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分手蔡波能盆地效應地震速報食物中毒腫瘤黑松露化療
  • 搜尋:

    中美貿易戰 結果共484筆

  • 《送中條例》政治化 因不信任掀戰

    香港百萬人民走上街頭反送中,這條例背後會影響到香港的層面很廣,包括法律、政治、觀光和經濟等,不過學者分析,反送中像是中美貿易戰的延伸,而受到《送中條例》影響的觀光和經濟部分都只會是短期的。
    2019/06/13 23:10
  • 郭台銘接班梯隊就戰鬥位置 鴻海9人小組成形

    為了提升營運透明度,鴻海11日首度舉辦法說會,就中美貿易戰議題、接班團隊決策,以及如何因應大客戶蘋果、華為產線調整,一一對外釋疑。鴻海新任董事候選人劉揚偉也表示,董事長郭台銘義無反顧投入選舉,犧牲相當大,而且這次完全沒有針對法說內容提出任何建議,外界解讀,郭董想證明自己跟鴻海決策完全切割,一人決策的模式,也將進入共治時代。
    2019/06/12 00:25
  • 台灣出口連7黑! 金屬製品、化學品、運輸工具摔2成

    一如外界預期,受中美貿易戰干擾,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弱化,台灣5月出口數字比去年同期衰退4.8%,連7個月負成長,其中資通與視聽產品,由於台廠生產線回台、出口年增22.9%,不過金屬製品、化學品等重要出口項目雙雙大減2成左右,受傷慘重。眼看中美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和經濟學者紛紛指出,台灣想維持利益極大化,就不能在中美之間選邊站,否則對台灣後勢極為不利。
    2019/06/10 23:27
  • 《大老闆故事》貿易戰生存學 賀鳴珩:信奉資本相信自己

    中美貿易戰槍林彈雨,台股在全球資本市場恐慌指數飆高中上沖下洗。每當資產縮水遍地哀鴻,為何有人總是老神在在?「一道主菜總要搭配甜點前菜,懂得『資產配置』是踏入理財的第一步。」證券公會理事長賀鳴珩一語點出他所領悟的資本市場與資本主義。
    2019/06/10 19:35
  • 7年首見赤字 韓經常收支虧6.6億.半導體慘

    在中美貿易戰與中國內需減緩影響下,南韓出口受重創,尤其是佔整體出口額兩成的半導體產業,上個月出口額同比大減約三成,連六個月下跌。出口不振,可能也已經傷及國本,在剛剛公布的經常收支虧損6.6億美元,七年首度出現赤字,一連串的壞消息,考驗文在寅政府的經濟政策。
    2019/06/06 20:05
  • 央行稱五月「進場調節匯市」 20年罕見表態

    美國暗示可能降息讓台幣連三天升值到31.3元,創兩周新高,不過五月份的外匯存底比四月減少近4億美元,央行卻罕見說明是因為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幣匯市,因此他們有進場調節彭淮南時代幾乎對匯率三緘其口,如今首次表態操控專家認為相當罕見。
    2019/06/06 12:01
  • 貿易戰陰影 外資大規模撤出中國股市

    今年初,中國官方推動放寬外資進入中國股市,不過,過去兩個月來,中國股市大規模流出外資120億美元。外媒報導,中美貿易戰以及對人民幣匯率穩定性的擔憂,令投資者看淡中國市場。
    2019/06/05 18:15
  • 貿易戰升級 中國以縱向壟斷重罰長安福特

    陸媒報導,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以「縱向壟斷」為由,裁罰中美合資企業長安福特汽車公司人民幣1.628億元(約新台幣7.32億元)。
    2019/06/05 16:21
  • 藍委批政府只顧選舉 綠嗆:唱衰扣帽子要有節制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說,中美貿易戰將影響總體經濟,政府要提出方案因應,別只顧選舉;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盼國民黨這種唱衰、用政治扣帽子的動作要有所節制。
    2019/06/04 13:04
  • 拉朱王納前朝政務官 郭台銘組抗韓聯盟

    國民黨總統初選聲勢領先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態勢明顯,韓挾非傳統國民黨支持者的「韓粉」衝高選情,已讓挺韓陣營質變,藍營高層對此「憂大於喜」。另一方面,郭台銘除加快選戰步調,也趁中美貿易戰開打,訴求拚經濟,除了廣納前朝政務官進入國政團隊,也積極尋求整合初選對手王金平、朱立倫等人,組成「抗韓」聯盟,要在7月中旬的全民調逆轉選局。
    2019/06/04 08:11
  • 郭戰「中美貿易」 總統秀Google截圖反嗆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開嗆總統蔡英文,對於中美貿易戰的議題好傻好天真,更要總統立即召開國安會議,對此總統也在臉書反擊指自己早已多次召開,還在5/10親自主持國安會議的會後記者會!並附上GOOGLE的搜尋截圖暗諷郭台銘!
    2019/06/03 23:30
  • 台灣有錢人多? 民眾9成無感 

    中美貿易戰造成全球經濟局勢動盪,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還說,這次會發生比金融海嘯還要大的問題,不過專家分析,中美貿易戰較類似1929年的經濟大恐慌,不過受川普即將面對總統選舉的影響,不至於走到經濟大恐慌的地步,而台灣M型化越來越明顯,即使有調查顯示台灣均富亞洲第一,民眾還是無感。
    2019/06/03 23:28
  • 藥都快吃不起!美中貿易戰禍及 「救心丸」價格漲10倍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大陸對進口美國藥品及醫療設備報復加稅,民生大受影響,荷包失血。現在連心臟急救藥硝酸甘油片,都奇貨可居,半年來從人民幣4元多漲至60多元,還常斷貨,讓民眾可急壞了!
    2019/06/03 21:07
  • 「巨嬰川普」氣球再升空 抗議川英國是訪問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出訪英國,將進行3天國是訪問;英國反川普民眾發起抗議活動,要用「巨嬰川普」氣球,迎接他的到來。川普此行,據傳英國的接待規格縮水,既沒有黃金馬車接送,川普也未受邀到白金漢宮過夜;就連首相梅伊恐怕對川普也不會太熱絡,因為本周五她就要下台,執政黨保守黨也將選出新首相。川普第一天行程是與女王和查爾斯王子茶敘,有鑑於上次到訪,川普和女王一起閱兵,川普走在女王前面,被外界批評無禮,因此這次川普與女王的互動是否得體,也備受媒體關注。英國正值脫歐混亂之際,卻也難逃被捲進中美貿易戰,白宮官員透露,川普可能會當面施壓英國政府,加入抵制華為5G設備的行列。
    2019/06/03 20:51
  • 全球航空業利潤降21% 波音再爆零件瑕疵

    因為中美貿易戰加上油價上漲,全球航空業利潤跳水,「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大會」公布,2019全球航空業利潤下調到280億美元,比去年預期降超過兩成,其中受最大影響之一的就是亞洲航空貨運業。航空業的壞消息不只如此,頻頻出事的美國波音公司,再爆出超過300架飛機,零件有瑕疵,當中包括已經禁飛的機種,還有仍在服役的飛機,美國航管局下令10天內,進行全面檢修。
    2019/06/03 20:06
  • 【觀點】中美貿易戰下的喉舌媒體「嬌點」

    《福斯新聞網》(Fox News)女主播蕾根,以及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主播劉欣,原本全球矚目的兩大美女辯論戰,竟然沒有一言不合開幹,反倒成了交互採訪與平和對話。這就好比中美雙方代表,見了面坐在談判桌上,其實真的也沒有拍桌子大打出手,都是離開會議室之後,才進一步採取報復性手段。外交辭令的官樣會議,確實展現了兩大國的風度,但實際分歧卻越來越大。
    2019/06/03 10:00
  • 粽子禮盒多家完售! 專家:台商回流增買氣

    不論是飯店、量販店,今年的端午節粽子買氣,回升大約2成,好幾家業者在五月底,粽子早已賣光,財經專家分析,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轉單效應,台商回流後,台商過節送禮增加,可能也帶動粽子銷量!
    2019/06/02 14:32
  • 快訊/陸防長香格里拉談台灣 不惜代價一戰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峰會,根據美聯社的轉播內容,魏鳳和談及台灣問題時表示,如果任何人嘗試將台灣分裂出去,大陸只能不惜代價一戰,另外對於中美貿易戰,他也表示如果美國想打,大陸會奉陪到底。
    2019/06/02 10:22
  • 鴻海回台投資? 專家:中美貿易戰避險

    鴻海董事長、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今(31)日表示,不怕因為他要選總統,鴻海就被大陸掐住,因為大陸要穩就業、穩台商,這不是一家公司的問題,將是整個台商的問題,但他也考慮把海外投資移回台灣。
    2019/05/31 20:14
  • 中美貿易戰持續打 台商回流審查投資案上看5500億

    中美貿易戰至今沒有停歇跡象,也讓台商回流越趨明顯,經濟部長沈榮津就預估,今年通過審查的投資案,總金額有望上看5500億,甚至可能會衝高到6000億元,也將帶動台灣的產業升級及轉型,另外專家分析,回台設廠需要資金,也將成為活絡金流市場的一大契機。
    2019/05/30 23:07
  • 郭台銘看中美貿易戰 「大象打架台灣獲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日)接受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專訪時指出,他不伯被大陸掐住脖子,因為鴻海的客戶都是外商,大陸不必為此得罪世界外商,他看中美貿易戰是「大象打架,台灣獲利」,台灣應該要抓緊時機,大步邁出「經濟腿」,他若當選總統,會「政治10%,經濟90%」。
    2019/05/30 17:31
  • 美中女主播辯論無火藥味 陸翻牆網友好失望

    美國福斯電視台主播雷根,與中國環球電視網主播劉欣,相約在電視上,實況辯論中美貿易戰,外界都很期待;只是這場辯論只持續了20分鐘,氣氛友好和平,幾乎沒有火藥味,讓大陸翻牆看實況的網友,都很失望。
    2019/05/30 13:56
  • 中美主播火爆互槓 貿易戰延燒媒體

    中美貿易戰效應持續發酵,拖累美股三大指數週二收盤跳水,為了避險,傳出大陸阿里巴巴,將重回香港上市,預計募資200億美元,有望成為港股最大IPO;被美國制裁的華為,也有新舉動,正式提告川普政府封殺令違憲。這場兩強對抗,也在媒體上開戰,大陸國營媒體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槓上美國福斯電視,在節目中指控福斯主播引用數據錯誤、情緒激動進行反華宣傳,福斯主播反擊下戰書,要單挑大陸主播進行LIVE辯論,時間就在美國時間周三,台北時間30日。
    2019/05/29 20:14
  • 快訊/「未來半年投資股票信心」 創史上最大跌幅

    中美貿易戰升溫,衝擊台股投資人的信心,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昨天公布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總數是79.48點,創下近22個月以來最低點,其中「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指標,更驟跌了35.8點,創史上最大跌幅紀錄。
    2019/05/28 09:11
  • 華為遭國際制裁 任正非:不想理會川普

    全球制裁華為行動持續擴大,總裁任正非日前接受美國彭博社專訪強調華為原本就有自行生產芯片,不擔心遭美國斷貨,甚至在接受另一家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懂美國施壓華為的動機是什麼,但少了美國市場其實也沒關係,面對困境依舊相當有自信,而兩國主播也針對中美貿易戰議題隔空叫戰,即將在30日接受挑戰的大陸主播劉欣,大陸網友發現她不但資歷豐富,還是大陸第一位國際英語演講冠軍。
    2019/05/27 2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