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馬習會10日登場 綠委:與美日峰會打對台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4:26

前總統馬英九二訪大陸進入尾聲,外界盛傳馬習會10日登場。綠營立委持續抨擊:陸方刻意調整時間,目的是和美日峰會打對台。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首度評論說:馬前總統此行有利維持兩岸和平。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萬里長城萬里長。」

9日上午,馬前總統,登上北京八達嶺長城,就在唱起"長城謠"時,情緒波動。

前總統馬英九:「長城外面是故鄉。」

 
眼眶明顯泛紅外,馬前總統還數次拿起手帕擦鼻子。這次二訪大陸,馬前總統被鏡頭捕捉到哽咽、泛淚畫面,已經至少四次。隨著行程進入尾聲,馬習會是否能登場,國際緊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首次評論,綠營也提出質疑。

圖/TVBS

立法委員(民)郭國文:「我覺得馬英九一直以來就是配角,一直都是跑龍套角色,中國都把他當成棋子在耍,(馬習會)原來傳出是8日調整到10日,很明顯的是中國拿馬英九當工具,企圖想要針對美日峰會來打對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他(馬英九)一定都是秉持希望兩岸能夠和平希望大家能夠,在一個善意交流的狀況,這是馬總統我相信他能創造最好的環境。」

圖/TVBS

馬習會日子,路透曾報導日子訂在8日,但當天馬前總統,只有先和北京市委書記尹力會面,馬辦新聞稿表示,馬英九當面說到「政治切割不開兩岸」,而和尹力晚宴過後,馬前總統接著參訪,中國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和鳥巢。不少大陸民眾提前收到消息,在場館外等候。

前總統馬英九:「大家好歡迎來台灣玩。」

馬習見不見,陸媒保持一貫態度,沒有任何評論和預測,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日前則表示,兩岸之間只要有交流都是好事,目前政府處於520前交接期,都持續關注馬英九在陸動態,會適時將相關資訊和研判,提供長官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總統#馬英九#馬習會#兩岸和平#美日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090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