黨魁朱立倫也在今下午中常會暗示,希望馬習會面秉持「新加坡會談的基本論調」,就是怕馬英九脫稿演出。不過,會談中馬英九定調和平避戰,雖提及「一中」,但也沒忘提及「各表」,甚至意外脫稿在習近平面前提「中華民國」,至於習也以溫情喊話為訴求,除重申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並未提及敏感的「統一」二字,也讓國民黨中央鬆了一口氣。
    2024/04/10 19:36
  • 馬習二會/馬英九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 後即改口「中華民族」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前往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未料,馬英九致詞時,一度將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隨後才改口「中華民族」,並稱兩岸都是炎黃子孫,應共同致力振興中華。此外,馬英九也在習近平面前談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2024/04/10 17:01
  • 馬習二會/習近平稱沒什麼勢力可把兩岸分開 給馬英九「高度評價」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兩人臉上掛著燦爛笑容握手後,輪流致詞。習近平在致詞中強調, 同胞沒有心結不能化解,沒有問題不能商量,沒有什麼勢力可以把我們分開。
    2024/04/10 16:48
  • 回顧2015「馬習會」!第三地見面、互稱先生 握手81秒成歷史畫面

    事隔9年,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再度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即便馬辦事前對「馬習二會」堅不鬆口,如今千呼萬喚始出來。對比2015年的「馬習會」,兩人秉持對等原則,選在第三地新加坡會面,且不以頭銜而是以「先生」互稱,甚至握手81秒,堪稱歷史畫面。如今兩人再度見面,這次馬英九親自到北京去見習近平,兩人是否會有九二共識、反台獨之外的新論述,備受外界關注。
    2024/04/10 14:53
  • 馬習二會下午登場 同時間蔡總統勘災 國台辦仍不鬆口談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的重頭戲,今天(10日)下午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上演時隔9年的「馬習二會」,儘管國台辦到上午都還不願鬆口證實,但朝野政壇都持續緊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呼籲,馬英九應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2024/04/10 14:01
  • 馬習睽違9年再會 馬英九此次無黨公職身分

    馬習二會預計今天(4/10)下午登場,受到國際關注。而2015年,馬習二人以兩岸領導人身分,在新加坡碰面時,互稱「先生」,還握手長達81秒,成為歷史鏡頭。但這次兩岸時空背景不同,馬英九也卸下黨公職身分,安排上可能也會有所差異。
    2024/04/10 12:59
  • 睽違9年「老朋友」碰面 馬習二會今下午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此行重頭戲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時間傳出在今(10)日下午4點。據了解,馬英九隨團台媒已在昨天晚上收到簡訊通知,需提前做好2次核酸檢測,並於下午2時45分在人民大會堂北門集合,預計將為出席馬習二會做準備。
    2024/04/10 09:45
  • 傳馬習會10日登場 綠委:與美日峰會打對台

    前總統馬英九二訪大陸進入尾聲,外界盛傳馬習會10日登場。綠營立委持續抨擊:陸方刻意調整時間,目的是和美日峰會打對台。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首度評論說:馬前總統此行有利維持兩岸和平。
    2024/04/09 14:26
  • 馬習二會續關注! 邱太三籲:應展現維護我國主權、尊嚴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馬英九應該在陸表現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和尊嚴;他也應該告訴大陸,那些軟硬介選措施,台灣民眾非常痛恨。
    2024/04/08 15:52
  • 花蓮強震10死 陳建仁:已撥3億供縣府救災

    花蓮地震造成目前10人死亡、660人受困、38人失聯,其中兩千多件災情中,以建物毀損786件最多,外界分析這次房屋倒塌造成死傷沒有像以前那樣慘重,專家說其中一個因素是因為九二一後,房子建築結構都有修法加強。
    2024/04/04 18:33
  • 馬英九二度登陸Day4議題聲量冷 大數據曝有這些原因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行,來到第二個省份-陝西,參訪大陸太陽光電龍頭企業。不過,根據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大數據分析,這趟議題熱度不如去年。一來可能是非選舉年,親綠社群冷處理,二來是遇到地震,聲量大降溫。
    2024/04/04 18:17
  • 租屋房牆面誇張震裂! 曾是九二一受災社區

    強震在台中也有集合住宅受損。北區一處800多戶的社區,有租客PO文,說房間牆壁整片震裂了,全家3大兩小不敢再住這裡,PO文者說,他們急著找新租屋處,都發局派人到場勘查,確認結構沒有受損,但必須改善,社會局則說,這一晚會協助安置,讓這戶租客先住旅館。
    2024/04/03 18:15
  • 地震了!商店置物架劇烈晃動 商品落碎

    地震劇烈搖晃,南投埔里,不少商店物品被甩了下來,輕鋼架天花板掉落。居民說這次地震,搖晃很久,讓人想到九二一。
    2024/04/03 14:06
  • 參訪孫中山故居 馬英九考倒解說員:孫中山鞋穿幾號?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赴大陸參訪,今(2)日下午抵達中山市孫中山故居,以「國民黨前主席」身份獻花、致詞,他臉色凝重並一度哽咽提及,孫中山主張與《國統綱領》提及的共同重建自由、均富、統一的中國,可謂是異曲同工。在參觀時,馬英九還現場考解說員「你知道孫中山先生鞋子穿幾號嗎?」,對方回說「考倒我了」,馬英九解答「8號」,全場大笑。
    2024/04/02 18:06
  • 直呼馬習二會「恐被罵」 連勝文:但為台灣安全值得讚賞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外傳8日可能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2)日出席「台灣ACG及電子競技產業政策合作交流促進會」成立大會前受訪時表示,馬英九此行訪問大陸的確會引起綠營支持者攻擊、辱罵,但這是為了台灣多數人的未來與整體的安全,是值得讚賞的事情。
    2024/04/02 12:10
  • 抵深圳再見宋濤 馬英九喊兩岸要和平穩定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1日晚間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宋濤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一家人本就要多來往,而馬英九則是提到九二共識的重要性,雙方還在晚宴後一同欣賞無人機表演。
    2024/04/01 23:11
  • 馬英九會宋濤!感受兩岸「血濃於水」 重申九二共識創雙贏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訪問中國,並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馬英九表示,他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兩岸關係要和平穩定,才能確保兩岸人民的福祉,以及達到中華民族的最大利益。
    2024/04/01 22:51
  • 馬抵陸國台辦副主任接機 規格與去年同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大陸,今日,4月1日下午抵達深圳寶安機場,大陸官方派出,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接機,維持和去年相同規格。而訪問第一日馬英九行程滿檔,參訪騰訊、大疆公司後,晚間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
    2024/04/01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