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批政府只顧選舉 綠嗆:唱衰扣帽子要有節制


發佈時間:2019/06/0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3: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說,中美貿易戰將影響總體經濟,政府要提出方案因應,別只顧選舉;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盼國民黨這種唱衰、用政治扣帽子的動作要有所節制。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新金融海嘯會來嗎?蔡政府別漫不經心!」記者會。

 

曾銘宗說,中美貿易戰已從純粹貿易戰打成科技戰,且有長期化趨勢。他要問,台灣資通訊產業供應鏈若被迫選邊站,政府要如何協助企業;資通訊產業營收若有重大變化,是否會引發股市波動:外資投資台股將近2000億美元,是否會有匯出情況。

曾銘宗表示,2018年台灣對中國大陸、香港的出口,占總出口的41.2%,出超831億美元,中美貿易戰對總體經濟影響是否有精確評估;未來是否演變成匯率問題,值得密切注意。中美貿易戰將影響總體經濟、產生重大衝擊,政府要提出方案好好因應,不要只顧選舉,「把心思放在國家大政,就是最好的輔選」。

費鴻泰表示,總統蔡英文這半年都在忙選舉,無暇顧及國家經濟發展,前陣子政府說台商回流投資新台幣5000億元,昨天媒體報導指到今年底,可能會到位的資金是1137億元,經濟動能很弱,不是政府說的5000億。
 

費鴻泰也舉例,1997、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很多國家倒下去,台灣、香港撐住了;2008年世界金融風暴,台灣經濟負成長,幾年前才恢復信心,「世界上的風暴每10年是一個循環,我們不得不防」,政府要居安思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受訪時說,蔡總統執政後,股市上萬點已變成台灣的常態,看起來大家對於台灣的投資環境跟未來是有信心的,而在台灣經濟狀況穩定,且有大量回台投資超標的狀況下,國民黨喊衰的動作,讓他覺得不可思議,這是否在配合某些人或利益團體,唱衰台灣的經濟前景與股市價值,這對台灣真的好嗎。

鄭運鵬也說,本來就有國安機制在因應,「你不可能事先喊衰,在股市萬點的時候要政府進入救市,這是完全沒道理的事情」,希望國民黨這種唱衰、用政治來扣帽子的動作要有所節制,「而且現在是高點,也沒有很明顯的衰退或結構性問題指標出現,國民黨的動作,我認為政治大於實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戰#選舉#金融海嘯#出口#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49

0.1783