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中華民國國民黨 結果共118筆

  • 國慶成立競總!侯友宜:別說543 認真為中華民國打拼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板橋競選總部與「HOUHOU青年基地」今(10)日正式成立。對於選在國慶日當天成立、未邀請國民黨大咖到場的原因,侯友宜表示,他4年前首度參選時就堅持「市民才是頭家」,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選擇在中華民國國慶日的時刻正式成立競選總部,就是希望我們國家,最主要還是以年輕人是一個主要的要角,「不要說543,認真打拼,為中華民國」。
    2022/10/10 11:41
  • 不是台灣國慶!柯志恩:憲法沒改都叫「中華民國」

    雙十國慶,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10)日一早赴左營果貿社區參加升旗典禮,與現場支持者共唱國歌。柯志恩特別表明,會強調這天叫「中華民國國慶」,是因為現在有很多人把它改成「台灣國慶」或是「中華民國台灣國慶」,在憲法沒改變之下,還是稱之為中華民國。
    2022/10/10 09:36
  • 國慶別用「台灣」? 朱立倫說話了:正式名稱是中華民國

    雙十國慶在即,行政院長蘇貞昌因前總統馬英九稱「不要用『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作為國慶的英文名」,指責「沒感情很荒唐」,隨即遭馬辦反嗆,雙方槓上。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也回應,10月10號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正式名稱就是「中華民國國慶」。
    2022/10/07 12:05
  • 蔣挺戴維斯就是本土 陳時中酸:愛割稻尾

    歸化中華民國國籍的籃球員戴維斯傳出被列為洋將的消息,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在臉書放合照聲援,強調「Q就是本土」,不過卻被對手陳時中酸是割稻尾,陳時中團隊的立委更翻出提案,說過去爭取歸化球員的權益都沒看到蔣萬安的身影,怎麼現在跳出來說要捍衛。
    2022/09/30 14:21
  • 陸對台白皮書提「一國兩制」 國民黨團3聲明:強力反對

    兩岸關係敏感之際,中國國台辦和國務院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內容除了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也明確點出「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且不放棄對台動武。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1)日受訪表示,除了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自由民主制度,也強力反對一國兩制。
    2022/08/11 12:08
  • 批夏立言訪陸時機立場錯亂 民進黨:對不起國軍

    民進黨今天說,中共解放軍仍在海峽對峙,威脅台灣安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仍執意派副主席夏立言與其小舅子高思博高調赴中,不僅時機錯誤,立場錯亂,更對不起努力保家衛國的中華民國國軍。
    2022/08/10 13:41
  • 退輔會報告國名出現3種寫法 馮世寬允改進:不能像華視一樣搞錯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11)日質詢時,針對退輔會的預算解凍報告中的四份決議文,對我國國名有出現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台灣)等3種版本提出質疑。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明,是從外交部的文件翻譯出來,他會嚴格要求同仁改進,「千萬不能夠像華視一樣,電視弄錯了」。
    2022/05/11 17:20
  • 18歲公民權複決投票綁年底大選? 朱立倫:應另找時間

    立法院院會25日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明定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者,有依法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而後續還將交由公民複決,對於接下來的公民複決投票時間,是否與今年底選舉互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6)日受訪表示,公投綁大選已經被否決,而且是民進黨與中選會的堅持,接下來應該找一個適度的時間舉行。
    2022/03/26 13:32
  • 「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 江啟臣喊話對岸放棄武力犯台

    俄國與烏克蘭戰事一觸即發,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3)日在臉書上呼籲外交部,雖然我國在烏克蘭僑民雖僅約25人,但確保僑民生命財產安全是國家的義務與責任,籲請外交部及早做好撤僑規劃與準備,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一個都不能少。江啟臣稱「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同時他也再次呼籲對岸停止擾台並放棄武力犯台,要對話不要對戰,和平才是兩岸共同的道路。
    2022/02/13 12:07
  • 美眾院通過法案盼我代表處更名 國民黨籲蔡政府審慎因應

    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4日通過美國競爭法案(America COMPETES Act of 2022),除要求強化對中國的競爭力外,當中也包含多項與台灣相關的條款,包括強化美台夥伴關係,並呼籲美國國務卿協商將台灣駐美代表處名稱由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為台灣駐美代表處等。國民黨今(5)日表示,我國駐美代表處更名,不僅涉及台美關係的發展,也涉及美中台關係的未來,如何確保中華民國最大利益,確保台海和平穩定,蔡政府應審慎因應。
    2022/02/05 17:54
  • 中常委提議改名「台灣國民黨」 洪秀柱轟沒出息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13)日受訪表示,國民黨近期接連選舉失敗,公投、罷免或補選也好,士氣受挫無庸置疑,但光是灰心喪志無法解決問題,要深自檢討才能再起。對於黨內掀起檢討聲浪,要求黨主席朱立倫召開國是會議,討論國民黨路線、改名問題,洪秀柱不滿表示,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就叫做中國國民黨,若改成「台灣國民黨」不僅是違背《中華民國憲法》,更是沒出息的做法。
    2022/01/13 16:02
  • 駐德代表國慶日舉台獨旗 挨批「心猿意馬的渣男」

    駐德大使謝志偉在國慶日拿出台獨旗,昨天還在臉書上自稱「不瞞了」,手裡就算舉著中華民國國旗,心裡想的也不是中華民國,還稱國旗鮮紅是因為他「一邊舉一邊吐血」。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黃子哲今(12)日直言,這種「心猿意馬、腳踏雙船的下流騙子」,就是道道地地的渣男,只不過很少看到渣男的告白,可以理直氣壯四處咬人,厚顏無恥的程度可謂史上最強。
    2021/10/12 18:05
  • 藍委質疑謝志偉「搖國旗很吐血」 蘇貞昌:我不會

    中華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在國慶當天高舉台獨旗,今(12)則在臉書吐露心聲,直呼「不演了」,要向舔共人士表示,中華民國國旗至今鮮紅,是因為有他們這些人「一邊舉一邊吐血」。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下午在質詢時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請問院長你揮國旗會不會很委曲、很吐血」。蘇貞昌回說,「不會啊!我為國家努力,反而你們被中國吃豆腐」。
    2021/10/12 15:51
  • 國民黨要總統革職謝志偉 別拿中華民國薪水搞台獨

    中華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在國慶當天高舉台獨旗,今(12)日則在臉書吐露心聲,直呼「不演了」,要向舔共人士表示,中華民國國旗至今鮮紅,是因為有他們這些人「一邊舉一邊吐血」。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回應,國慶日才剛結束,國人就看到現任外交官把國旗批到一文不值,帶頭傷害國家主權,真是世界奇觀。
    2021/10/12 14:53
  • 「國民黨被剽竊歷史還跟著唱和」 蘇貞昌:深感不值

    總統蔡英文國慶發表演說,她向在野黨喊話強調「過去72年來的發展歷史,讓國家樣貌有了很大的轉變」,一句72年切斷1949年以前的中華民國,也被解讀為兩國論。對此,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受訪表示,蔡總統講的都是事實,也符合現狀,中國不但要侵略、併吞台灣,連世界主流價值尊重民意都不遵守,中國國民黨被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指鹿為馬,剽竊歷史也不敢回應,卻跟他唱和,深感不值。
    2021/10/12 09:33
  • 國民黨:蔡英文要替陳柏惟人品、台獨主張背書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昨表態支持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並稱民進黨對於國民黨這次的「惡罷」行為絕對不會置之不顧,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1)日則質疑,蔡其昌在中華民國國慶這天表態支持陳柏惟,難道是支持台獨,盼中華民國早日終結嗎?而民進黨支持陳柏惟,就是對他的人品及政治主張完全背書,難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肯定陳柏惟的人品及主張?
    2021/10/11 14:47
  • 回應習近平 朱立倫:要尊重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的事實

    國民黨今(10)日在中央黨部舉辦國慶升旗典禮,針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昨引述國民黨總理孫中山談話指出,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兩岸交流要秉持尊重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110年的事實,能夠相互尊重、相互交流,「我們永遠都以中山先生信徒自居,也希望更多的年輕世代,如果你也愛中華民國、愛台灣、愛民主自由,就請加入中國國民黨。」
    2021/10/10 10:09
  • 朱立倫覆電習近平「民國」不見 蘇貞昌:愛台灣都是假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發賀電予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內容提及「為國家謀統一」,朱回應習時則避開日期的「中華民國」等字眼,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不是說好一中各表?連中華民國都不敢表,讓人失望,這就可以清清楚楚看出,所謂會愛台灣,會堅守國家主權,都是假的。
    2021/09/27 11:28
  • 國慶主視覺出爐 國民黨:再度讓國旗國號被消失

    下個月將迎來雙十國慶,中華民國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天在臉書上公布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國民黨表示,民進黨執政下的國慶設計,再度讓國號、國旗被消失;中華民國再次淪為配角。
    2021/09/08 15:38
  • 跟隨大陸史觀 港小學課本刪除中華民國政府字句

    據報導,香港部分高小常識科課本內容涉及兩岸關係論述時,把過去使用的「中華民國政府」遷台的描述,改為「中國國民黨」遷台。
    2021/04/12 11:20
  • 朱立倫: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 兩岸要互相尊重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表示台灣非中國一部分,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中華民國向來都是主權獨立國家,這109年來都是如此,這是事實,兩岸往來一定要互相尊重。
    2020/11/13 14:17
  • 拋黨名「去中」! 林為洲再改:中華民國國民黨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上拋出改黨名的想法,要去掉「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對此,林為洲澄清,因為老被民進黨抹紅,但他再提改成「中華民國國民黨」也不錯,但若要去中國,黨內反對聲浪不小,立委大多覺得沒必要,主席江啟臣也強調,改名和改革的內容無關,也無助於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
    2020/10/12 12:58
  • 拋改黨名惹議 林為洲:改「中華民國國民黨」沒去中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拋出黨名是否刪去中國,引發黨內爭議。林為洲今天表示,國民黨要往前走,要跟其他政黨競爭,就必須爭取大部分人的認同。他個人傾向改為中華民國國民黨,沒有去中國化疑慮。
    2020/10/12 12:21
  • 快訊/李登輝病逝 馬英九不捨「致上誠摯哀悼」

    馬英九辦公室今晚表示,李登輝前總統曾擔任中華民國元首和中國國民黨主席,包括馬前總統在內,臺灣許多政治人物都曾是他的部屬,對於李前總統辭世,馬前總統感到不捨,並對李夫人及家屬致上誠摯哀悼之意。
    2020/07/30 20:29
  •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 馬英九不捨:感念他對台灣的付出

    前總統李登輝今(30日)晚因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搶救不治,享耆壽98歲。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李登輝前總統曾擔任中華民國元首與中國國民黨主席,帶領國家與黨的發展,包括馬前總統在內,台灣許多政治人物都曾是他的部屬。對於李前總統辭世,馬前總統感到不捨,並對李夫人及家屬致上誠摯哀悼之意。
    2020/07/30 2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